(和谐作文)2
和谐是我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完美理想和愿望。构建礼貌和谐的校园环境,营建和谐的学习氛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走近校门,礼仪岗值勤的同学的微笑如春风化雨,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一天的好情绪。同学们见面亲切地打招呼,见了老师热情问好……完美的一天开始了,让我们在礼貌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
课上,我们全身心的理解老师的教导,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老师给我们宽松愉悦的学习环境,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小组讨论时同学们,为了一个问题各抒己见,争论不休。师生互敬互爱,让我们在礼貌和谐的教育氛围中走进知识的殿堂。
劳动中,大家争先恐后,扫地,洒水,倒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转眼间教室桌椅整齐,窗明几净静。操场上的垃圾不见了踪影,小路两旁的小树仿佛整理了她那蓬乱的头发,似乎变得俊俏起来。让我们在和谐礼貌的劳动氛围中培养了潜力。
课外活动时,校领导和音乐老师正带领同学们紧张排练团体操,为科技文化节 的开幕式作准备。老师边示范 边讲解,一节课下来声嘶力竭,满头大汗。同学们认真学习,动作严谨,整齐化一。连续十几天的练习虽然腰酸背痛,但我们毫无怨言。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科技文化节上一展我们三中学生的风采。让我们在礼貌和谐的团队精神中陶冶情操。
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中,和老师一齐编织完美的理想,生活在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里愉快歌唱。美丽的校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和谐的校园要从小事做起。美丽的校园我爱它,和谐的校园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