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5
说到“和谐”这个词,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查了词典,上面是这样解释的:配合得适当和匀称。可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和谐就是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的意思。”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和以前的同桌王宇鸿之间发生的事。
王宇鸿有很多优点,比如有礼貌、乐于助人等,可是他也有一个坏习惯,让我很头疼,就是随地乱丢垃圾,而且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扔。
有一次,语文课上我被童老师点名了。童老师生气地说:“沈倩,地板上有脏东西!”当时我一愣:什么脏东西?随着童老师的视线,我发现就在我的脚边,躺着一张皱巴巴的纸。“是谁这么缺德,把废纸扔到我这儿?”我在心里嘀咕着,这张纸肯定不是我丢的,“那还有谁呢?”我不由得看了看同桌王宇鸿,心想:肯定是你扔的!王宇鸿却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气愤极了,真想狠狠地打他一顿!但是我一想老师不是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再说为了这么一点小事情就动手打人,岂不是伤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吗?于是我弯腰捡起了那一片废纸,轻轻地丢进了垃圾桶。
下课了,我走到王宇鸿面前,轻轻地对他说:“王宇鸿,以后请你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好吗?”王宇鸿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了,谢谢你!”我们俩都会心地笑了。
我想,和谐就是在同学不小心做错事的时候大方地说一声“没关系”;
我想,和谐就是在自己冒犯了同学时,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
我想,和谐就是捡起地上的每一个垃圾,让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得更整洁……
让和谐常伴我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