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12
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齐共同发展,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吗?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因为拥有宽容才有和谐。就举个例子吧!在大街上,有两个男人在打架,因为其中一个人不留意把另一个人碰了一下,可是这碰一下不要紧。可是他们却吵了起来,因为谁都认为自我有理:一个认为是他自我走路不看,要他道歉。另一个认为他不是故意的,就不道歉。就这样社会的和谐就被破坏了!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每人都倒退一步,互相道歉,这件事情不就结束了吗?可是,就因为谁也不想吃亏,争得面红耳赤,还打了起来,直到警察来了,才把他们分开。
在许多人看来,扫大街的那些叔叔,阿姨们都是没有工作,才扫大街的。她们的工作很不起眼,甚至被人贬低。可是,如果仔细想一想,没有他们,我们的周围、我们的城市不就变得十分脏乱了吗?让我们想象一下,没有她们的辛勤劳动和艰辛的理念,何谈环境的优美和社会的进步!在路旁的垃圾箱上写着:“向前一小步,礼貌一大步”,这句话让我们懂得每个人都做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就为社会环境做了很大的贡献。
还有在校园,在班级我们每个人都注意下身边,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班级变得无限完美。
其实,只要有一颗和谐的心,这个世界就会少一点冲突,多一点关爱;少一点肮脏,多一点完美。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温暖,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此刻同行,只是没有人留意到,承载一份爱的重量,我们就应付出同样一份爱;承载一份竞争的重量,我们就应勇往直前去理解挑战;承载一份挫折的重量,我们能够付出同样重量的决心和汗水……只有这样,我们的心灵才会永不超载,永远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