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我们是一群成长在阳光下的少年儿童,生活富裕,学习条件优越。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明白了古训“长者先,幼者后”的道理。在学校老师的教育下,我们让尊老爱幼,讲文明、懂礼貌落实到了行动中。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创建一个和谐的社会是需要大家来努力的,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来努力。我们年龄还小,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在家里,爸、妈爱我,我孝敬爸妈,这就是一种美,这种互敬互爱本身就是一种和谐家庭的美。我觉得自己的家是小家,社会是大家,小家和谐,社会才会美。在学校,我们要诚实,有爱心,同学之间要互相关爱,我们视老师如妈妈,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着爱的集体中,这就是美。是一种友谊之美。在公共汽车上,见到老人,小孩、孕妇时,我们应主动让座;乘车要按秩序排队等,这些就是美,是道德之,我们应主动让座;乘车要按秩序排队等,这些就是美,是道德之美。这些美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存在,只有去做好这些,才能形成整个社会的美。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也看到了一些不好的,不美的事,这些事情看似不大,但它破坏整个社会的美。
在马路上,我们经常会看到满地的垃圾,这是不文明的人乱扔的,但当我们走过、路过时顺手检起垃圾,那么环境会多美,人心会多美。而现在,一些人会说:“又不是我扔的,谁检啊”。如果大家的道德觉悟提高一下,那么我们的社会不就是美丽的花园么!
在公交车上,当看到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而熟视无睹,自己做在座位上就不感到惭愧么。如果你能把这些需要照顾的人视为你的亲人来互相照顾,那么这个社会是一个多么温暖的社会啊!
现在,我们还小,只能把我们身边的这些小事做好,让我们生活在美的世界,让和谐的美围绕在你的身边。为营造和谐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