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14
中秋的早上,不是锅碗瓢盆碰撞发出的音符,而是争吵声带来的不和谐的音符。那是两个很熟悉的声音。一个是老爸的,一个是老妈的。一个声音,语气中带有浓浓的不耐烦,时不时还吼上几句;另一个声音,话语中感觉带有点哭腔,但言语还是很犀利的。噢,不知道这回他们有事在吵什么?老师是哭红了眼睛,脸蛋十分的通红,但她还能用她那独特的嗓音和老爸吵着架,哪声音很独特,不尖锐却音调很高,就像那女高音一般吧!虽然现在情绪很激动,但语速不快,条理还算清晰,字字句句都十分有力。老爸呢?他红了他那粗粗的脖子,声音则是男性那他有的粗,他的声音就像男中音一样。情绪,似暴怒,似不耐,又或许是其他的什么。凭借那霸道的怒吼竟然能与妈妈吵个不分上下?
相对于外面的争吵,我的这一方天地呈鲜明的对比,无比的,“寂静”,你只能听到笔在纸上刷刷飞舞的声音。我不太想去劝她们。在我看来,我只需要在快要打起来的时候出面充当和事老就好了,再说了,让他们吵吵也能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因此,在写作业的同时把一半心神发在外面。看看时间,嗯,吵了很久了。在看看外面,只剩老妈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了,我便开口劝了一句。真可惜,我的话就像是火上浇油一般,没能成功让妈妈歇歇,反倒更“精力旺盛”了。灰溜溜的闭上嘴希望别怒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