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8
《走进和谐的春天》讲的不是春天的万紫千红,千姿百态,而是说和谐就像是春天时时刻刻伴随在你的身边,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牵手你我,与爱同行。他们都是善良的孩子。在这篇文章中讲的是一位“法官妈妈”与它的孩子们。
文中讲了,有一位小男孩叫小琪,他是一个曾被“法官妈妈”贾建平曾帮助过得一个因父母离婚而导致走上犯罪道路的人。正是因为小琪父母的离婚失去了家庭应有的温暖,所以与一些社会上的小混混混在了一起,最后因寻衅滋事被起诉,后来贾建平得知他是因为父母离婚而“失足”的,所以决定要帮他,让他不再犯与这次相同的错误,于是对小琪父母苦口婆心了一番,希望小琪父母可以为了小琪的未来着想,希望他们能复婚。最后小琪父母终于在贾建平的劝说下办了复婚手续。在少管所的小琪现在已经有些自暴自弃,听天由命了。在开庭时小琪看到了自己的父母亲一起坐在了旁听席上那些自暴自弃立刻化为乌有,随之烟消云散了,那时小琪心里充满了温暖,渐渐开始对自己有了信心。现在的小琪已经自食其力,直至现在他还与贾建平保持着联系。
和谐不止在贾建平的身上有,在2008年5月的地震中更能体现,多少教师明明自己可以从危险中逃离,可他们没有那么做,他们有的托着快要塌下来的门与砖瓦,有的死死的抱着几张桌子,因为下面躲着被吓得不知所措的孩子,可他们自己,却丧命于这次地震中。他们不是亲人,却有这比亲人还要无私的关爱,请问这种无私的关爱从何而来?毫无异议,这种关爱的由来是因为他们在乎社会的和谐,所以他们才会作出这样的举动。
以上两个事例都可以说明和谐真的就像春天,无处不在,无时不刻的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和谐在人们眼里也像春天一样重要。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