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4
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在迎世博倒计时的日子里,人们纷纷行动起来,瞧!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小区公房焕然一新,公园绿地生机盎然,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啦!
我走在大街上,欣赏着这日新月异的新景象,忽然,我被一个宣传世博的艺术建筑物吸引了,那鲜明的色彩,凹凸有致的造型,真是巧夺天工!白色的陆家嘴建筑群鳞次栉比,鲜红的“上海”、翠绿的“20xx”几个大字相互映衬,看起来是那么和谐!当然,最漂亮的还是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他正站在“精彩世博、文明先行”的平台上,双眼炯炯有神,顽皮地向大家招手致意,仿佛在向中外游客介绍着美丽的上海。
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也走了过来,他大约有四五岁,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看到海宝,就惊喜地叫了起来:“哇!海宝,妈妈快看海宝!”妈妈蹲下身子,开心地对小男孩儿说:“对,这是海宝,宝宝真聪明。来跟妈妈读:“精彩世博,文明先行。””妈妈抓着小男孩的手,一字一顿的教小男孩念着……突然,小男孩看见了妈妈胸前的相机,嚷道:“给我拍照!”妈妈一边连声答应着,一边抱起他,男孩的小脚踩在“文明先行”几个字上,爬到了海宝身边,亲昵地搂着海宝,他的妈妈拍下了这难忘的瞬间……
母子俩渐渐远去了,我看着“文明先行”上那黑黑的脚印,海宝脸上那一团团污渍,觉得此时海宝的笑容是那么僵硬,“文明先行”几个字是那样刺眼!
看到这儿,我想问问那位母亲,她理解:“精彩世博,文明先行”了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真正做一名文明先行者,让和谐的音符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