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10
总是被这样一幅画面感动着:
黝黑的深夜,悠长的小巷,清脆的铃声飘过来。一位女上班族骑着自行车在这宁静的小巷里穿行,工作到深夜的脸并没有流露一丝疲倦。她行至转角处,发现小巷一角亮着一盏灯,这难免让她起了好奇心 , 原来是一位穿着旧布衣的老人 , 在那儿摆卖馄饨、饺子 , 锅炉上正弥漫着一片热气。“呦 , 大爷 ! 怎么还不收摊回家 , 这都深夜了。”女上班族关心地说。老人不回话 , 只是淡淡地一笑 。 她骑着自行车正要穿过这小巷 , 瘦弱的身影眼看着又将溶进一片夜色中。忽然 , 她觉得眼前亮堂起来了,灯光照亮了她前方的路 , 她不禁回头一望 , 那位老人用他的一只手高举着灯 , 朝她行走的方向把着 , 灯旁,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此时此刻却显得那么慈祥。在明白了之后 , 女上班族发出了一声充满感激又朗朗上口的“谢谢”,接着又骑着自行车奔向前方 , 灯光 , 也慢慢消失在拐角处……但 , 那声平常又普通的“谢谢”依然在老人内心中久久地回荡。而在女上班族心中 , 也一直存着一片温暖的光芒 , 继续为她照亮前方的路。
不知道为什么,总为这幅画面感动不已,一定是因为那盏深夜里的灯吧,就觉得夜不再黑,就觉得老人和女上班族很亲切。
这样的画面是多么温馨和谐啊 ! 和谐有可能是一盏为你照亮远途的灯,或许是背后一双有力的手 , 可能是一句暖人心窝的话。和谐是一种美好的关系 , 邻居邻友之间的关心互助 , 朋友知己之间的真诚以待 , 家人亲友之间的温暖关爱。和谐是一种氛围 , 人人和睦相处 , 个个助人为乐 , 家家温馨温暖。总之 , 是和谐感染大家 , 使“万家灯火连成一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