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13
都说厦门是和谐社会,那么和谐在哪里呢?其实,和谐就在身边,在路上。
我是一棵屹立在路旁的凤凰树。啊!又是一个凉爽的早晨,早高峰的感觉迎面扑来。城市里喇叭声不响,但车流量可就大了。路上的车,一辆紧接着一辆疾驰而过;道上的人,一个紧挨着一个,步履匆匆。城市的早晨是如此繁忙!
不知道是谁在不经意间蹭了辆单车,霎那间,共享单车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了去,轰!一眨眼,便如一条长龙般卧倒了。我一下子呆住了,可在我还惊魂未定时,一双手已经伸向了倒下的单车。啊!那是一位小姑娘!她那柔弱的身躯扶起车来显得力不从心,在家里她显然是个小公主,此时,她却连洁白的连衣裙上沾了机油也毫不顾忌,一辆一辆地扶,一辆一辆地扶……
许多人都加入了扶车的队伍。只见一位老奶奶慢慢走近,扶着我的树干颤颤巍巍地蹲下,伸出了她那满是皱纹的手,一手握住车把,握得那么紧,手上的青筋都绷住了。老人家抓稳了车把努力地想要站起来,她一只脚跪着,一只脚用力向上撑,一次次地用尽全力,小腿上的青筋一次次地凸起。我真为她捏一把汗!终于,她站起来了,额头上的汗珠淌过了她笑弯了的眉毛。
卖早餐的阿姨顾不上摊子跑来了,许多学生也加入了其中,井然有序中满是和谐。“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大部分单车都立了起来,终于,最后一辆也挺起了腰。
欢声笑语中,人群散开了,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那些身影如此高大。透过我的枝叶,阳光撒下细碎的光影,树下的一辆辆单车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朵朵火红的凤凰花已在我的枝头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