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15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和平与发展的前提就是倡导和谐。
我国正努力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让生活更好,那么,和谐为什么会生活更美好呢?
一个人的素质高低要看他的言行举止是否大方。讲和谐,那我们就得讲文明,讲礼仪,讲道德……然而社会上仍然存在着大量不和谐的现象。
不和谐现象发生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公交车,超市,学校,医院……每个领域都有不同程度的不和谐。
在20xx年。最值得回味的莫过于上海世博会,像这样一个规模巨大的博览会,显然吸引了全世界成于上万的人观看,那么排队就是必须的“活动”,有的人排队排了六七个小时也没能进入参观地点,这时上海正值高温时期,很多人货照难时,发脾气、骂人、晕倒…有些中国人还会因为插队的争相鲁骂,然而,旁边一位外国旅客抱起自己携带的吉他弹奏起优美轻快的音乐,柔和舒缓的旋律吸引了其他游客,突然场面就安静了,排队的游客就都打开随身带的折置椅,坐了下来,静静地听着音乐,有条不紊的排着队,何乐而不为?
我不禁摇头叹息,一直强调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我们,在世博排队时的行为让人感到羞愧了,不就排个队吗?大家遵守秩序,合理调解烦躁的心情,就不至于会丢国人的脸了,反倒是那一位外国的游客,放松自己也放松他人,同时好的旋律清凉了酷夏也清凉了我们,让我们领会了和谐的的意。
让生活更美好,我们需要和谐。提高个人的的道德修养,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祖国的我们,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和优秀文化的熏陶,更应该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一个人的成就不一定能决定他的人生,但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能决定他的一生。
和谐,让生活更美好。和谐,让我们从提高道德修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