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_1500字
严肃的爸爸,慈祥的妈妈,有趣的姐姐,可爱的弟弟,还有我,组成了这平凡又温馨的家。我爱爸爸、爱妈妈、爱姐姐、爱弟弟。
我爸爸就像战国时期那正义的侠客,武艺高强、侠骨柔情。我经常幻想我和爸爸要是变成了一对侠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有多好。
爸爸虽然年龄有点大,但体力却很好;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弟弟和姐姐在院子里玩,我和弟弟做俯卧撑,结果我做了五个,弟弟做了三个,爸爸看见了,一口气做了一百个,我们三个都惊呆了。看来爸爸也是个运动健将。
听妈妈说,爸爸是个非常自我的人,干任何事都想让别人按他的意思做事。的确,这是爸爸的一个缺点,爸爸一定要改正哟!
爸爸是个不怕吃苦的人,从正月里出去打工,一直到年底才能回家,在家还待不了一个月又要走。所以他为了我们的未来,常年在外,不怕劳累、不怕辛苦。因此,我要对您说:“爸爸,我理解你”
“潇潇,你这个懒虫,快起床了,妈妈要去玉米地,你和磊磊起床了,就把火炉点着,锅里有剩菜,留给你和磊磊……”听,妈妈又在唠叨了,“好,我知道了”我应付了一下,就又睡着了。
唉!妈妈也挺辛苦的,务庄稼本来就很累,回家还要听我和弟弟说这说那的,还真有点过意不去。唉!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她就像一个少林寺的十八铜人之一,好像永远不知道累似的。
大家可能会想我的妈妈肯定是一个很优秀的母亲,但我告诉你们,千万别这么想,我妈妈什么都好,就是爱唠叨,妈妈的这个缺点,就像天使洁白的翅膀沾上了一团污泥,如果能除去这团污泥,妈妈将是最美丽的天使。
我觉得无论如何,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每个人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妈妈。
我的姐姐说好了,就是奇怪,说坏了,就是城府及深——高兴了对谁都好,生气了,就像是要吃人似得,吓死人。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她的文具盒,她就对我大吼大叫,让我再也不许碰她的东西,我心想:不就是动了一下文具盒,有那么严重吗?哼,有什么了不起,不就碰了一下吗。就在这时候,弟弟叫我去玩,刚出门我就说:“走咯,我再也不想和你这个怪人待在一起了……”一句话还没说完,姐姐就怒气冲冲追了出来,我撒腿就跑,虽然这样有失君子风度,但还是逃命要紧,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正在这时候,救星来了,我赶紧逃到了妈妈身后,我看你这个“魔女”怎么办,果不其然,姐姐瞪了我一眼,就去继续“泡电视”去了。
记的有一天,我和弟弟正在看《凯甲勇士》,忽然听见姐姐在厨房兴高采烈的狂笑,妈妈也在笑。我赶紧跑到厨房问姐姐她在高兴什么,姐姐说,她考上了一中,而且全县第五名,听了这句话,我那个羡慕、嫉妒、恨呀,哼,不就是个小小的县一中吗,姐姐真是志向小,我的目标可大了,普通大学我根本看不上,北大才是我心中的目标,我一定会赶上并超过姐姐的。
我虽然嫉妒姐姐,但我还是要感谢她,要不是她辅导我,我也不会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连续全班第一,更不会有那金光闪闪的六张奖状,姐姐,潇潇谢谢你。
“哇……”弟弟又在鬼叫了,我问弟弟在干什么,弟弟说,他被小猫咬了,“哈哈哈……真是小猫吃老鼠,谁让你把它给惹毛的,活该”幸灾乐祸的我又来嘲笑他了,谁让我俩是猫狗的习性呢!
弟弟今年八岁了,可他和六岁的弟弟没什么两样。我和姐姐经常拿他开心。记得有一次,姐姐的同学来我家找姐姐。姐姐神秘的拿来一条裙子,我们给磊磊穿上,“哇噻”我们都尖叫起来,什么男生嘛,简直就是一个可爱小姑娘,正当我们惊讶的时候,磊磊哭着喊着要去找妈妈,这下可麻烦了,我们几个赶紧把裙子给他脱下来,弟弟笑了,看来小孩子也是有尊严嘛。
弟弟也是很调皮的,今年夏天的一天我和磊磊跟着婆婆去山沟里放驴,驴在吃草,我和弟弟闲着没事干,还搞起了建筑,我们俩找了一个好地方,决定弄一个小泉,可是里面的沙子太多了,必须把沙子弄出来。只见弟弟脱下衣服,钻进水里,立马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真是童年无忌。
我觉得家,就像一桌菜,一盘有一盘的特色。
在家里,你爱我,我爱你,不羡慕有钱的人,只希望你好、他好,大家好。这才是家,家和万事兴,这才是小家有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