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_1500字
爱是种神奇的东西,它是上帝赐予人类最珍贵的礼物,它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只要有爱,生命便不会脆弱。只要有爱,生命便不会孤单,只要有爱,生活就有理由壮大与丰饶,只要有爱,我们就与感恩同在。
因为我们得到了爱,所以我们懂得去爱。人是感情丰富的动物,懂得报答之理。一个处在成长中,需要爱却叛逆着的孩子,面临眷与后妈一起生活的情况。他叛逆着,冷淡着,隔绝着,愤恨着。在对圣诞之夜因取闹而离家,当由于寒冷回到家中之时,他看到了后妈疯狂地拨完电话却一无所获的焦急与担心;他听到了她悔改自己未能照顾好他时的自责与伤心;他想到了她平时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关心。他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的任性与无知。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竟深深地伤了一个深爱着他的母亲的心。叛逆、冷淡,伪装的坚强在瞬间化成了悔恨的泪水,发自内心地喊出他已经很久没有触碰的两个字――妈妈。母子俩相拥而泣。后来他们一家人就幸福地生活着。爱感动了感恩,而感恩感动了幸福。
因为我们付出了爱,所以我们得到更多的爱。或许你施恩不图报,仅仅因为你的无私,但上帝因为你的无私派来受你恩惠的人让你幸福。
一对夫妇,没有自己的孩子。当捡到第一个孩子时,非常高兴。用全部的爱来呵护他成长。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每一个词语,每一个脚印都倾注了他们无私的爱。渐渐地,孩子长大了,明白了,懂得报恩了。当他看到爸爸妈妈在接受第二个孩子时的慈祥与温柔时,他懂得了怎样去回报他们的爱。于是他用骄人的成绩来慰抚含辛茹苦的父母,用无微不至的爱来呵护年幼的妹妹,是因为有爱的感恩和感恩的爱,所以他们幸福地生活着。
爱无处不在,我们始终穿行在爱与被爱的生活中,因为我们拥有感恩的心。爱不会被定格,因为时间永远嘀嗒嘀嗒我们不需要投入其中,因为我们至始至终都未离其中。
怀着如此一颗爱的感恩的心。我们学会了付出,学会了给予,学会了把快乐带给身边每一个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让他们怀着同样的感恩的心去寻找幸福的真谛。
因为爱,所以爱,因为爱的更多所以爱的更多。
例一 《忽然想起那段岁月》节选
一个晴好的下午,我从题海里直起身,揉揉酸涩的双眼,踱到书房想寻本资料,却蓦地发现了那册琴谱,不禁将它拿出,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望着微微泛黄的纸张上,曾烂熟于心的音符,往昔的一段段时光也如潮水一般涌来。 曾忆,无数个悠悠晴天,端坐琴旁,轻抚筝弦,任阳光落满肩头,又调皮地跃动在指尖,深褐色的雕花琴身散发出古朴的檀香,小巧精致的弦托泛着象牙白色的柔光,我深深地沉醉其中了,那二十一根凝聚了无数音符的筝弦,轻轻一勾、一挑,便抖出了宁静的天籁。常常弹琴忘了时间,阳光总是趁我抚筝之时,由明净变为金黄,犹记得我曾是老师最得意的弟子,常在艳羡的目光中倾泻一首又一首行云流水的曲子,心中溢的是甜甜的满足与骄傲。那穿越千年的乐音,是那段岁月里我快乐的基调。
曾忆,最爱在净透的生宣上洒满纸缤纷的色彩,有时描绘大朵华贵的牡丹,施以鲜艳的胭脂色花瓣和淋漓的浓墨叶片,真如古时盛装的华服女子,娇媚万千。若是再以藤黄或朱砂勾出细小的花蕊,枝叶间补上一两只流连嬉戏的彩蝶,便是一幅颇具情趣生动的画卷了。好多个瑰丽的傍晚,我都会拿出它细细欣赏一番,天边那抹亮晶晶的晚霞肆意铺开,如一支神奇的画笔,在卷上涂抹出大片胭脂色的亮光,仿佛嗅得到淡淡的花香,听得到那只蝴蝶呢喃着它幼时的梦。有时,用干墨、淡墨,浸染出迷蒙的山樱,落英缤纷间留出大片宁静悠远的空白,那素净的墨色总会令我平静。斑斓的调色板,用最瑰丽的色彩装点了我的梦想.
曾忆,挑一支圆润柔韧的羊豪,临摹颜筋柳骨的欧体,练上几张回宫格后,再烦躁的心绪也会平定。不时,在落满阳光的天台,同母亲一起欣赏点如高峰坠石、横如千里阵云、竖如万岁枯藤、撇如陆断犀象、捺如崩浪雷奔的名家作品,那刻虽未动笔,却已嗅出空气中的淡淡墨香??那纯净的墨色,裹走了我
所有的心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