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_1500字
爱是一声声的叮嘱,爱是一眼眼的关怀。
“不快去做作业,玩到什么时候?”“路上小心,遇到什么事我可不帮你。”听妈妈的唠叨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地直灌入我的耳朵。
真巧!今天爸爸出差,妈妈也要外出学习,3天后才回来。上午,送走了父母。从火车站回来,我发觉天更蓝了;草更绿了;云更白了。“我不会再听到烦人的唠叨,不用再写数不清的作业,也不必再和着饭皱着眉吃些不喜欢的菜。苍天哪,大地哪,是哪位过路的天使大姐给我这样的机遇啊!”我在心中不禁大呼“万岁!”盘算着回去时带几包喜爱有加的方便面中午和晚上吃,挤出来的时间就用来打电脑,打个通宵,过足瘾……晚上12点,我坚持不住了,关了电脑胡乱倒在床上:斜着睡,手脚摆成一个“大”字。回想起这一天,总觉得空荡荡的。
今天,我一觉睡到中午,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然后我奔向书房,猛捶主机开关,狂敲键盘,电脑摇晃了几下,以万分之一秒的速度被我打开了。可玩了几小时,我连续打了几个哈欠,揉揉惺忪疲劳的眼,环顾左右,多么想吃一些父母不辞辛苦,顶着烈日去买的零食,多么想吃一口温热的饭菜。我疲惫地关上电脑,躺在床上,突然有一种要妈妈回家的心理在我心中弥漫开来。我摇摇头,努力地想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日子,怎么想要妈妈回家?可那种思想像一棵大树,深深地扎进我心底;像一轮初升的太阳,越来越亮;又像一杯美酒,时间越长味道越香醇。我想以玩来忘却它,于是打电话给同学,约他去打乒乓球,可他们不是上补习班,就是要做作业。他们听说我一个人在家,都很羡慕,我苦笑一下,没说什么。
今天,我感到强烈的思念,多想再听妈妈一声唠叨啊!我搓着手,来回急急地走动,像站在烧红的铁板上似的,原来许多对我有巨大吸引的东西都变的索然无趣。以前妈妈的一幕都浮现在我的脑中。今天妈妈终于要回来了。“这没有妈妈的日子真难敖,等妈妈回来我一定言听计从。”我暗下决心。
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平凡无奇的生活时百般的叮嘱。
时间就像指尖中流过的细沙,那些曾经打动或感动我们的爱,我却像是忘不掉一样,记忆犹新。
小时候,每天都是妈妈在送我上学,在我走进校门前,她都会对我叮嘱一大堆,“作业按时交”“上课要认真听讲”“别开小差”“作业及时订正”……一大堆,一开始还好,时间久了也就烦了,所以我的答句永远只是漫不经心的一声:“知道了!”暗地里也会讲妈妈烦,更可恶的是,有时路过的同班同学,听我妈这么讲,放学时他们也模仿我们的语气说什么“过马路慢一点”“要妈妈扶你吗?”……真是气死我了。有时候我见妈妈都要和她吵一架,直到有一天我的思想才真正的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和期望的心情。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走了去出差了。我一个人待在的房间里,感觉心里少了什么似的,后来,妈妈没有回来,没那一声声叮嘱,我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最后一次考试考了倒数第一,同学们都笑话我。“不!”我从梦中醒来,发现只是一个梦,便呼出了一口气。后来又一想:为什么我少了妈妈的叮嘱就不行呢?我想起我发烧39。8摄氏度的高烧,那天还是在夜里,妈妈二话不说背起我冲下楼打的就去了医院。后来打针时,妈妈为了不让我疼,便哄我开心。跳舞,后来腰扭了,三天没起来!妈妈陪我挂了一夜水,醒来后发现妈妈竟然一夜未睡,我问妈妈为什么不睡她也只是笑了笑,说了声:“没关系,陪你。”
后来我才正真的明白,那一句句的叮嘱,其实是妈妈对我无私的付出,无微不至的爱啊!妈妈并不是要求我,而是想告诉我要养成好习惯,终生收益啊!这爱多么美丽,多么关怀,多么灿烂啊!妈妈的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人生中的每一片黑暗,正是那一句句叮嘱就像希望那样支撑着我的精神,让我走到了现在,让我的成绩越来越好。
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那一句句叮嘱,那一份份叮嘱中的爱,是我永远偿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