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_1500字
有一首歌词中有这样一句话:“咱们的大中国呀,好大的一个家……”每每想起这首使每个华夏子孙为之震撼的歌曲,我随之想起的便是:在家的感觉真好!
在我的心里留着四个家。一个是我和常人一样,都有一个和睦、幸福的三口之家;第二个家是我的班级,那是一个有着59名成员,加上老师是个60余名成员的大家庭组成的;第三个是我的故乡,甲骨文大家庭组成的;第三个是我的故乡,甲骨文之乡—安阳;还有一个就是每个中华儿女都拥有的一个最大的家庭,它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家里都有着无限的爱。
我从小就埋怨我的父母没有把我带到那些著名的大城市里面,在安阳这个鬼也不知道的小城市里,能有多大的出息。我总是对他们说:“安阳有什么好的,一点也没有桂林山水的美丽,没有三山五岳的雄伟、壮观,没有洛阳牡丹的甲天下,没有北京的高技术,没有上海的经济繁荣,没有电影《地道战》里描写的冀中平原那蜿蜒曲折的地下抗日战争遗迹……”总之,我把我的家乡说的一无是处。我的一个老师告诉我,他去大城市里的时候,别人问他是哪里人,当他说出安阳后,谁料那人面目惊诧,向老师发出疑问的眼光,老师马上说:“知道甲骨文吗?”“哦,知道啊!那不是殷墟么!”“那就是安阳的啊!”“哦,就那儿啊。”
哎,安阳要是没有殷墟,那么就是天塌下来,把它给覆没了也不会有人注意的。去上海、北京一直是我唯一的理想,但是因为经济上的困难,我不能去,连去看一眼都是非分之想。于是我经常望着电视里的上海、北京,瞪大了眼睛,不一会儿,晶莹的眼泪湿润了我的眼眶……流露出来的是失望。那也许是我对安阳不太了解,不知道它的价值吧!
但是,自从我7岁以后,便改变了对安阳的幼稚的看法。我在那年曾环游安阳,走遍安阳及临县、临村的每一个角落。这一次的环游家乡使我为之震撼,原来我痛恨的安阳竟是那么美丽,那么富有历史意义,那么有价值……有曾经居住过原始人的小南海;有在治水上取得巨大成就的禹;有著名的盘庚迁殷;有举世闻名的司母戊大方鼎;有世界上第一位女将军妇好;有驰名中外的甲骨文;更有美丽的安阳八大景观……真是数不胜数,就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难道你能说安阳没有价值吗?那只能算知识肤浅而已,你深入去看,它的美丽远远不止这些,难道不是吗?
走到洹园,那里的假山,犹如真的一样,那潺潺流水从假山上一直流到山脚的一个小池子里,在那个池子里生活着一群群小鱼。在假山的对面有一个小湖,游人都爱去划船。洹园里景色秀丽,让人心旷神怡。走进中原名镇—水冶,最先映入你眼帘的是珍珠泉,泉底冒出的气泡犹如串串珍珠在太阳照射下褶褶生辉,使你在赏心悦目中浮想联翩。这里有每个安阳人的爱。你能说安阳没有桂林山水美丽吗?
在安阳周边的小村庄里,有我的老家—磊口。也许安阳人也不一定听说过这个地方,那是一个由群山围绕的小村庄。春天的早上,登上一座山,吮吸着晨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那嫩嫩的绿叶,顿觉心情舒畅。在山中的林阴道上,倾听着鸟儿在支头欢歌,沐浴着清晨的缕缕阳光,使人陶醉。当你登上一座山的最顶端时,你会看见一片片的白云在你的脚下,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这里融入101万人的关怀。你能说安阳没有五岳雄伟、壮观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初中,在一个花园似的学校—五中。当你走入校园,会看到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各种各样的树木。有为我们报春的迎春花,有十里飘香的桂花,有粉红的桃花,有各种样式的月季花,有飘逸饱满的牡丹花,有充满孩子气的紫罗兰,有明丽的郁金香……那么多的花朵竟相开放衬托的整个校园如仙境一般。学校尚且如此,那城市里呢?这里聚集着形形色色的关注。你能说安阳没有洛阳的花美吗?
安阳的科技正在飞速发展,每个学校都开展“多动手,多动脑”活动,让学生从小爱科学。安阳也在不断的改善、发展。往日那个到处都是低矮的房子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高楼大厦。街市上的人摩肩接踵。这里汇聚了无数的人才来设计家乡,建设安阳。你能说安阳没有北京的高科技、上海的经济繁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