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_15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叫雷铭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这是我最爱唱的一首歌,每天我都要唱给妈妈听。在歌声中,妈妈教我做事,在歌声中,妈妈伴我成长……我,一个幸福的小男孩,在爸爸妈妈爱的春风中像小鸽子一样迎着朝霞,展翅飞翔……
我今年7岁,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到现在帅气的小男孩,我知道我的成长诠注了妈妈很多很多的心血。我的妈妈不像有的同学的妈妈,天天看着孩子做题、背书,门门非拿100。我的妈妈总是鼓励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会和我一起读报,就某件事情像对待大人一样听取我的意见,有时她还会和我一起瞎疯瞎闹。在家,妈妈是我的朋友,她可以放下她的事情,像小孩子一样坐在地板上和我一起拼轮船、拼赛车、推积木、下象棋,边玩边教我方法,还一边给我讲故事。在玩玩具的过程中,我还能和妈妈一起领略到故事里神幻迷奇的异域风光……我知道这就是妈妈的爱,不是一个简单的眼神,不是一个热情的拥抱,而是化作点点滴滴的春雨,滋润着我,让我像小树苗一样快乐无忧的成长……,我沉浸在这份爱的海洋里。
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去年的3月8号一放学,我画了一幅“我爱妈妈”的画。妈妈回家看到后激动得一把抱住了我,我知道她已经感受到到了儿子爱她的一颗稚嫩、真诚的心……妈妈告诉我:“孩子,我已经接受了你的祝福,妈妈非常地开心,你发奋努力,长大后有所作为,就是妈妈最高兴的事……在这母亲节里,我和妈妈一同感到了爱的快乐……随后,妈妈陪我买了一束鲜艳的康乃馨,并把这份祝福送给了妈妈的母亲……我的姥姥。在这个春天的日子里,妈妈说,是我给我们这一家子带来了好心情!
时光飞逝,如今的我仍然在爸爸妈妈阳光般的爱中快乐地成长。在我的世界里,没有性别的歧视、没有失学的经历、没有衣食冷暖的困扰,拥有的是妈妈爸爸精心地呵护、老师灿烂的微笑、全社会的关注。我是个幸福的小男孩,因为我享受着妈妈的爱、爸爸的爱、各位亲人长辈的疼爱,还有老师盼我快快成才严厉的爱,大姨、大妈关心呵护的爱,售货员阿姨热情服务的爱……,我将会在这份爱的洪流中不断进步、快乐成长,我也将会把这份爱,传递给生活在同一蓝天下,仍然承受着地震、洪灾等等痛苦的小朋友们,让他们同我一起,像小鸽子一样迎着朝霞,展翅飞翔……
谢谢大家!
父亲是山,父亲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母亲是海,母亲的爱给予我们温暖,淳朴而又细腻。他们
赋予我们血肉之躯,养育我们长大,让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让我们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父母对我的爱数不胜数其中妈妈对我的爱更加如涓涓细流涌入我心田。
去年寒假的一天,正在下鹅毛大雪,白茫茫的一片,晶莹洁白的雪花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纷纷扬扬飘落下来。我不时的咳嗽,妈妈闻声赶来。一摸,真烫!妈妈心急如焚地背着我直奔医院。扬扬洒洒的雪花继续在寒风中飞舞。妈妈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生怕我又着凉。忽然,我觉得妈妈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每挪一步都非常吃力。我让妈妈休息一会儿,可妈妈不肯。渐渐地,妈妈额头上断了线珍珠似的汗水接连不断地滚落下来。医院啊医院,你平时离我家那么近,今天怎么------一声惨叫打断我的思绪------妈妈摔倒了。我心疼的让妈妈休息一会儿,可妈妈假装没事。
妈妈背我继续向医院走去。到了医院,妈妈守在我旁边,寸步不离!妈妈时时关心我,我也非常关心妈妈。一次,妈妈生病了,我主动承担家务活,喂妈妈吃药。
这些事我历历在目,我不禁想起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的妈妈给我最无微不至,最永恒,最言之不尽,最纯洁,最真挚的爱!妈妈爱我,我爱妈妈,我们是快乐幸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