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是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像小鸟清晨的鸣叫声让我们觉得动听,所以它是美好的;空气中夹杂着的青草味让我们觉得惬意,所以它是美好的;路人迎面而来的微笑让我们觉得亲切,所以它是美好的……生活是如此美好,自然,校园中的美好也该由我们来共建。
至今,我们一直都是一名学生,尽管学校在变,同学在变,老师在变,我们自身也在变,但不可否认,我们始终是一名学生,只不过现在的我们拥有更多的自由。大学的学习生活对于我们而言是终身难忘的,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想这段时光应当是要在美好的校园中度过的。
美好的校园首先所具备的便是干净。山西中医学院的新校区仍在施工中,从整体来看不能美好,是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像小鸟清晨的鸣叫声让我们觉得动听,所以它完全的做到这一点,但在局部的一些方面,我们还是可以尽自己的所能。像教室里自己所使用过的餐巾纸,吃剩下的苹果核能在下课后带出教室扔到垃圾桶里。在操场上,道路上,走廊里,都不该随手乱扔垃圾,我们已经不是小学生要时刻让人提醒这种事情。再者,便是宿舍,这里是我们要生活四年的一个家,保持卫生整洁,没有异味,对自己的身心也是有好处的,而且也不会给室友造成困扰。在奶茶店,餐厅里,我们要秉承着山西中医学院的传统美德,将桌子上能清理的就清理了,不要给下一批同学用餐带来麻烦,我们是一群有素质的大学生。
美好的校园时融洽的。这个概念很模糊,对象也很复杂。最常见的应该是学生和学生之间,互相帮助,有爱关心什么的自然是不用多说。不过大多数时候我们只会对自己所熟悉的人表现出更多的关心,那些陌生的校友对于我们而言只是路人而已。这无可厚非,但我依旧希望我们可以对每个人都能表现出自己的善意,这并不是要我们在陌生人面前展示自己如何夸张或外向。或许只是在某个人的书包拉链开了的时候你的一句善意的提醒,或许只是在某个人陷入演讲的窘迫时你所给予的掌声……这个过程很漫长,因为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不过这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一个很好的磨合过程。
融洽的校园也包括学生和老师之间。大学的我们与老师的关系不像以前一样,虽然没有被太多的规矩束缚,但也不能少了最起码的尊重。由于新老校区相距挺远,老师们的一天也是极其辛苦的,忙于奔波于两地,还要在照顾家里的同时给我们上课,所以我们就不该让老师上课时给我们强调纪律、迟到。或许老师上课的内容我们不能完全的理解,或许我们会觉得某些老师的课很无聊,或许我们觉得自己的事情比较重要……即便如此,也不能影响老师上课,不能成为学霸的我们至少不要变成学渣。有一点我们做的很好,就是从开学以来每天都有人帮老师提水,我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以我们来说,还有学生与学校的融洽。记得一位校长曾说过,母校,就是你一天可以骂她八百遍却不允许别人骂一遍的地方。这样的情结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刚来山西中医学院的失望以及现在依旧在慢慢适应的过程,无数次的跟以前的同学抱怨,但却不容许他们出言附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只对这个地方熟悉,我们生活在这里,无论以后我们何去何从,我们始终是山西中医学院的毕业生,我们要做对得起这个名头的人,我们所背负的是这所年轻学校的荣与辱。四年之后,我们心里有她!
美好校园是和谐的,校园里充满着无限生机和活力。当你走进校园时,你能深深的体验到一种蓬勃向上的进取氛围。每个班级都充满生气,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样的校园丰富了我们的智慧,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塑造了我们的性格,每一个人的个性都得到了充分张扬。
校园,是一个小型社会。在这个社会里,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不能混淆。美好校园是我们的追求,建设美好校园不是空喊口号。从身边做起,使学校最终成为我们生活的家园,精神的乐园,成才的摇篮。所以,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携手共创美好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