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450字
经常听他人说起伟大的母爱,但是我却觉得父爱和母爱是一样的伟大。因为父爱总是在一旁默默的付出,从不会把爱放在嘴边。所以我觉得这种默默无闻的爱同母爱一样的伟大。
虽然爸爸的文化不太高,但是却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同时也很关心我的学习成绩,经常陪着我一起写作业。
记得那天我晚上放学回家,爸爸象往常一样询问我的家庭作业,我说:“今天只有听写作业”。吃过晚饭后爸爸开始过来帮我听写,他的声音总是那么明亮,而且读的还很流利,就是会经常读错音,而且自己还不知道,每到那个时候我和妈妈就会取笑他,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一会儿会出现“乘机”一词出现,到时候爸爸一定会读错音的。我一直想着一会儿要如何取笑爸爸。终于到了“乘机”一词,我整个心思都在想要如何笑他,可是我却听到爸爸用浑厚标准的读音读到“chengji”时,我愣住了,傻傻的看着爸爸。爸爸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告诉我,因为他经常读错音最近每次帮我听写的时候他都会提前将读不准的音查好记在一个专门的小本子里,避免总是读错因。爸爸看着我说:“你不会笑话爸爸笨吧!”望着爸爸真诚不好意思的样子,我埂咽着说:“爸爸,你好聪明,你一点儿都不笨。”
转眼间爸爸辅导我听写作业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来爸爸为了不读错音已经将那个小本子记的满满的了。那些笨拙不公整的字迹就是爸爸对我无私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