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
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没有了母爱,仿佛没有温暖,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赞歌,润物细无声。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了清新自然。
母爱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的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的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爱,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家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母亲是文学和音乐永恒的主题,文人以母爱为主题,写出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主题,弹奏的曲调便轻柔优美,余韵绵绵。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只会用简练的语言来描绘母爱的伟大。
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
母爱既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他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荒芜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
母爱,伟大无私的爱,让爱伴我成长,也让世界充满爱吧!
指导教师石宪祥
伟大的母爱
今天,我读了《感动小学生的100位母亲》一书,这本书讲述了100位母亲为了儿女做出的种种感人故事,使我受益匪浅。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母爱的痕迹》:
一位母亲带女儿去滑雪,但不幸发生了雪崩。由于两人穿的都是白色衣服,无法让飞机看见。母亲割破了自己的手腕上的血管,在地面爬行,救援人员来了,看到了一条长长的红印……
看了这个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的眼圈有些湿润。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母亲是那么伟大,母爱是那么动人!
看着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平时处处关心我,体贴我,保护我,教育我……妈妈也对我有着深深的母爱。虽然我的妈妈没有像文中的母亲,那么伟大,但妈妈对我的母爱都在于凡尘俗物琐琐碎碎中,妈妈在默默地爱着我!妈妈平日里的细心叮咛,竟被我当成烦人的唠叨,根本没有体会到妈妈深深的爱……
读完了文章,我才深深认识到自己之前的错误。我想,我们这一代的孩子都一样,只是觉得妈妈很唠叨,却体会不到“唠叨”后面藏着的爱。我想,对于妈妈那伟大的母爱,我一定要靠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
感恩母爱读了《第一次抱母亲》有感
母爱是我们很熟悉的词,她悄悄地、默默地付出,给予了我们很多。《第一次抱母亲》这篇文章描写的母爱和对母爱的感恩回报深深地感动了我。《第一次抱母亲》这篇文章中的母亲用她那瘦小的身躯承担着家庭和生活的重担,在艰难中抚养儿子成长,母亲付出了无私的、伟大的爱。当我读到最后一节时,我哭了,我被母子间深厚的亲情感动了,文中的画面是:母亲在儿子的怀抱中入睡,有两行泪水从眼中流下。母爱让人感动,儿子疼爱母亲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文中描写的母爱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同时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感恩是对母爱的回报。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人世间母爱付出的一切比山高、似海深,在你人生大历程中,哺育你的人是她,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鼓励你的人是她,是她给了你丰衣足食,是她点燃了你人生的希望。落叶在盘旋,谱写着感恩的乐章,那是落叶对树的感恩;白云在飘荡,绘出了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了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有了真挚的情谊,因为感恩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世人都拥有美好的心灵,如果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和感恩的心,世界该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