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
人们常说“严父慈母”,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什么是“慈母”。我的妈妈是厂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她常常早出晚归的去北区上班,总是在检查我作业时,时不时的训我两句,所以在我眼中只有“严父严母”!可今天早上我却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
昨天,妈妈去加班时不小心把脚扭了,脚肿的像一个鼓圆的面包红红的,从妈妈脸上痛苦的表情可以读出那一定是一种钻心的痛。所以妈妈今天上不了班,只有在家里休息,可我又不小心添乱。今天起床时感觉头很重很痛,像刚在墙上撞了似的。妈妈一听,忘了自己的脚痛就一瘸一拐地带我去看病,回家吃完药后就让我躺下。正在我无聊之际时妈妈对我说:“我们来谈谈心吧”。听见“谈心”,我心里紧张起来,心想“又要被训斥一顿了。”我低下头沉默着,许久我才慢慢地说:“妈妈,我有点厌学。”妈妈听后惊愕了,半晌她才说:“你厌学,都怪妈妈,怪妈妈太忙,常对你发脾气,今后妈妈一定改。”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担心少了许多。
她还告诉我一些关于她上学的事,我很好奇,也很高兴,有时还忍不住笑了。我们聊着聊着,我觉得妈妈此时此刻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一个很要好的玩伴。我忘了头痛,忘了烦恼,一股暖流把我围着。那是什么?噢,是母爱,深深的母爱,我感到无比幸福。
当我沉浸在母爱的暖流进中时,药劲上来了,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妈妈替我盖好被子后说:“好好睡吧,一觉醒来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说完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贴了贴我的脸,就走了出去。
不知不觉中两行幸福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知道这是被母爱所感动的眼泪。
今天,我知道了什么是“慈母”,原来母亲是那么温柔,那么宽容。我真想说,母爱伟大,母爱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