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耿如意
母爱是水,滋润我们干渴的心田;母爱是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母爱是风,吹走我们成长的烦恼,母爱是……
我的母亲与常人一样,可是,她对我温柔、体贴。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一个比赛。老师在我们当中选中了我,那我一定努力,想着想着,就轮到我了。因为当时紧张,没有完成比赛。我想:妈妈这次肯定会说我的。但妈妈走过来,温柔的说:“没用关系,不就是没有完成比赛吗,没事,咱们下次再努力!”听完妈妈的这番话,眼泪流了下来,妈妈安慰我,把我的眼泪擦干,说到:“你是最棒的!不能哭!”
虽然妈妈温柔、体贴,但我有时不理解妈妈,总是惹妈妈生气。
那时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不懂事。有一次,我看到同学们都有拉杆书包,我喊着妈妈给我买,但妈妈却说:“小孩子怎么这样呢?总是这样看到别人有什么就要什么,不行!”“那又怎样,你总是这样说,哼!”我说到。妈妈很生气,摔门就走。哥哥看到这情景,气势汹汹的走到我的身边,推了我一把。我想:我又没有错,推我干嘛。可是现在才知道,妈妈有多辛苦。
母爱是多么伟大,犹如一盏灯,照亮我的生活!
母爱9
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宽容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
母爱,是人世间最为简单的爱,没有什么理由去证明;没有什么色彩去装饰,母爱可以随时感受。但也就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一件小事,却能将母亲的爱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那天早晨,天气异常的冷,北风毫不客气的拍打着我的脸颊,过路的行人都把头缩的紧紧的,卖力的在道路上艰难的走着。但学生毕竟是学生,再冷的天也要去上学呀!无奈之下,我还是背着沉重的书包,准备出门上学。这时却听到了妈妈温柔的声音:“璐璐,把沙发上的手套戴上,我昨天刚给你买的,再说天气那么冷,免得冻烂了手!”听完话,我便把视线转向沙发,沙发上躺着两双手套,一双是刚给我买的,一双是妈妈已经戴了几年的手套,手套上刻满了岁月的沧桑,既破旧又难看。
我犹豫了几分钟,便对妈妈说:“我还是戴你的手套吧,你看你的手都已经冻红了,再不好好保养一下哪能行?”但妈妈听了这句话,反应特别大,非要我戴上新手套。母女两就这样让过来让过去,但最终还是让我戴她的手套。才买的手套就是不一样,不但外面的毛线织成了美丽的图案,里面也有好多绒毛,戴上这副手套,仿佛让我又回到了母亲温暖的怀抱,充满了浓浓的爱意。但我心里还是充满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妈妈不让我戴她的手套呢?难道那副手套有什么不可隐藏的秘密?带着这个疑问,我决定明天趁密码不注意,戴上她的手套试试。
就这样第二天,我趁妈妈不注意,把妈妈的手套拿过来戴上准备上学。刚上路,就感到北风不断地吹过手套直至我的手心,仔细再一看,原来妈妈的手套,只是简单的用毛线织成的,而且还留有好多空隙。风吹过来,就像一把把剪刀一样,狠狠的扎着我的手心,让我痛苦不已,难道妈妈每天就要被大风折磨着双手去上班吗?每天都要用冰冷的双手去面对工作?此时我的眼前已经浮现出妈妈当时双手是如何洗衣做饭的,仿佛一双冰冷的手就在我的眼前,是我的心已被这寒冷的冬天所围困,久久无法平静。
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先看妈妈的手,此时她的手正在冰冷的水里刷碗,当我把她的手从水里拿出来时,已经凉得像一块冰片,我把她的手放在我的脸上,眼泪不断的掉在她的手上,不断的融化,就像是用我的心一样来温暖妈妈的手。一股母女之间浓浓的爱就像一杯热咖啡弥漫在整个房间,永远发出最为浓郁的香气。
此时,我的心里真正的感受到什么是爱,简单的一句话: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更是不曾改变的!
母爱10
人们都知道母亲对子女是无私的,却不知道母亲对自己是何等的自私。正是无私与自私的矛盾中,衍生出了这世上最完整的母爱。
xxxx年7月18日上午,我刚刚上完辅导班走在回家路上,阴深的天空像血染了一样的鲜红,而这“红色天空”的出现,据说预示着灾难的到来……
真的来了,黄豆大的雨点生硬地打在我的脸上,像被刀子无情地撕划着一样。我站在已没过膝盖的水中,心中只想着回家,想着妈妈……
我深一脚,浅一脚地沿着回家的路,艰难并恐惧地走着。心想要是妈妈在多好呀。我无助的走着,猛然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啊,那是?妈妈吗?我心里一惊,我努力定睛望去:啊,果然是妈妈,真的是我的妈妈,她正打着伞顶着风雨努力地朝我的方向跑来……
我像得到了一种精神地解脱,放开嗓子,大声喊去:“妈妈——”
她发现了我,我便大步向妈妈跑去,妈妈也顾不得地下的雨水溅湿了衣服向我跑来。妈妈看我浑身湿漉漉的,便把伞赶紧全打在我头上……而自己却淋着。妈妈责备地问我为什么没带伞?我只是浅浅的一笑,淡淡地说了句:“忘了,没事……”。当我抬头时,不小心瞥见了妈妈的眼圈已经发红了……
路面上的积水更深了,而雨却不知人意,狰狞着吓得更大了。走了10多米,路已经被雨水淹得看找不到了,妈妈就让我先停下,她先试着走,我再紧跟着她。
没等我同意,她就一只手扶着建筑物,一只手掌握着平衡,淋着雨,一深一浅地向前试探地走着,走了几米,便回头叫我再向前走。妈妈在雨中的样子很像一朵美丽的蝴蝶。
她回头时,我发现:妈妈的汗水混杂着雨水从脸上流了下来,消瘦的脸上露出了难以隐藏的艰难。
我撑着伞,雨点“哗哗哗”地打在上面,我心里很是难以平静,我的眼睛湿润了……
突然,一股水流冲得妈妈一个趔趄,使得她险些摔倒。我要冲过去扶她,而她却冲我大喊:“别过来,我没事,你自己慢点,当心……”。
泪水已经很不听话的、瞬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流到嘴里咸咸的、甜甜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怕被妈妈看见,就假装擦脸上的雨水顺势把泪水擦掉。
晚上,新闻联播播报了济南“七一八”特大暴雨,死难的人数很多……
我深深地感受到母爱是人类最纯真、最珍贵的感情,而母亲用她最深沉的爱诠释了母爱的伟大和编织着我们美好的人生,她会永远的伴我一路走来。
那一夜,我久久不能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