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爱是感情之源,它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学绘画的人认为爱是红色的,学书法的人认为爱是蓝色的,盲人认为爱是透明的,有幻想的人认为爱是金色的。然而我,认为爱是五颜六色的。
母亲爱我们,却和我们爱母亲不一样, 我们的爱是溪流,而母亲的爱是海洋,初春的原野,半是烂漫,半是辉煌,那是春风走过的地方……
母爱是一把伞,风雨来临的时候,“趴”撑开小伞,那用母爱做成的屏障 ,抵挡着风雨!
母爱是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我的灵魂,照亮了我心灵的深处......
母爱是无私的,它像三月的和风吹走了我们成长的烦恼,它像甘露滋润着混沌的童心,它像波光粼粼的大河而我们是河中的鱼虾,在大河的怀抱中自由自在地嬉戏、奋斗.......
母爱是饭前的晏晏谈笑,是柴米油盐间的琐碎细腻 ;是满怀爱意的一个眼神 ,是求全责备的一声抱怨 ;是离别后辗转低回的牵挂 ,是重逢时相对无语的瞬间.....
母爱不是浓烈的醇酒 ,不是甜美的饮品 ,它只不过是一杯纯净平淡的白开水 ,虽然无色无味 ,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离开的 。
常常 , 一个简单的电话 ,一句平常的问候 ,都是对母爱最生动的演绎和诠释 。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爱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唉的蹩脚演员,母爱必是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条嬉戏的小游鱼儿,母爱必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了去……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世界上有一种爱,它无处不在,让你肆意索取,让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个人,她默默无闻,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你,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
问世间何为最贵?有人说是财富,有人说是地位,有人说是美貌......我的答案是母爱
母爱像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母爱像避风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像缤纷的彩虹,给我们编织美丽的憧憬和神奇的童话……
母亲的爱是深红色的,是一片深红色的大海。虽然偶然澎湃,但却是爱得太深。平静时,总是缓和的,等你触摸到海水,你会深深地感觉到一股滚烫的浆液,无时无刻都是温暖的。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回归。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涓涓的母爱如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一生,当我们走进学堂,拿起笔,记述爱的音符时,母爱是最真切的爱。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爱是无由的牵挂
母爱是莫名的感动
母爱是一个问候
母爱是一声叮咛
母爱是无私的奉献和包容
母爱是理解
母爱是信任
母爱是关怀
母爱是付出
母爱是默默地守候和无限的期盼
母爱是冬日的阳光
母爱是春天的细雨
母爱是温柔
母爱是刚强
母爱是灯塔
母爱是船桨
母爱是柴米油盐
母爱是苦辣酸甜
母爱就像无际的大海,像温暖的摇篮,还像一颗永远亮在心底的美丽星星。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
母爱就像一座大山,蕴藏着万物,哺育我们成长;母亲是一曲歌,母亲是一缕春雨,母亲是丝丝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