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凸显美丽400字
琥珀一般的时光是上帝所雕刻给我们的,流水一样的年华是父母辛苦积累的,而美丽是由生活中的细节凸显的。
我家附近有一位年过古稀的老婆婆,她膝下无子无女,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住在一间小屋里,没有人去看望她。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看望那位老婆婆。老婆婆的家比较小,但一个人住还可以,那里光线偏暗,湿气很重,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老婆婆很慈祥,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她亲切的与我们打招呼,让我们坐下。我们在那儿待的并不久,老人却对我们很好,她又给我们讲了许多她小时侯的趣事,我听得津津有味,那个时代的一切都十分质朴:玩具是绳子做的毽子,游戏只需要一片树叶。不想现在,什么都变得华丽起来。因为我挺怕生,所以没怎么说话,到时我旁边的女孩子,什么都能聊,虽然与老婆婆不是同一个年代的却好像是生活了好久的朋友,知道回家时都滔滔不绝。后来我们的事被家长们知道了,有些家长十分反对,认为不适合,有些家长通情达理,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大家有空就去看望老婆婆,偶尔带写零食,水果给老人。那些不赞同的家长也只好罢休了。那位孤僻的老奶奶也渐渐开朗了,时不时也会出来活动。我们几个则是为当初的行动感到自豪。
这些美丽不正是从这些互相关心,关爱的细节中显现出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