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6
今天秋高气爽,我们去乡下寻找秋天。我们就像一只只如释重负的小鸟,还没出门,心就飞到了外面。一路上,凉风习习,十分凉爽。
走上山坡,放眼眺望,立刻映入眼帘的是金黄金黄的稻田,忽然一阵大风刮起,稻田里好像泛起金黄色的浪花,真美。近看,高粱举起了火红火红的火把,稻谷笑弯了腰。好像在感谢农民伯伯,把它们种得这么大。玉米也长出了一把长胡子,我突然想起李白的诗句: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再看农民伯伯们,他们开心得个个脸上脸上都绽开了一朵花。
走向山坡上的小路最外边是一排大枫树,它们形态各异:有子的,有笔直的。朝霞映照在他们身上,使他们格外红,微风吹过。红红的枫叶,像飞舞的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不久,他们就纷纷扬扬的飘落到地上,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色外套,又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彩色的大衣,还像给大地准备的地毯,走上去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好像在欢迎秋天的到来
走进姹紫嫣红的花园,桂花的清香扑面而来,他们挂在高高的枝头,摇摇摆摆。在给我们打招呼,我们告别了桂花,继续往外走。走到了道路上,往花丛中一瞧,菊花们争芳斗艳,争着从那翠绿的叶浪中探出头来,挥舞着五彩斑斓的纱巾,在绿草上跳舞、狂欢。
走进硕果累累的果园,果园里瓜果飘香,树上挂满了小灯笼似的橘子,黄澄澄的柿子,一看就知道,梨子一定是赶夜路来的,月光泼洒了它一身。
秋天真是个硕果累累的时节,我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