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7
我喜欢秋天。
秋天的天空湛蓝高远,就像一片蔚蓝的海洋。秋天的蓝天有水,水中有天。天上微微有些白云,水上微微有些波皱。秋山秋水之间,夹带着一点金秋的桂花味儿,整个秋天,充满了诗情画意。
秋天的田野是一首丰收的诗。金黄金黄的玉米,成串成垛地晾晒在各家各户的院子里,传递着丰收的喜悦。挺拔的高粱高举着火把,又仿佛是喝了秋风送来的美酒,醉了脸庞。金黄的稻子谦卑地弯下腰,感谢大地母亲的养育。农民是作者,五谷是词藻,共同谱写着秋天丰收的诗。
秋天的果园是一幅绚丽的画。红彤彤的苹果仿佛是一个个微微笑的小朋友,黄澄澄的橘子像一个个金黄的小灯笼挂在树梢。葡萄园里更是五光十色,绿色的马奶葡萄,红色的玫瑰香葡萄,还有紫色的巨峰葡萄,一串串,在阳光下闪烁着醉人的光芒。山坡上火红一片,山楂一颗颗仿佛红宝石一样,让人看得如痴如醉。秋风是画家,硕果是笔墨,共同描画着秋天五彩的画。
秋天的树林真美啊,叶子万紫千红。绿色的是松树,黄色的是白杨,那火红的是枫树,让我不由得想到了一首诗《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啊!秋天真美啊!我爱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