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的作文
秋天,对于农民伯伯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大好时节。它承载着丰收的喜悦和欢乐。然而,自古以来,有不少诗人对秋天的感受是悲愤和凄凉,真可谓“自古逢秋悲寂廖”。每个人都是在用不同的眼光和角度以及心态去走进秋天,感受秋天带给自己的不同情感。而我对于秋天,也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秋天,在儿童时代的我的眼里是美好的。因为,每逢此时,老师总会带着我们到郊外去秋游。我们可以在田野里、草地里尽情地打滚,开心地捉蝴蝶,斗蟋蟀,还有捡树叶,过家家。一到秋天,我们每天回家时,衣裳上总是带着一些泥巴。当然,稚小的我每每回到家时总要遭遇妈妈的唠唠叨叨,被唠叨之后,却照常去玩耍,去游戏。
秋天,在小学时代的我的眼里是快乐的。因为,每逢此时,自然老师总是布置作业,让我们制作标本。借此机会和同学们一起拿着风筝和制作标本的工具到广场、白河边去放风筝,还有捡树叶。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最喜欢捡鲜红的枫叶,那种颜色看起来,真让人感到舒服,“霜叶红于二月花”吗!除枫叶外,还有银杏叶,一个个银杏叶从树梢上飘落下来,在空中飞舞着,像蝴蝶在空中舞蹈。制作标本的任务完成了,下面就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放风筝。我们把风筝撑起,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好以后,风筝迎着瑟瑟秋风悠悠地飞向蔚蓝的天空,看着在风中飞舞的风筝,我的心情也像那风筝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格外地好,分外地美。
秋天,在如今的我的眼中,却是枯燥乏味的。不过,不时也会出现一点喜悦。现在的我已是上了初中,课业繁重,每天都要去应对书山题海——————做出一系列的应对方针。初中的大门永远是向我敞开的。因为,你想不进去都不行。当然,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学习,努力的我也会不时地收获硕果。在考试中,成绩还算是优异,这给我带来了短暂的喜悦和兴奋。现在,看着窗外已经差不多变黄的树叶,再想想它们明年春天的勃勃生机之绿,是那么的美。我蓦然间明白了,虽然,此刻的我正在刻苦、无味地学习,但这刻苦、无味之后却犹如黄叶们的春天,那么的美丽;犹如秋天的田野处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所以,此刻我又重新对上初中的我的秋天做出新的结论:秋天是成功的基础和小小成功之后的快乐之情。
秋天,对于不同时代和时间内的我有着不同的定义。当然,我很怀念过去的时光,是那么的快乐呀!不过,在回首过去的同时,也要珍惜现在,惜时如金,让生活充满意义和价值。让我的秋没有悲愤和凄凉,只有我向前跨步的动力和这之后收获所取得的成功。
“我言秋日胜春朝”!
我的秋天,永远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