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2
秋天的树叶像是一团团火焰,又像一片片彩霞,还像一把把金黄色的大伞,笼罩大地,美丽极了!虽然秋天很美,可我还是有些疑问需要找到答案。秋天的树叶为什么会变黄?为什么会落下?为什么落下的树叶有叶脉的一面总是朝下?
带着这些疑问,我打开了电脑,希望互联网可以帮我解疑答惑。伴随着键盘的敲击声,浏览器的进度条迅速推进,答案找到啦!
原来树叶中不仅有叶绿素,还有叶红素、叶黄素等等,在炎热的夏天,树叶会奋力的进行光合作作用,吸收养分输送给树木。秋天到了,叶绿素褪去,而叶红素和叶黄素就显露了出来,树木变得五彩缤纷,让秋天更加美丽。此时的树木已经储存了大量的能量,而树叶慢慢地停止了工作,为了减少消耗,只好让自己“心爱”的树叶脱落下来,保证树干不会干枯。树叶也舍不得离开,但它会跟泥土重新融合在一起,变成“营养土”,等到春天来了,就可以给树木提供养分啦!“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嘛!
最后一个问题,落叶为什么总是叶脉朝下?在互联网上我找了到一个给力的答案:因为树木的叶子都是由细胞组成的,靠近叶脉的细胞结构紧密,密度也就更大;而靠近叶面的细胞结构疏松,密度也就越小。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结构紧、密度大的叶脉就会朝下了。其实我不太明白这个答案的意思,但是“留心处处皆学问”嘛。
一片片五彩缤纷的树叶就像一张张写满知识的书页,装扮着美丽的秋天,也让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