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2
秋天来了,各种树叶五彩斑斓,尽显风采。
我家附近长着许多球状的黄杨树。黄杨树叶像皮肤一样光滑,形状如同芭蕉扇一样,扇走夏的骄阳似火,迎来秋的神清气爽。它的叶柄就像小松鼠那毛茸茸的尾巴,摸上去舒服极了。叶脉从叶柄出发,那发散性的纹理如太阳挥洒着万丈光芒。
沙沙沙,我踩到了一堆泛着棕色的落叶。呀,原来是冬青树。冬青树上墨绿色的叶子在我脸上拂过,柔软却富有弹性。我仔细一看,它的叶脉像鱼刺一样,排列整齐,有条有理。而它的边缘像极了一把锯子,仿佛要剪去春的慵懒夏的炽热,进而编织一片凉爽又充满乐趣的秋景。
我顺着小路继续往前走。咦,去年还很矮小的桑树,今年已经长得很高大了,竟然比我还高出了一大截呢。桑树的叶脉像它栖息的树干一样,有着许多的分叉,但并不杂乱。叶子的边缘像那大海的波涛一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汹涌无比。桑树叶虽已苍老,但仍然挺着胸,那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立刻显现了出来。
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无论是哪一种树叶,它都在向你诉说——秋天,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