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5
光阴似箭,暑假时光一晃而过后,迎接我们的是美丽的秋姑娘。有人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有人喜欢不畏冰霜的秋菊,可我却喜欢那千奇百怪的树叶。
瞧,那有着锯齿边缘的樱花叶,锋利得像一把小锯。从远处看树林,就像一丛被放大的灌木,只有走近了,才能发现它的神奇之处:每片叶子的正面是很深的墨绿色,反面则是浅绿色,整张叶片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叶的叶脉很多,里面富含水分。把它摘下闻一闻,有一丝淡淡的苦味,把它撕开来,味道会更浓,当然味道不太好。
樱花叶不是秋天最美的,更美的当然是枫叶了。
几阵秋风吹过,枫叶就变红了,红得像火,红得像血。远远望去,整个树林就像着了火一样美丽。走近一看,那枫叶就像小孩子的胖乎乎的手,它们正使劲地鼓掌呢!在微风的吹拂下,美丽的枫叶就像小鸟一样飞向空中。
在秋天,唯一能跟枫叶齐驱并驾的当然是银杏叶。银杏叶像一把做工很精致的小扇子,除了大自然,谁的手有那么巧呢!一阵风吹过,那扇子使劲地扇起来,把一天的疲惫扇走了。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那千奇百怪的树叶,可以比过所有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