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深秋以至,万物凋零。刮在脸上的风早已经不是暖暖的了,而是泛着恼人的凉意。在这萧瑟秋影之中,唯有秋叶,给我以惊喜。
你瞧!树叶的颜色真是多姿多彩呀!柳树的颜色是浅绿色的,好似一个小姑娘穿上了一件漂亮的小纱裙,美丽极了!看!枫叶的颜色是红红的,好似着火了一样,真可怕。梧桐树的叶子颜色是深绿深绿的,好似我看过的咖啡豆一样!
快看!树叶的形状真是各有不同呀!银杏树的叶子好像一把小扇子,轻轻地扇一扇,就觉得有些凉风从我身边吹过,好凉快呀!梧桐树的叶子好像一把宝剑,这些小叶子似乎马上要去打仗一样,真威武!榕树的叶子好像一把嫩嫩的小芽,真可爱!
闻一闻,哇!每个树叶的气味都是各不相同的。核桃的味道是淡淡的清香;松树的味道是一股清淡的中药味;榕树的味道是香水一般,好闻极了!
树叶的作用也很大,与人类息息相关。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化,净化空气,美化环境。
秋天的树叶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多姿多彩,你难道就不想拾一片,好好的珍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