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6
一阵凉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带着对夏天的眷恋,一片接着一片,慢慢地飘落。
我走在由树叶铺成的“天然地毯”上,听着脚下的落叶“沙沙”作响,顺手捡了一片银杏树叶,这片叶子已经全部变黄了,像一条闪烁着金光的小裙子,又像一把玲珑小巧的扇子,仿佛轻轻一扇,就能扇出秋天的凉意来。
再看冬青树的叶子,它还似那般青翠欲滴,却又像涂上了一层蜡。咦?那边青中带黄的是什么?我跑过去想看个明白,哦!原来是蝴蝶兰的叶子呀!蝴蝶兰的叶子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昂首挺胸,而是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她垂着头,别有一番风致,而且,每片叶子的边缘已经发黄,就像镀了金边一样。
秋季来临时,落叶最快的莫过于杨树了。在这条“天然地毯”上,杨树叶子无处不见,它们都是心形的,拿在手里轻轻抚摸一下,手感枯燥,边缘有点棕褐色,但叶脉看起来却更加清晰。
落叶还可以作为养料,为大树提供营养,使树木在下一年长得更加繁茂,这让我想起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爱秋天,但我却更爱这秋天的主角——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