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3
秋天到了,树叶都换上了黄色的衣装,一眼望去,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金子”,大树就像穿了一件美丽的衣裳。
瞧,枫树妈妈给自己的孩子们穿上了红色的衣装。看,女贞树妈妈还不舍得“宝宝”们走,给它们穿上一层又一层的绿衣裳……
枫树叶的样子好像一个五角星,银杏树叶像一把小扇子,女贞树叶又像一只小船,竹叶呢像小雨滴……
每一片树叶都有它们的形态,有的宽宽的,有的细细的,有的长长的,有的短短的。有的红得发紫,有的绿得发亮,还有的黄得像香蕉。
风轻轻地吹,它带着小枫叶去旅游。一会儿把它吹到水里,让它变成小蚂蚁的船,一会把它吹到地上让小刺猬用它来造窝,一会又把它吹到天上,这下可好,被小鸟抓去筑窝了。
小枫叶急切地喊着妈妈,可妈妈听不见。为什么呢?因为呀,他离妈妈太远了。小叶子无助的哭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风儿才把它接走。
风儿把小树叶轻轻地放在枫树妈妈的旁边,悄悄地走了。小叶子对妈妈说:“妈妈,我再也不离开您了。”说着钻进了土里当起了妈妈的乖宝宝。等到第二年初春时,它还会出来的。
现实生活中不也是一样吗?我们被妈妈辛辛苦苦的抚养大,我们长大了回报父母,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