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沙沙沙……”一阵阵微风吹来,楚王陵公园大部分的树叶失去了家,在微风的吹拂下像彩蝶一样飞落下来,铺成了一条天然的小路,踩上去软绵绵的。
我顺手捡起一片山白蜡树叶,山白蜡树叶虽然已飘落,却依然在秋天是深绿色,叶面的树叶向里面卷曲,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头发遮住了脸,生怕被人看见,山白蜡树叶的边缘像一级级阶梯,又好似一个个排列不齐的锯齿。
不远处枫叶也令人心醉,远看像一团火,近看在太阳的映照下发着红的光,黄的光。像手掌似的枫叶零零散散好似天上一闪一闪的五角星。枫叶是由叶柄、叶片和叶脉组成的,枫叶像金鱼的尾巴,边缘还有些刺手。只见那清晰的叶脉向四处伸展着,叶脉的红色不时带着些绿意还带着泥土的芬芳。这不仅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首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走着走着我被一股浓臭的气味所吸引,仔细一看原来是腐烂的银杏果。抬头看去金黄色的银杏树叶像一把把小蒲扇,扇走了夏天的炎热送来了秋天的凉爽,从远处看金黄色的银杏树好似一座宫殿,金光闪闪,雄伟壮观。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