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4
炎热的夏叔叔哼着歌走了,秋姑娘提着黄色连衣裙,跳着舞来到了我们的身旁。树儿们为了迎接她,都脱下了绿T恤,换上珍藏已久的黄背心、黄外套。
我漫步走在校园的小路上,突然,一只可爱的小精灵“飞”到了我的肩上,我低头一看,呵!原来是一片广玉兰叶。你瞧它!小小的,叶脉清晰可见,在叶子上肆意地伸展着,好像它才是这片树叶的统治者。整个树叶看起来就像一只黄褐相间的小纸船,叶尖微微泛黑。
秋叶
比起广玉兰叶,黄灿灿的栀子树叶也丝毫不逊色。飘入土中的栀子叶还带着泥土的气味。栀子叶黄黄的,摸一摸,又滑又软,如果是刚落的,还会发出淡淡的清香呢!正当我沉浸在栀子的海洋中时,一对“青梅竹马”把我的眼球吸了过去。原来呀!是一对连在一起的栀子叶。起初,我还以为是两片叶子呢!可细细一瞧,竟是连在一根茎上的!这可真奇特呀!
正当我准备离去,一个可怜的小天使在背后深情地凝望着我。扭头一看,哟!这不是我一直深爱的银杏叶嘛!你看,它就像一把袖珍的小蒲扇。叶儿像涂了蜡似的。深黄色的叶脉整齐地布满叶面。
一路上,我还捡了许多不知名的叶子。它们形态各异,都挺好看的。秋天的叶子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