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5
夏弟弟刚走,秋姑娘就挽着长裙向我们走来了。瞧,公园、植物园、山上都留下了她的足迹。今天,小生就带大家来到了公园:一个树、叶子的缤纷世界。
前方是一颗银杏树:它高大粗壮,像一个长着金发的巨人顶立于天地之间。我不禁走上前去。一阵微风拂来,"沙沙沙”银杏树叶像下雨一般飘零而下,落得我满头满身;树上的叶子们正唱着歌儿欢送它的兄弟姐妹们,而飘落的叶子则跳着华尔兹,仿佛正在回应着大树妈妈与树叶亲人们。而在最后的那片小小的叶子则像初学者一般,有些害羞地跟在大部队后面。我从泥土中捡起了一片正沉睡于大地母亲怀抱里的树叶,她又小又黄,惹人生怜。就如同一位老人布满沧桑的手一样。
咦,是不是秋姑娘在打扮时把胭脂盒打翻了,竟如此之红?我定睛一瞧,哦,原来是枫树啊!他五角形的树叶不停地摇摆仿佛一只手掌在摇动着。这枫叶的红色给人以激动与温暖,催人以鼓舞和信心……
还有细长、体态纤细的柳叶、饱满厚实的梧桐树叶……
叶子是美丽的,它的品质也是高尚的!他的幸福,在于把阳光转化为营养,输送到大树的每一个角落。枯萎了,也化作春泥,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我不由想到:人们不就像这些叶子吗,社会不就是这棵大树吗?如果社会上少一些明争暗斗,少一些利益诱惑,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发达。
啊!我爱秋天的树叶,我爱它的颜色,爱它的美丽,但我更爱它高尚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