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4
一叶知秋,秋天的树叶美不胜收,有的翠绿的挂在树上,有的像红色的小精灵随风奔跑,但是,我最爱秋天的香樟树叶。
秋天的叶子千姿百态,但是我最喜欢樟树的叶子,樟树叶子的形状是椭圆的,没有其他树叶的尖齿,叶尖很尖,叶柄很长,大小各有不同,闻一闻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但是你只要挤一挤、捏一捏,屋子里立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可以说,樟树叶子就是天然的“清香剂”,你放在桌子上看,它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你只要把它放在光亮处,那么它就“原形毕露”——它身上的“血管”在阳光下显得非常清楚,像一道道交叉的小路一样通向一个共同的重点。可以说,叶子是一道题,太阳是解题的思路,而它身上的叶脉就是无数解题方法,而他们只有一个答案。樟树叶子咬一口,越嚼越有香味,是天然的“口香糖”。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突然发现樟树叶子都是绿色的,地上也没有一点点黄色的树叶,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查了查资料,哦!原来是这样啊——樟树是常青树,它的叶子在春天的时候才会掉,是由绿色变成暗红色,新叶翠绿地冒出来,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此时,暗红色的老叶由暗红色变成枯黄色,掉在樟树妈妈旁,给樟树妈妈充足的养料,好让她的下一代比她还翠绿。
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但是我最喜欢秋天的樟树叶子。它们在樟树上为我们赶走蚊虫,默默地发香,我们要学习它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