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11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让我们走进秋天,去领略秋天的美景。
秋天的天空是高远的。蓝天广阔无垠,朵朵白云轻盈地飘在天边。一群大雁向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慢慢地离我们远去。
秋天的果园是美丽的。大大小小的果园,处处传来丰收的喜悦。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吃上一口,甜甜的,还想再吃一口。枝头的葡萄,你挤我碰,像珍珠,似玛瑙,有暗红的,有淡绿的,又酸又甜,五光十色,美丽极了。枣树上挂满了胖乎乎的枣娃娃,半红半绿,真好看!再看枣树下的枣,堆得像小山一样,品尝一颗,香脆可口。树上的山楂,结成一簇簇的小辫子,有的刚成熟,是鲜红的;有的熟透了,是深红的;还有的躲在绿叶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玉米成熟了,被人们收获回家,挂在玉米架上,金灿灿的玉米棒,个个惹人喜爱,好象天都变黄了。火红火红的高粱像一把把火炬,传递着幸福和快乐。田地的谷子,好象女孩子的辫子,一个个又细又弯,沉甸甸的。棉花地里,棉絮毛绒绒的,一望无际,微风吹来,棉花地变成了白色的海洋。
秋天的远山是一幅画。你看,远处山上有一片枫林,它像朝霞,似火团,看到这里,不由的想到了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你看,枫叶就是秋天的使者,像一枚枚邮票,告诉我们秋姑娘来了。走进那片银杏树林,在你不留意时,落叶就会飘到你的头上。它们真像一把把小扇子,带来习习凉风。落叶纷飞,播撒着秋的信息,到处有着它们的脚步。山脚下,流淌着清澈的小溪,一片片落叶飘在水里,排起了整齐的船队,顺水而下。蓝天映在水里更蓝了,白云映在水里更白了。
啊!秋天真美呀!我多想让她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