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阳光,柔柔的照着我。阳光照在我的发稍,如一朵美丽的黄花,栖在枝头;如一只纷飞的蝴蝶,翩然在花丛中起舞。因了这般灿烂夺目的阳光,今天,分外温暖。
秋日的风,柔柔地拂过。风拂过我的脸颊,如同幽静的湖面,因了水鸟婉转的啼叫而起了丝丝的涟漪;如同万千细密的丝线织成的牵挂,紧紧缠绕着温柔。因了这般轻柔的感觉,今天,令我感动。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看沉甸甸的果实叮当作响,如同许多挂在树梢的风铃,给人带来无边的欣喜。看那些果实在树枝闪现红红绿绿的颜色,如同许多俊俏的脸庞,在绽放她们的无悔青春。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看农人们忙碌在田间、院落,把丰收的喜悦,细细品尝。掩饰不住的笑意呵,把朴实的人们,衬得愈加幸福!而我因了他们的收获和幸福,想要纵情歌唱,想要欢欣跳跃。
今天,在这个温暖的日子,有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感觉有沉甸甸的蜜意,和了甜美的歌声,描绘出一幅最美的图画。他能把浓浓的蜜意,在无纸的画上,肆意地渲染。心情如同随风翻飞的树叶,渲染了夜的寂寞,分外美丽;如同每一次的潮涨潮落,在无边的浪花里,绵绵不尽的倾吐思念。仿佛自己已作了那朵洁白的浪花,飞上高高的云端 ,又跌入大海温柔的怀抱里,在汹涌,在澎湃……。心情像极了静静开放的米兰,在细细的吐蕊,露出美丽的容颜,把满是芬芳的灵魂散播。敞开自己的心扉,像娇艳的玫瑰,在阳光里,用最美的容颜,把你媚惑。
等到明天,秋日灿烂的阳光还会再次照耀着我,还会再次温暖着我。而我,因为有了这样灿烂的阳光,有了这无尽的温暖层层围裹着我,我还能再说些什么呢?在这个充满喜悦的季节里,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想要做一个同样收获的人,同样幸福的人。 难得一见的秋日阳光,灿烂而美丽。这是一个适合出游的好日子,很久以前就说要带儿子去爬山,带他去看重新修葺一新的巴国古城----神龙山猊峰城。
对于儿子,我有太多的愧疚。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在很多时候,望着他可怜巴巴的小脸,心想:给了他再多的物质享受,也敌不过母亲的一个温柔的拥抱和亲吻。给他一个完整的家,也许是他最想要的吧。虽然他还小,他还不懂,为什么母亲会喜欢在很深的夜里,独自一个人,细细品尝孤单和寂寞。
车子以50码的时速,载着我们,沿着曲折的公路行驶。如同儿子欢快的心情。我茫然地望着路的两旁,那些长青的藤蔓,挤挤挨挨,无论是在温暖的春天,还是在萧瑟的冬季,总是一副蓬勃葱茏的样子,让人不得不佩服植物旺盛的生命力。很多时候我就想,做个没有思想的植物,自由自在地生长,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也许有些事情,不那么认真,对于大家来说,都会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吧?可是,这么久以来,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固执很认真的女人。我的星座谮语就决定了我是一个渴求完美的女人。
上得神龙山来,就到了猊峰古城。车子停在路边,我看到满眼的枫树,有些火红,有些还是翠绿的颜色。路的两边是蒲公英结着白绒绒的花朵,风一吹,就漫山遍野的散开了。看着这美丽的景色,让人没来由的想起杜牧那首古诗的意境: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这个季节,在这个阳光的时刻,也许香山的枫树,也红了吧?在北方的天空下,今天一定也有美丽的蒲公英随风飘荡吧?
我一直喜欢美丽的景色,正如这巴郡要塞的古色古香,我发自内心的迷恋。用手轻轻地拂过厚重的城门,感受来自远古时代的气息,想象在很多年前,有一个穿兽皮裙的巴国女子,在这黑金乌漆的城门旁边,在这高高的山顶,等待他的爱人归来的那份心情,也是焦急而挂念的吧?这崎岖不平的青石径,这路边的野花野草,这悬崖边锈迹斑斑的铁链,是否也见证了那位多情女子的刻骨思念呢?走在香烟缭绕的龙泽寺,看来往穿行的僧侣和虔诚的信徒诵读经文,听寺庙里木鱼叩打的清脆声音,越发喜欢淡淡的檀香气息。终于明白看破红尘的人们,为什么会在万念俱灰的时候,喜欢将心灵寄托于此了。佛祖不能真的庇佑谁,他们寻求的只不过是这样的氛围,可以让他们的心灵重归平静。在这一刻,我终于明白,这世间,医治创伤的良方不是高超的医术和药物,而是心态得到调整,渐趋平和。正如别人面对你滴血的心情,依然可以我行我素,依然可以不管不顾,那么以后的路,你还要继续走下去吗?如果是真心爱你的人,他一定舍不得看着你为他憔悴伤心,舍不得你为他孤单落泪,因为他也同样痛在心头。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个心态平和的人?
在这巴国古郡里,我面对佛祖许下了我的诺言:我要做个幸福的女人。不知道,除了儿子,谁是真正能给我幸福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