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那是个星期天,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睡觉和看书,一种慵慵懒懒的感觉,又享受着书本带来的乐趣,想想周末的时光不就应该如此渡过吗。窗台还在拉着纱窗,老式的风扇在卖力的摇着头,夏日晌午的闷热总是让人下意识觉得时间还很漫长,黄昏悄悄的靠来了,而我却全然不觉,只是静静的翻开着一页又一页,手指摩挲着纸张“沙沙”的声响轻的让人心醉,思绪游离在那些排版严齐的字里行间,目光路过一行又一行,不知疲倦。。。直到恍惚间一道细细的阳光斜射在我正要翻过的纸张上,嬉笑般点缀了几竖惬意的字符,如欢乐跳跃的精灵,在招展着快乐和希望,我诧异的停下了,就定在那里,慢慢撑开了手却怎么也握不住它。抬起头微微向着窗台外眺望着,已是一片澄黄的天空,但并不是我认识的那片夏日的苍穹,那种火辣的,桀骜的傍晚。我瞬间想到也许是秋天到了,便赶忙放下了书匆匆往楼下跑去。。。
伫立在楼道旁,温熙的夕阳,拉长的身影,泛黄的草坪,淡薄的云彩,悠然落肩的枫叶。。。这就是久违的秋天吗?我在心底喃喃自语道。是啊,似乎我已许久许久没有结识秋意了,纷乱的生活让我一次次的错过了它,很多时候还未来得及品味,就让寒冬打断了想法,时光蹉跎了藏匿的心思,轮回了一年又一年。而此时的夕阳却是初秋独有的那份舒适和落寞,没有那种刺眼的光芒,灼热的亲近感,也没有伏天的急躁,晚秋的凄冷。天地浑然着澄黄的红晕,四周覆盖着墨黑的深边,夏的颜色还没有褪尽,秋的素描已淡淡抹开,每一根毛孔都透进了满满的温暖。我确是好久都没有见到过秋天了,它已经成为我想念里沉寂了好长时间的一种印象,只有几抹不甚分明的秋意在勾勒着记忆的框架,时常在枯枝落红间提醒我它的存在。其实秋天每年都来,它就停留在某些时刻,不过早已不如童年时的那般棱角分明了,变得越发的短暂,如同在你人生中停靠的一个驿站,可是在我嘈乱平实的生活中,焦虑、怀疑、等待如同夜幕下的孤影,寸步不离,它们耗尽了我的兴趣,抽离了我的耐心。所以在长大后,我路过了这一站,却总没有选择下去看看,现实匆匆驱着我赶到了下一站。
在我们生活中的一大错误,就是忽略了自己身边的风景,反而沉沦于社会的浮华纷扰。就算秋还是那么的短暂,短暂的像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树影,像被风吹乱着的枝叶,像黄昏将末时西边暗红的残阳。但这就是秋天啊,哪怕只是摄在一张照片之上,它的美,它的残酷,它的精彩,它的感悟都会让一颗平静的心灵翻腾不已,升华的是未绝的思绪,沉淀的是溢出的感情。而今,我又置身在秋的开始,就不能再一次的惶惶忽略它,让刚空起来的心房又一次积满兴趣索然的灰尘。
我想从未有什么时刻,风会如秋天时这么的令人感动,特别是在夕阳下,黄昏时,胭红铺散的天际。野路漫步是在品茗秋意,因为这一刻的光阴总是流逝的不一般的快,静下心来享受着每一个玄秒,也许此时的你是心境万千,情绪杂糅,但不论如何,抓住了分分秒秒,记忆的画笔会在你的内心雕刻一副如生的壁画,色彩鲜艳,风景分明。只要有一天,你又一次路过这些相似的点,你曾经用心雕刻的副副壁画会给你带来不尽的唏嘘与深往。
悲伤是秋天的物语,再快乐的事物也会被秋天的氛围渲染的严谨端正,露出一丝的笑意也像是对秋的亵渎,兴奋时来的戏谑也像是对秋的嘲讽,所以坦然吧。生命中那些难以忘却的美好感悟,它们往往只是一瞬间的游丝,在电光火石之间从你的脑海中擦亮而过,如果你没有抓住它的意识,只是当作你快乐的点缀,伤心的疗药,那么它最终就只会停留在个个遗忘的角落,难以再一次的从你的记忆中显现。所以秋是什么?它是一种感受,一种情绪,一种意识。否则即使你置身于秋景秋色里,又与置身在夏风夏花中有什么区别呢?
抓住秋天,就是抓住了那一份的秋意,抓住了那一份的秋思。那么再热情激昂的景色,再灯红酒绿的生活也会在你的心中归于平和,趋于落寞,臻于伤感,终于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