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意见作文300字
阿尔卑斯山上的小屋里住者一个猎人。猎人养了一只老鹰帮助他狩猎;又养了只鹦鹉,还教会鹦鹉说话。闲暇时,猎人喜欢逗鹦鹉消磨时间。
一天,猎人高高兴兴地带着老鹰和鹦鹉去赶集。由于匆忙,猎人在途中滑了一跤。这一下,原本停在他肩上的老鹰受到惊吓,匆忙起飞,结果利爪不小心把猎人抓成了大花脸。
猎人十分懊恼,就和鹦鹉嘀咕,数落老鹰的不是。
鹦鹉说:“我平常看老鹰就一脸凶巴巴的样子,虽然他能帮你打猎,但主要还是你出力。我看啊,倒不如养几只鸡,鸡不但温驯,你打猎时,鸡还能繁殖,一举两得。”猎人听了,心里受到鼓动,在集市上就用老鹰换了5只鸡。回到山上,猎人照鹦鹉的方式打猎、养鸡。
然而,没有老鹰的帮忙,猎人无法掌握猎物的行踪,以至于整个夏季秋季都没有什么收获。冬天到了,不习惯山区气候的鸡不但未能如期繁殖,反而在严冬中一只只倒下。没有收获的猎人自己要过冬已经很难了,没办法照料鹦鹉,结果鹦鹉也撑不过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