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小鹦鹉作文600字
那是我的生日的前一天,妈妈给我20元钱,让我去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我去了花鸟鱼市。我转了一圈最后路过卖鸟的店,我进去了。因为天气很冷,鹦鹉们都卷成一团,独有一只小鹦鹉活蹦乱跳。它毛色鲜艳舌头老粗,小嘴啄的食盒嘎嘎的响。我高兴得买下了它,大概是觉得它和我有缘吧!
听别人说一只鹦鹉不能活过一个星期,要一对一对的买才行。
可我的一只小鹦鹉却快活的生活了8个月,仍没有死。
小鹦鹉回到家后,我把它放在一个笼子里,上面挂着一个环,下面有两方型的食盒,一个装水,一个装瓜子。小鹦鹉吃饱喝足后便在环上荡起了秋千。
每当我回到家,小鹦鹉听到我的脚步他总会迫不及待的等待我回来。因为我每次回到家,都会抓住它,用鼻子蹭它颈上柔柔的毛,然后把它放在芦荟上让它吸芦荟的汁。
别看小鹦鹉这么可爱,可它还有很放肆的时候,但是放肆过后总会让大家捧腹大笑。有一次,我们全家都在看电视,小鹦鹉也在它的“秋千”上便荡边看着,突然,电视上演起了广告,小鹦鹉立刻不满地叫起来,但看见全家都看着它,它立刻羞愧的把头卷在羽毛里,全家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