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鹦鹉作文200字
鹦鹉是一种美丽可爱的鸟,它长着小巧玲珑的面孔,头上还长着闪闪发亮的眼睛,弯弯的嘴吧像一个小钩,身上的羽毛有黄、绿、黑相间,显得高雅别致。
鹦鹉喜欢吃小米,但妈妈常常放一些沙粒进去,我问妈妈:“沙粒也能吃吗?”妈妈告诉我:“沙粒能帮助消化。”妈妈接着对我说:“鹦鹉很聪明,在连续剧《还珠格格》中的那只鹦鹉就常常学人说话,我有点半信半疑“那鹦鹉也许是人们仿造出来的吧。”现在妈妈把鹦鹉驯养得会说话了。有一次,我放心回来鹦鹉对我说:“你好!”这下我相信了:“原来,鹦鹉真的会说话!
鹦鹉也有可怜的地方,它虽然有翅膀,但不能像其他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只能在小小的笼子里蹦来跳去。
我喜爱鹦鹉,但我不想做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