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售票员阿姨作文600字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许许多多人给予过我帮助。而我最想感谢的确是那位普普通通的公交车售票员阿姨,是她,让我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那还是五年级的事了,一个下雨天,放学后的我独自来到公共汽车站旁。为了避雨,我顺手把书包放在了水泥管上,过了一会儿,不知谁喊了一句:“728来了!”我赶忙迎上前去,顺着人流挤进车里。
车缓缓地开动了,我站着总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心想:咦,今天书包怎么这么轻?与平时的相比太不一样了!我便下意识地摸了摸后背,一愣,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句:“呀,我的书包落在水泥管上了!”这时,售票员阿姨亲切地对我说:“小姑娘,别着急,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我?我的书包落在站牌下的管道上了。”售票员阿姨听后赶忙让司机停下车。我刚准备下车,阿姨却伸手一挡说:“你别去,小心淋湿了,我去帮你取!”看着售票员阿姨奔跑下车的背影,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不一会儿,阿姨气喘吁吁地拿着我的书包回来了,我不禁抬头看了一眼她,原先售票员阿姨那飘逸的头发早已被淋湿,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蓝色的工作服也沾满了雨滴。一刹那间,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这时,阿姨又抖了抖我书包上的雨,笑眯眯地说:“下回可不能丢三落四了!”听了阿姨的话,我心里后悔极了,后悔当初不该犯这样的错误,害得售票员阿姨为了我而淋湿?
这件事虽然已变为回忆,但每当想起它,无限感激充满我的内心。如果没有售票员阿姨的帮助,可能我就会耽误全车人很长时间;如果没有售票员阿姨的帮助,我就不会改掉丢三落四的毛病;如果没有售票员阿姨的帮助,我就不会感受到人间有这么多不经意的温暖?所以,我最想感谢的就是那位售票员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