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邮递员阿姨》有感作文600字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一开窗第一束阳光报道着人间的黎明,一阵阵和煦的风迎面向我涌来,威风凛凛。眼前天空好似湛蓝如洗,青山如黛。望着清澈见底的湖水在荡漾着微微的波纹,看着水中那活蹦乱跳的鱼儿,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又继续沉浸在《邮递员阿姨》作文篇的世界了。
我读的朗朗上口,可当我读到邮递员冒着风雨交加的场景来送信时,一刹那,我被生生地怔住了。我好像穿越时空来到了当时的世界:冰冷僵硬的雨滴重重的打在她身上,打的红肿红肿了。她那憔悴而又苍白的脸蛋,那淤青淤青的臃肿的手,僵硬的身体仍在瑟瑟发抖,就连说出来的声音都沙哑了,但是她还是坚持不懈。她跑的上接不接下气,但还是硬撑着,汗水和雨水交加在一起,已分不清何是汗水何是雨水了。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他们都依然会以第一时间送到,一直那样默默的付出着不求任何的回报。天使之所以能飞,是因为它们把自己看得很轻,凡事都已我们为主,不曾为自己多一丝丝的考虑,我想像邮递员,清洁工这样的劳动主义者也具有天使一样善良的心地吧。
当大家要擦拭她湿漉漉的身子时,她却说:“不了,我要尽职的做完我的义务。”话音刚落,便在狂风暴雨之中渐渐远去了。读到这我更是一怔。信差人为了不让我们焦急,宁愿自己吃苦受累,从来没有任何的抱怨。埋怨。而我们呢?从来不敢去尝人生的酸甜苦辣,从来都是那么的懦弱。他们凡事都只靠这一双手,没有谁能来依靠,只能独立靠自己。他们尝过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学会了独立与持家,但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当一只学会了独立并不做寄生虫飞出鸟笼的小小鸟呢?从那一霎起,我觉得自己又长大了,更懂事了。不能再让爸爸妈妈操心了,要学会独立了。
我觉得作文书已成我生活不可缺乏的部分,它足以让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它,身上弥漫着与众不同的味道。它就像具有吸引力的磁石一样生生的把我吸住。我已经完全沉浸在这书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