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航天员刘洋阿姨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亲爱的刘洋阿姨:您好!
冒昧给您写信,请谅解!我叫周宁东,在宁波市江东区外国语实验小学501班读书,是个成绩中等偏上、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我玩过不少遥控小飞机,从小就做过航天梦。
您是我国第一位女航天员,我从电视中看到您遨游太空的壮举,非常敬佩。看到您登上神九飞船,随着火箭冲上太空的那一刻,我为您欢呼和骄傲,为我国航天员实现“飞天梦”感到自豪!从《开学第一课》也得知,您在飞船上眺望太空时,为那壮阔的银河和浩瀚的宇宙而惊叹和沉醉痴迷。您说,那时候看到的宇宙,有着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听着您的描述,让我也如痴如醉,真想变成一只太空神鸟,陪伴您在太空“飞来飞去”,享受飞越时空的梦境。
您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您和我同样是家中的独生子女,但您从不娇生惯养,爸爸妈妈烧啥饭就吃啥饭,买啥衣服穿啥衣服,从不挑三拣四,平时朴素大方,待人热情豪爽。您曾给父母写信说,雏鹰在家的庇护下,怎么也不能高飞,只有经历风雨,才能坚强成长。您学习特别刻苦,遇到问题会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解决,啃下了一个个学习上的“硬骨头”,的确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知道,当一位航天员非常幸苦,当一位女航天员就更加辛苦。您的每一次训练,都是在挑战人体极限,您的每一次成功,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听说您刚当飞行学员时,身体比较弱,为了能早日飞上蓝天,您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第一次跑万米的时候,非常非常痛苦,有一种上不来气的感觉。但您非常勇敢,一直鼓励自己说再跑一圈、再跑一圈,再跑一百米、再跑一百米,就这样不断地鼓励自己,坚持跑到终点。您每次忍受高强度的压力、魔鬼般的训练,脑子里日积月累了许多航天知识,最终登上飞船、遨游太空,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可以有自己的女航天员,她们像男同胞一样聪明能干,照样能飞翔太空。
听说您在一次飞行员英语演讲比赛中,曾深情地说:“只要坚持到最后,推开窗外,就会发现你的玫瑰正在盛开,作为女飞行员,祖国的蓝天就是我心中神圣的玫园。”您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成就了您今天的事业。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和恒心、勇气和胆量,只有不怕困难、敢于吃苦,才能迈向成功的彼岸。
刘洋阿姨,我要学习您胸怀理想、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争取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祝您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