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货员阿姨作文300字
商店的货架那五光十色的玻璃器血,件件让人眼馋,样样招人喜欢。应该送给老师什么样的礼物呢?正当我们举棋不定的时候,一个穿骆有、驼色工作服,俊眉俊眼的售货阿姨来到我们的面前;“小朋友,你们想买点什么呀?”当她知道我们是在为老师选择节日礼品是,圆圆的脸庞上更加笑容可掬;“你们带了多少钱?我给你们当参谋好吗?”我们把钱掏出来一数,一共是十元二角三分。阿姨为我们选中了两个紫红色的果盘,漂亮极了,可是没个6角二分,买一对刚好差一分钱。怎么办?阿姨见我们那为难的样子,微微一笑,便用和蔼而又亲切的口吻对我们说:“不就差一分钱吗?值不值得再跑一遍了,我给你们垫上好了。”说完,她从自己的衣袋里掏出一分钱硬币,和我们的钱一起放进了钱箱。然后,阿姨又笑眯眯地把两个果盘放进纸盒里,小心地捆扎结实,这才递到我的手李……
这天我们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