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自古以来,人们就想飞上高远无边的蓝天。而那时的人们大都以为只有神仙才能飞上天空,或是像鸟一样的,巨大又拥有长满羽毛的翅膀才有飞翔的能力。为了能飞上天,有人将一把椅子上捆满冲天炮,手拿一只大风筝坐在椅子上,模仿鸟的模样试图飞向蓝天。后来,经过无数次的试验,人们发明了热气球,就是它第一次实现了人能够在天空飘浮的愿望。再后来,科技越来越发达,科学家又发明了飞机,它是目前最先进的飞行器。而飞机就是人类通过对蜻蜓的研究和模仿而创造的。
蜻蜓的外形和飞机的外形极其相似。蜻蜓翅尖上有一块较厚的斑点,叫翅痣。这种特别的东西可以防止蜻蜓的翅膀被折断后摔落下来。研制飞机的科学家就在飞机的机翼末端进行加厚处理,防止机翼剧烈震动后破碎而发生机毁人亡的现象。这不就是大自然给人们的启示吗?
人类不仅想飞上蓝天,还想潜入深海,探索海底的奥秘。首先,使人们漂浮在水上的是木筏小舟,接着是扬风帆船,然后是远洋大轮船,最后是潜水艇。潜水艇是依照有圆圆大脑袋的鲸鱼所发明的。鲸鱼的体形是一种完美的“流线型”,它呈水滴状,而这种“流线形”的身体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所以,拥有聪明才智的人们把潜水艇的外形改造成了像鲸鱼一样的“流线形”,这样潜水艇就能在水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项任务了。这样的发明创造同样是大自然带给人类的启示。
大自然给人们带来的启示实在是太多太多,只要认真观察,细心思考,你就会从大自然里发现更多新奇的事情和奥秘。
自然界的启示
大自然,一个深不可测的世界。小时候,我第一次听说大自然,印象中只不过是花草树木的主宰者而已,现在看来,这是多么天真的理解呀!大自然可是一个很广阔的东西,它不仅包含了花草树木,还包含了风雨雷电、包含了一望无垠的大海、包含了川流不息的河流,以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飞禽走兽,还有那湛蓝的天、哺育我们的大地……
大自然给予过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大地能载万物,是想让我们拥有博大的胸怀;青松不惧风雪,是想让我们明白要坚强;成熟的稻谷低头弯腰,是在给予我们要谦虚的道理;一群蚂蚁在抬骨头,是在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如此多的启示,正是证明了大自然对我们人类所报的期望。
可是我们人类,去常常让大自然失望。
先是殴打辱骂,明争暗斗地互相残杀,大自然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接着,工业的废水,浓烟让大自然流下了酸楚的眼泪。可是人类却没有半点醒悟:倾斜的大雁塔是过量开采地下水的最好见证;各个煤矿所发生的坍塌事件就是大自然疼痛的煎熬。地下水和矿物质是大自然的血和肉,地震是大自然疼痛时的翻滚;飓风是大自然疼痛时的呻吟;海啸是大自然溃烂的伤口……
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不是为了让人类得到惩罚,更像是在说:“人类呀!请改变吧!”哦,原来这都是为了我们呀!
我终于读懂了大自然,就像大自然自己说的:“要持之以恒、要坚强、要谦虚、要团结”。还有,就是妈妈常说的——爱,是相互的。我们要爱护大自然,这样,才会让天上的星星再次闪烁;让灰白的天空重为湛蓝,让污浊的河水变回清澈……哦!大自然这本书,可真不好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