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熟透了的小麦低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虚;忙碌的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那是在教我们勤劳;柔弱的水滴能穿透岩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美丽的大自然里蕴涵了许多启示,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去思考才能领悟。
前几天,小玉阿姨给了我两只结了茧的蚕,未成蝶的蚕。我把它托在手心,看着它那闪亮发光的丝,眼前出现一幅这样的画面:蚕宝宝在不知疲倦地织着从口中吐出的丝 ,慢慢裹住自己。虽然吐丝很累,但它毫不犹豫,只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破茧化蝶,朝天飞去。
然而,就在它破茧而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翅膀枯黄,丑陋。它惊异了,蚕竟成了娥!化蝶竟是一场梦!它的魂飘向了天空,它的心却变成了蝶!执着的蚕教会了我不懈追求。
譬如月亮,阴晴圆缺可意味着亲友的团聚离散;比如大海,潮涨潮落喻示着生命的起起伏伏,生生不息;再还有蚂蚁,为了生存而合作互助,虽然分工不同,但是团结一心。它们教会我懂得亲情,懂得合作,懂得互相帮助。
上学期期末考试,我没有考好,惆怅失落,漫无目的地走在小路上。一片树叶飘然落在我头上。这片落叶已经枯黄了,但仍可以看到的脉络,它一样也曾年轻过。面对即将逝去的这片落叶,我不禁一阵惋惜。然而,叶落就一定要悲伤吗?不,生老病死是大自然不变的规律,枯叶落了,才会长出新叶。此时我豁然开朗,面对失败,把坏心情收拾起来,从新出发!枯黄的叶子教会我如何笑对坎坷!
大自然给了我许多启示,教会了我很多很多。让我明白在这有限的生命中,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