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是创造的源泉,大自然是人类最好的老师。1903年,人类发明了飞机。三十年后,人类通过蜻蜓使飞机变得更加急速、安全。在生活中,大自然往往会带给我们一些与众不同的发现与新奇的启示。
清明节的一天,我们一家到曲阜游玩,看到一家酒店正在修建楼房。工人叔叔们坐在陡峭的椅子上,仅靠着一根绳子拉着他们上长升或下降,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十分危险。我突然想起报纸上刊登的工人伤亡事件,不由地冒出一阵阵冷汗,暗自为他们祈祷:啊,工人叔叔们一定要安全下来啊!
这时,我忽然想到了壁虎。对,就是壁虎。它可以“飞檐走壁”,可这是为什么呢?我经过查找资料,终于知道了答案:原来是因为它的脚趾粗大,脚趾下皮肤形成了很多横褶,能够起到吸盘的作用。所以壁虎可以在墙壁上“直立行走”,还掉不下来。看到了正确的答案,我突发奇想:咦,我可以设计一双鞋。鞋的底部也带有壁虎这样的结构,工人叔叔穿着它工作就可以安全无忧,而且还能健步如飞,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自然界中的生物都有自己奇特的本领,它们都是人类的老师。其实,只要我们注意观察,勇于探索,一定可以获得有益的启示,给生活带来伟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