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前段时间,老师带我们学习了、《自然之道》、《黄河是怎样变化的》、《“打扫”森林》,而且还通过综合实践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大自然,我也得到了有很多收获。
大自然是美丽的,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能乱丢垃圾、不要乱砍乱伐,破坏生态平衡。
最近电视新闻说,我国西南地区正在遭受巨大的旱灾,人民饮水困难,庄稼没有收成,景象十分悲惨。
云南的雨水一直很多,有很多的河流与湖泊,是一个水源丰富的植物园。云南这次发生大旱灾是因为种植了很多转基因桉树造成的。转基因桉树本来就是地球上没有的植物,是想赚钱的人请科学家研究出来的,因为这种树长得特快,可以让他们赚更多的钱,其它树木可以蓄水让土地保湿,而转基因桉树恰好相反,就像抽水机,它的根长到哪里,地就干到哪里。它还是一个抽肥机,长它的地方就不长其它任何植物,树林里没有任何昆虫,也没有蝴蝶和小鸟,其它植物一片精光,被称为死亡森林。那么多的桉树虽然给他们造了很多纸赚了钱,但把云南地里的水给抽掉了。无数小动物失去了生命和家园,这次大自然让云南、贵州等地区数千万人受灾,是告诉人们转基因的东西是反自然的,违背天道的,这就是大自然的惩罚,是大自然在警示人类,如果不遵守大自然的规则,大自然一定要惩罚人类,说不定还会灭亡人类。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如果不按照自然规律办事,往往会产生与我们的愿望相反的结果。我们要保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否则,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