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青蛙,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小动物了,号称捕虫能手的青蛙对我们人类的帮助可不小呢!
青蛙的眼睛为了方便捕捉昆虫,进化得只能看到行动的物体,而精致不动的物体它却看不到,真是太奇怪了!聪明的科学家利用青蛙眼睛的这个特点发明出了电子蛙眼,应用在交通、侦探、医学等各个领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
现在说说青蛙奇怪的舌头吧。青蛙的舌头是倒着长进口里的,所以可以伸出很长很长的距离捕捉虫子。在不久的将来,聪明的我们会根据这个特点发明出万能的“蛙舌捕虫器”。炎热的夏天,到处都是讨厌的苍蝇和蚊子,我们只需要把“蛙舌捕虫器”对准飞虫,轻轻按下按钮,飞虫就会被闪电般的“蛙舌”卷住,束手就擒,再也不能猖狂!真好!
仅仅青蛙身上我们就能发明出不少这样的好东西,更不用说那么丰富复杂的大自然呢!我相信,只要平时认真观察,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还远远不止这些,还有许多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呢!聪明如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更多有利于我们生活的新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