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描写大自然的
有一天,鲁班上山砍柴,一不小心,手被一种野草的叶子给划破了,他摘下叶子仔细看了看,原来叶子两边长着锋利的齿。他还看到一片野草上,有只大蝗虫的两个大板牙上也有许多小齿,能很快咬烂碎片。鲁班就从这里得到了启发,他把小草带回家仔细地研究,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发明了锋利的锯子。
大自然的启示还有很多。美国的莱特兄弟看到飞翔的鸟儿发明了飞机,英国的詹姆斯·瓦特看见沸腾的水壶发明了蒸汽机,人们还根据荷叶发明了雨伞,根据鱼的特性发明了潜水艇等等。
大自然有太多的奥妙。如:仙人球的刺就是它的叶子,因为仙人球长期生活在炎热的沙漠,身体里的水分通过叶子给蒸发掉了,所以就变成了刺。
我们仔细观察绿豆芽,就会发现它身上有一些毛,这些毛就像我们的汗毛一样,能够排除身体里多余的水分。如果这些毛没有了,那么绿豆芽也就活不了了。
神奇的大自然,真是奥妙无穷。需要我们去观察、去探索、去发现。让我们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一起来享受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