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9
静夜,独坐。笔尖摩挲着纸张。生活也不过就这样淡然。
——题记。
盛夏时节,蓝天,白云,坐在三楼靠窗的位置便能俯视整个校园。窸窣的翻书声,乒乓的篮球落地声,欢快的同学追逐声。每天,我们平淡的度过着,每天,我们的傻傻努力着。
十六岁的少女,没有经历过大起大落,更谈不上曾历经沧桑,对人世一知半解的她,也会通晓生活,也会大彻大悟。
我很喜欢春天,因为人们都说她象征着希望,而新出的嫩叶也着实让我深爱。清晨,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时候,不会像从前举着五颜六色的小花伞慢条斯理的步行,手里必不可少的一本书,脚步匆匆又念念有词。我们,总是在跟时间赛跑,就是在这样忙碌的日子里,开始习惯每一天无聊的学习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懂得了发愤图强,临近中考,也渐渐懂得面对,渐渐对一些事情学会成熟的对待,渐渐习惯用一种平淡的心情存在于此。
其实,在更多时候,平淡即是生活的滋味
午间休息的时候,和好友在楼梯角看书,窗外就有一些小孩围着楼后的大花园追逐,这种画面熟悉又陌生,记不清了有多久没有和一群人大笑,而今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像有株兰花缓缓舒展,幽方的香气,弥漫心头,那味道,就是生活的滋味。
夜间,仔细品读“剪不断,理还乱”的伤愁蓦地察觉,生活中不仅有阳光,也有悲伤;不仅有春风,也有泪水,而这些,需要我们慢慢去咀嚼。就像李白的飘逸,杜甫的沉郁,清照的戚愁,都需要从容地品味。也许我们太过年少,读不懂陶渊明隐士的心,但我们都历经平淡的生活,都神往平淡的生活。
留心身边的美好,咀嚼生活的味道。这所学校,容我们每日在此的时日不多,但还好,我们还能怀揣着希望,继续品味生活,感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