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5
这注定又是一个平淡的周末。
一早醒来,窗外鸦雀无声,只有太阳悄悄迈着他老迈的步伐,无声无息地从空中走过,一切都是那么平常,平常得甚至没有一朵奇怪的云让人眼前发亮。
临近中午,厨房里滋滋的炒菜声打破了这一宁静,炒菜的气息逐渐飘来,我却从中嗅到了一丝不对。
果然一进厨房,父母就端来一盘绿得假惺惺的清炒苦瓜,苦瓜,从小我就讨厌它,讨厌它癞蛤蟆舨的外衣,讨厌它苦毒的心肠,后来甚至讨厌它吓人的艳绿……我的眉头不由间已经紧皱。
可是父母今天的态度似乎很坚决——苦瓜下火,就算当药也得吃,无奈之下,我只好极不情愿的将一片苦瓜放入口中,那难以忍受的苦味产生的反应一下子传遍全身,这种感觉不禁让我想起几天前突如其来的一道命令——运动会入场式的创意交给你了!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为了一个创意我是如何绞尽脑汁,如何几乎彻夜不眠,趴在工作台前,握着粗大的美工笔,一笔一笔的打稿,上色,如何在一切都完成后,几乎没有什么知觉就倒头睡着的……那种苦不堪言的感觉与现在我吃苦瓜的感觉是何其相似。
可是我立刻又想到,正是因为我的彻夜不眠,绞尽脑汁——当然,更少不了其他人几乎相同的付出,我们才能在运动会中获得队列创意第一名的荣誉,我甚至能清新的记得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是多么的激动……
哦,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些什么——生活中的困难少不了,但其实每一个困难背后都是一个成功的机遇,这似乎就是生活的真味了吧……
回过神来,嘴里的苦瓜似乎变得清甜起来……
这最终还是一个极不平常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