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13
酸的,甜的,苦的,辣的,这些就是我们生活的真味吗?其实不然。生活的真味,犹如一碗百味饭,当你用心品尝时,你总能尝到一些酸甜苦辣涵盖不了的味道来。
当你吃到酸葡萄时,知道那是“酸”的味道,而当你尝到令人不甘的事情时,那种滋味是“酸”能够简单覆盖的吗?不是。在生活中的“酸”,已然不再是单纯的葡萄酸,它还包含了像摘过辣椒的手,揉进了眼睛里的辣,也像一块老姜被咬下去之后,止不住的辛辣。
当你吃到哈密瓜时,知道那是“甜”的味道,而当你尝到幸福快乐的事情时,那种滋味又是“甜”这个简单的字眼可以涵盖的吗?不是。生活中的“甜”,多了许多幸福和快乐的时光,这些时光就像是摩天轮一样,载着你飘到空中,在空中转晕了头脑,你才舍得下来。
当你吃到苦咖啡时,知道那是“苦”的味道,而当你尝到生活中的苦时,那种滋味是下午茶时的一杯苦咖啡吗?不是,那种滋味不但不是苦咖啡的悠闲,还多了许多辛酸,这辛酸可不是酸葡萄的酸,而是一种没有任何食物可以表达的酸,谁喝到了或者吃到了都只能说出“难忘”,却说不出滋味来。
当你吃到辣椒面时,知道那是“辣”的味道,而当你尝到吵闹甚至战争时,那种滋味肯定不是“辣”所能够表达的了。那种滋味让你想要马上离开,也让你开始祈祷世界和平,你闭着眼总是回想起过程的痛苦,却无法将这种滋味表达给任何人,当你尝试着表达时,你也会陷入不和平的世界。
生活的真味,是我们每天都会吃的米饭,而这碗米饭有着百味,你得用心去品尝,才能够感受到真味到底是一种什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