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3
爷爷在厅里喝茶,氤氲的香雾在屋内游走,浅浅淡淡的茶香拂动我的鼻尖,这便是生活的真味。
一大早来到校园,冬青叶上还闪动着露珠,早读的铃声便清脆地响起来了。
急急忙忙拿出书来诵读,才会稍稍安心早晨的时光没有浪费,老师总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大概是这样,鸟儿总是在早晨最欢快,太阳也总在早晨微笑。”
跑操是大家最快乐的时候,虽然累,但也是巨大压力下少有的喘息机会。上午的天空是奇幻的,一大朵一大朵的云是那样真实地在蓝绸上粘着,似乎触手可及,有时又是那样轻,丝丝缕缕地牵动你的心,只是跑操这一小段时间,也足够它们变幻不同造型了,我仰起头来痴痴地看着,心里多了几分憧憬与向往,更是多了几分踏实,跨开步子提起笔,那份自信便深深扎在心里了。
好友是个知晓生活情味的人,有花的季节总会拾些好看的花儿朵儿,放在书中夹着,每次打开便是淡淡的花香,她轻轻笑着,用正楷的小字为那些景致配上绝妙的诗句,为忙碌的生活留下些清新的意象。当然,秋天的树叶也是惹人爱的。无论是巴掌大的梧桐叶,还是小巧可爱的杨树叶,都是我们所喜爱的。体育课的间隙,弯腰挑拾这些秋天的财富,互相比着谁的叶子更好看,口里还吟着古人称赞它们的句子,为浮躁的生活增添几分雅致,回归一种自然和平淡。若是倦了累了,便会站在树下,任树叶飘到我们的头上、身上,亦或是聆听树叶的吟唱,微凉的秋风没有东风那样强劲,却足以将这些无人怜的叶子吹到远方,世间何物不是如此?对一切都应珍惜才是。
放学路上,我叫上几个同路的伙伴,嘻嘻笑着簇拥着回家,讨论者一天的收获,发现每天都是那样充实,平淡却耐人琢磨,夹着些微微的怀念。
家里的饭菜早已摆上,虽没有街边灯红酒绿的丰盛,却有令人愉快的温馨与感动。
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地散发独有的芬芳,我们都是凡人,不可奢想不凡的生活,细细咀嚼当下,为生命寻些淡雅的意象罢,你就能尝到生活的真味——平淡中带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