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题记
人生步履匆匆,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让爱穿过心灵深处,你会发现在家庭的每个角落都有爱。
今早,又和妈妈闹脾气,结果摔门而出。外面的天还黑着我似乎有些怕了,我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是否会伤害妈妈就在我想不通时,而您就在我身后把我默默送到学校,那是因为---您知道我怕黑。而我现在要告诉您,只要有您的陪伴,不管有多黑、多冷,我永远不会感到寂寞。我的爸爸似乎对我很冷漠,我觉得爸爸一点也不在乎他这个女儿,可是最近和妈妈闲聊中,听到爸爸出差前曾叮嘱过妈妈他的宝贝女儿还有一个月零一天就要生日了。
在父亲的话语中,一字一句,饱含对女儿深沉的挚爱。 晚上,我伏在桌子上写作业,急促的钟表声总在不停的提醒我,今天任务很多,要加快速度。我有些头痛,昏昏欲睡。这时,我闻到了阵阵清香。果然,妈妈端着一杯菊花茶走进了我的房间,我望着它,闻着它,心里似乎明朗起来。茶的香味渗透到了我屋子的每个角落,我感到很幸福。 茶香意浓,在我心中。 秋天来了,我喜欢吧风铃挂在门上,倾听风吹过的声音。 莫夜,我拥被而眠,谁想到了半夜我竟被冻醒,突然,门铃响了,我假装换了个姿势睡去。这时,身上阵阵暖和,被子回来了。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线,看见爸爸轻轻地关门出去。
风铃有声,爱无声。
我想我是这个世界上拥有最独特的爱的孩子,因为爸爸妈妈给我的爱,不是溺爱。在别人看来我的父母似乎不疼我,但我要说的是,父母并不是不爱我,是父母给我的这种爱,是会让我变得独立的爱。因为父母总是在“背后”爱我。 我很幸福,因为我出生在这样温馨的家庭中;我很庆幸,因为我有这样爱我的父母;我很快乐,因为家庭的温馨包围着我。
愿每个家庭都永远温馨。
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气温零下3℃。
天气似乎冷得可以令人窒息。
父亲将试卷狠狠地扔在了我的头上,留下了一句“你是不是不想读书了”便推门而去。剩下我,呆呆的,望着试卷,什么都没说,只是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滚落。为什么你从来都是这样?为什么在你的语言里永远是无情的冷漠?我的心再一次冰冻,不是因为室内寒冷的温度,而是因为父亲的话语。
我第一次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痛苦。 在这样一个属于花季的年龄,在这样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季,父亲没有对我嘘寒问暖,残留的只是不再信任的眼神和一声声地叹气。这一晚,我哭到了深夜。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睁开眼睛,辗转反侧,想了很久。当我走出房门时,突然发现,早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那背影有些凄凉,不再如以前那般结实。那不是曾经背过我无数次的脊梁吗?为什么现在变得那么陌生?或许,是太久没注意了吧。听到我的脚步声,父亲径直走了过来。我抬起头,凝视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不禁一怔,原来,父亲也彻夜未眠。 “想明白了吗?爸爸不是真的想放弃你,只是实在不敢相信。”仍然是那样冷漠。可是,依稀听出了几分关心。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吗?你会相信我依旧是那个让你骄傲的女儿吗?是骗我的,对吧?你是失望透顶了。我的眼泪如泉水般的涌出,清澈地在父亲的面前毫无保留地落下。其实,我一直在坚持,坚持着让你看到我一点也没有受伤地微笑,坚持着让你看到你倔强的女儿所做的一切,坚持着“我是坚强的”的事实。只是,这一切似乎都太勉强了。 父亲像是出于本能的反应,静静地走过来,抱着我,抚摸着我的头,这些动作是那么温柔,一种无法比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时,脑海中清晰地浮现出曾经父亲与我度过的美好和令我感动的时光:小时候,爸爸带我去游乐场;小时候,只因为我任性地想要奶奶,父亲在雨天送我回乡下,结果被车撞,差点撞瘸了一条腿;小学时,爸爸给我送作业,耽误了一场重要会议,差点被老板炒鱿鱼。 …… 我总是以为,现在幸福对我来说已成了一碰就会碎的虚幻泡泡,可直到这一刻,我才恍悟:我拥有的一切都是父亲给予的!只是因为青春的叛逆,些许的遗憾,让我早已淡忘了这一切的一切。
我笑了,在今天的日记里,我清清楚楚地写了11个大字: 父亲,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