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是一场电影,但在这场电影中,没有彩排,也没有预演,更没有NG,有的只是续集,不断推陈出新的续集,每一天每一小时甚至连每一秒都在上演,而我们都是这场名为生活的电影中的角色。相信也许一直是有双眼睛在看,在暗中窥视着着形形色色的人,在观察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是否那眼睛的主人也如操纵布偶般任意摆布着我们,而我们却全然不知呢?
繁华的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流以其所具有的速度变换着,一眨眼仿佛世界已不是原来那个世界了,一切都在运动着,大到宇宙小到分子原子,有时你不得不害怕这样的速度,害怕这样的更替,害怕这样的捉摸不透。然而在这样的害怕中似乎也能找到安宁,看着那些无忧无虑的男男女女,彼此欢快的谈笑着,衣着光鲜,穿着入时,对他们来说仿佛非常享受眼前的快乐,看着手拉手亲密的情侣;看着手拿冰激凌笑得一脸灿烂的小男孩;看着唱着曲儿哄着婴儿入睡的年轻母亲;看着……一切的这些这些都让人的心平静下来,生活也可以如此的简单,如此的快乐,如此的无忧无虑,害怕的担心的一切都可以抛之脑后。
有时当一人静下来,品着一杯香茗,脑子里会想很多很多,苦恼着的快乐着的,一幅幅画卷在眼前走马观灯似的浮现,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关心自已的人,自已关心的人都在脑海中跳跃起来鲜活起来。
每个人的生活观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以质疑的行为方式阐述生活的含义。
单纯的人的哲学是生活中没有过多的苦恼,他们用自已的逻辑思维审视世界审视生活,他们会把世界缩小化、简单化,他们的生活永远是阳关灿烂,花香鸟语,没有悲情的色调。然而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想得很多思考的很多,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他们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不和外界交流,杜绝别人的好意和帮助,把心冰封在一个窄小黑暗的盒子里,没有阳光,有的只是灰蒙蒙的尘埃和阴霾。还有一种人,生活于他们并不是尽善尽美的,生活中有苦恼也有快乐,苦恼时他们会有很多后悔,很多假设,很多重来。快乐是他们有很多梦想,很多憧憬,很多执着。我们并不评论那种生活观是对是错,每个生活观的形成都有其特定的社会环境和因素。
哲人们喜欢把生活比作是一杯黑咖啡,刚喝到嘴里会觉得苦涩,但顺着液体慢慢滑入口中,香醇的气味会在口中缓缓地肆意开来,
会觉得更加甘甜,所以有人说这种由苦涩转为甘甜的生活才是真正生活的本质。
有时候当我们认为我们理解生活时,但生活往往向着我们所理解的方向背道而行,于是我们放弃了,我们必须得承认生活的真谛不是人人都能参悟的。
人人都是矛盾的统一体,由矛盾衍生苦恼,只是在每个人体内所占份额不同,在人生道路上到处是诱惑,我们也就在矛盾中挣扎着,有人坚持原则放弃诱惑,无可厚非,这种人是正直的,但就算是正直的人内心也会有挣扎,有动摇,正因为我们是人,人具有与生俱来的惰性和贪性。也有人为诱惑放弃原则,但其内心一定也很纠结也很挣扎,因为人也具有天生的善性和正义性。以上所述种种也会构成生活中苦恼的衍生。
既然有苦恼也就有快乐繁衍,在生活这片大地上,不仅有杂乱丛生的荒草,也会有圆润饱满的谷穗。快乐的形成方式很多,但往往是平凡的细节人们容易忽略,继而丢掉。
在生活中找寻快乐很简单,譬如,和一群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七聊八侃;饥肠辘辘时的一个蛋糕,感受那突来的意外和惊喜,一夜会感受到快乐和幸福。
懂得生活的人即使碰上再苦恼再不开心的事,他们也会苦中作乐,他们被称为乐天主义者。举个例子,某人不小心滑了一跤,雪白的肌肤上露出鲜红的大口子,,滚烫的鲜血从裂口淌出,而他们会摸摸脑袋笑着说:“怎么这土地爷也喜欢上我的鲜血不成,定要尝尝鲜。”我们都会喜欢这样的人,不仅让自己得到快乐,也把快乐的氛围感染身边的每一的人,也让他们得到快乐。
其实生活说起来可以很简单很单,但有可以很复杂很复杂,每个人其实都想拥有一个快乐的生活,而快乐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敞开心,对他人也对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是孤寂的,想想在漆黑的夜里,走在阴冷潮湿的巷道,头顶传来一阵嘶哑,震慑的凄厉哀叫声,我们会越加孤寂和恐慌,我们会需要安慰,而身边的人身边的朋友就如一丝亮光,能让我们惊措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温暖我们孤寂的心。
生活中离不开家人和朋友,我们之所以有这么多喜怒哀乐,难道不总是有人在身边影响着吗?生活是一个多变的万花筒,在这个万花筒中事物总是复杂多变的,影响与被影响着的,我们不会是一个人,也永远不会是一个人,苦恼与快乐也总有人参与和我们一起分享。
所谓真正的生活,并不是一个人的生活,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人陪伴走过,走过苦恼走过快乐,记住:你的身边永远有人陪伴,你永远不会孤单,那也就是我所谓的生活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