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活作文
总是在问自己,生活是什么,但总是没有答案,我不能说生活是什么,我只能说生活像什么。
六月的季节,就像六月的故事,总是带着青涩的味道,读起来太过青春,之前的自己,对这种味道太过熟悉,熟悉到已经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顺着生活的影子,走过了懵懂的季节,才发现曾经熟悉味道,如今只剩下回味。生活就像一阵风,一阵不大不小的风,吹着吹着它好像就停了,等着等着,好像又在继续了。
去年大学毕业,看着校园的一切,内心满是分别的离愁,曾经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园,在陪伴了自己几个春秋之后,又要离开了,自己还不曾熟悉,感觉一切好像还在昨天。大学几年,这座城,这条路对自己的影响很大,让自己重新认识了生活。还记得离开的学校的那一天。
那也是六月的一天,清晨的序曲,在校园的每个小道上流淌,轻轻地,缓缓地,没多久,喧闹的脚步声传进了自己耳朵中,自己想到今天又迟了,匆忙翻起来,洗漱后,报上要复习的书籍,便往外赶,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是还是要求楼下买份早餐,很多年后,我还依稀记得楼下那份早餐的味道,辣辣的,酸酸的,伴着油浆,每次都能在嘴角溢出来,如果那天没带纸,倒也是颇为尴尬的一件事。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往操场赶,生怕去晚了,操场上就会没有了自己的位置,好在自己来的并不是特别晚,至少能在人群中看到绿色的草地,捧着本书,迈着坚定地步子,一步一步向前,然后一步步退后。书一页一页的翻过,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操场,和所有人一样,自己拿起书,再往图书馆赶去,每次都是跑着,但还是有很多次自己要找很久,才会找到一个位子,一旦坐下来,那就是一整天,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多久,好像整个六月,就是这样过来的。
毕业没多久,便开始找工作,总感觉每天都很忙,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上网,除了学习,应聘好像生活的色彩只剩下灰白的等待,我不知道灰白的等待要持续多久,但是我相信这样的等待不会太久。在接到面试通知的时候,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我开心地告诉了家人,要知道在这之前,这一切只有自己的知晓,或许有时候,有些事,有些人,重要我们自己去面对,去经历。面试的时候,确实很紧张,如果面试不成功,这么久以来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所以整个过程中我都很谨慎,在面试完之后,碰到一个没有面试成功的伙伴,本来想安慰一下。但还没有等自己开口,自己便发现他丝毫没有受到面试不成功给自己带来的烦恼,他说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并不是最为重要的,或许这一次他没有如愿以偿,但是他相信,这样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在以后的道路上他会做的更好,他笑着跟自己道别,想想他说的话,我顿时明白,生活就像是应聘,没有绝对的失败者,也没有绝对的胜利者,我们都是生活的缩影,每个人的选择不同,生活自然也是不同的。
现在,好享生活又开始了重复,每天清晨,起床,洗漱,早餐,然后开着车去上班,忙碌一天之后,又开着车,回来,晚饭,休息,偶尔去外面转转,我再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每次除了沉默,好像在没有其它的方式了。其实每天的工作比较简单,也许是做久了,很熟悉,没有新鲜感,便也没有了动力。前两天,自己翻看了一本叫“生活与态度”的一本书,书的内容不是特别的出彩,更像是一个很久很久的故事,可是自己愿意去听,愿意在听完之后作一改变。书中写到“生活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你会忽略它的存在,你总是再问生活是什么,但请静下心来想想,有你才会有生活,没有你生活只属于别人,我们总是抱怨,但生活没有抱怨,没有寂寞,没有忍耐,这样的生活不是生活,只是一种美好的想象”。所以当生活累了,寂寞了,换一种方式,换一种心情,也许就是另一种生活。
生活是什么,我不知道生活是什么,我只能说生活像什么,像风,像雾,更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