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活作文
生命本无常,红尘本浮沉,流年无恙,浮世清欢,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很坚强,无人的时候,才能卸下疲惫的伪装;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很快乐,回过头,却无法克制忧伤。而一隅宁馨,一处老旧,偶尔于悠然见南山中释放的本真,却可以让灵魂与俗世有一个恰好的接点,用来安放疲惫的灵魂。
总觉得,人生就像一次次弹跳,有得有失,有升有降。总得走过一些经历,才会慢慢成熟;总得品味一些沧桑,才会慢慢成长,每个人都有最脆弱的一面,谁也不是天生的坚强。
不必抱怨生活给予了我们太多的磨难,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的个性;沙漠失去了风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原本的壮观。生命于我们,恰似沧海一粟,却承载了太多的情非得已。慢慢历练,总会让生命羽化成蝶;渐渐成熟,总会把某些风景看透。时光消磨了我们的流年,却让我们收获了生命的优雅;岁月沧桑了我们的容颜,却让我们体悟了人生的厚重。
一花一叶一菩提,一笺一墨一心语,于时光深处翻阅流年,总会惊醒淡淡的疼,经年的指尖滑过思想,于默默里温婉了曾经。这世上,总会有些人,让你魂牵梦萦;总会有些事,让你念念不忘;总会有些过往,让你刻骨铭心。
经历了沧桑的心,成熟、稳重;经历了沧桑的梦,深沉、恬静;经历了沧桑的年龄,淡定、从容。生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有许多遗憾需要弥补;生命,有许多迷茫需要领悟。痛并快乐着,思索并追寻着,彩虹总在风雨后,沧桑,何尝不是人生一笔最珍贵的财富?
学会感恩,把每一次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把每一次成功都淡看成一种必然。感恩生命,因为生命的存在,我们才感知鸟语花香;因为生命的存在,我们才品尝幸福欢畅;因为生命的存在,我们才体悟情的快乐,爱的甘甜。
学会感恩,感恩生活,磨难也好,曲折也好,总会有峰回路转。哭泣,不是屈服;后退,不是认输;放手,不是放弃,精彩的生活,往往在沧桑中创造。给自己一份坚强,静听岁月低吟浅唱;给自己一份洒脱,笑看流年云卷云舒。取一份自信,泊一份沉着,优雅前行。
学会感恩,感恩痛苦和挫折,是痛苦让我们成长,是挫折让我们坚强。生活,原本就是完美与缺憾的交响;人生,原本就是痛苦与快乐的和声。苦了,才懂得满足;败了,才体会成功;错了,才知道后悔;烦了,才理解宽容。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给自己一份洒脱,学会对自己说:生活,没什么大不了。
试着微笑,试着回眸,纳清风为伴,携日月为梦,放松自己,不强求、不萎靡、不浮躁;简单生活,随心、随性、随缘,做最好的自己,知足、微笑、恬淡。
知足的人,从不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磨难;知足的人,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生命的色彩,不在于浮华三千,从容坐于方寸之间,一茶、一筝、一笺、亦是幸福。以一颗乐观豁达的心行走尘世,看山山静;以一份宠辱不惊的意笑对浮生,看水水清。生命无需华贵,拥有就是本钱,知足,是一种心态,一种感恩,一种领悟,更是一种财富。
微笑使人快乐,微笑使人年轻,微笑让人充满激情。伤痛沮丧的时候,不妨微笑,那是对自己的一种支持;寂寥无助的时候,不妨微笑,那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成功得意的时候,不妨微笑,那是对自己的一种回报。微笑是一种自信、一种释怀,一种对命运的挑战。以一颗乐观、豁达的心微笑着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战胜痛苦,你会发现天高水蓝。不论得失成败,微笑,都是人生的最佳选择。
恬淡,是一种心态,一种空灵,一种品质,一种超脱,一种对世事沧桑的理解。以冷静而达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水静香自远;以理性而闲定的视角去品味生活,风轻月自明。多一份淡然,你就多了一份豁达与从容;多一份淡然,在你失意的时候,起码会看开许多;多一份淡然,在你绝望的时候,更不会选择毁灭;多一份淡然,就算风尘仆仆,心也时刻温暖。淡,是禅,更是悟。
偶尔回忆,珍藏温暖;试着微笑,让心阳光,心是快乐的,幸福就简单,不是吗?风雨中给自己一份承诺,让梦有一个不倒的支点;黑暗中给自己一份淡定,让灵魂有一个思索的空间。生活,原本是苦辣酸甜,心累了,不妨靠岸,淡去浮华,静品浅藏;禅意人生,让生命深刻。抬起头,是更勇猛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