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活作文
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就会为我们开启一扇窗,这是许多人都喜欢的话。这句话告诉我们,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是舍弃鱼,还是舍弃熊掌,一切都由自己去决定。我们应该明白自己所选择的,明白自己所需要放弃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发生得不偿失的情况。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小故事:
一次,苏格拉底在学生们出行之前,分给他们每人一个大袋子,袋子里装有智慧、快乐、幸福、正直、成功、失败、烦恼、骄傲上路之初,学生们还不觉得费劲,但路途遥远,学生们也觉得手上的袋子越来越沉,他们不得不放弃袋子里的一些东西。后来,当学生们第二次放弃袋子里的某些东西后,一下子就感到轻松许多。这时,苏格拉底说:你们终于学会了放弃,人生本来就需要放弃啊!
没错,人生本来就需要放弃。但放弃并不是指一昧地放弃所有事物,而是恰到好处地放弃。其实,放弃也是一种选择,放弃是为了下一次的成功。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应该懂得放弃的真正含义,这样,才能更好的进取,作出更好的选择。
也许,你会认为,放弃就是脆弱的一种体现。的确,在某种层次,某些事情上,放弃就是懦弱、胆怯。但有的时候,放弃并不是一种胆怯、自卑、自暴自弃的表现,更不是陷入困境时渴望得到的解脱,而是,在冷静思考和分析后做出的选择。
在一篇文章里写道:
放弃是一种勇气,但放弃决不是对自己的背叛,放弃自私,放弃虚伪,你就会变得高尚,你生活的天堂将是晴空万里。放弃一段飘渺的感情,你就会变得塌实,如释重负。
是的,我们应该学会放弃,学会选择放弃。放弃,不是退避,而是一种储蓄,储蓄更大的力量。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放弃盲目的欲望,放弃所有应该放弃的东西,就会获得更多,拥有更多。
每一天都有新的体验,或喜或悲,都要放弃从前,迈向新的一天。不管昨天拥有的是晴朗还是乌云,我们都要学会放弃。只有这样,才会拥有更好的心情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迎接第二天的太阳。只要我们抱着乐观的心态,失去,也会变得可爱,放弃,也是明智的选择。
学会放弃高中议论文二: 人生在世,是拥有过很多东西,但也必须要放弃很多东西。有得便有失,有失便有得。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放弃,不要太想要得到,也不能对失去的耿耿于怀。
当遇到歹徒抢劫时,金钱和生命之间的抉择,我们应该选择哪个?更多的人选择生命,钱财乃身外之物,生命在就可以重新赚钱。金钱不是最重要的。
当被毒蛇咬伤,需要截肢才可以活下来的人,肢体与生命之间的抉择,我们应该选择哪个?更多的人选的还是生命,生命在,至少你可以继续生存,享受生活的美妙。但是,不完整的身体又是否会留下阴影,在心灵深处留下重重的伤疤呢?
当难产的妻子躺在手术台上,母子只能保一个的时候,妻子与孩子之间的抉择,又应该选择哪个?更多的人会回答:母亲。
这么多的难以抉择,却必须做出决定。作为一个中学生,当然不会有这些高难的抉择了。但是作为现代学生,确实有一个必须抉择的问题,那就是:双休日是应该学习还是应该上网?
在我身边,就有许多同学,大部分是男生,双休日忙着开飞车、玩CF,却总也不会想到学习,看书,上课还在想着游戏里的情景,学习成绩上不去,甚至一落千丈。
我曾经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也总是犹豫不决,双休日做完作业后,到底应该上网还是看书学习呢?后来我果断的选择了学习,这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放弃、学会辨别孰轻孰重。这会使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美好!
学会放弃高中议论文三: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爱过了,才会懂得世间的人情冷暖;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珍惜自己;恨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才会在生活的得与失中慢慢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升华自己。其实,生活并不需要什么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反而会觉得神清气爽,生活会更加简单容易。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不要白活每一天。是啊,学会放弃,在我们落泪以前转身离去,只留下简单的背影;学会放弃,将我们的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学会放弃,也许让我们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遍体鳞伤的痛并不一定就刻骨铭心。经历过一程的情深缘浅,已经很不容易,但我们能走到今天,不要只说再见!,还要伸出我们友谊的双手,再说一句真的很感谢,这一路上有你。因为放弃不等于失去。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我们追求的源泉和故乡,它能使我们的心灵变得博大和丰富,它可以给我们的生命赋予奇异的色彩。它像一条波光粼粼的河流,像晓岚初开、旭日东升的晨曦,像一座光芒四射的灯塔,照耀我们在生活的坐标中去选择,去放弃。
我们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非要得到它。有些人为了得到他喜欢的东西,殚精竭虑,费尽心机,甚至可能不择手段走向极端。也许他得到了他喜欢的东西,但是在追逐的过程中,失去的东西也无法计算,他付出的代价是无法弥补的,是沉重的。其实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要得到它,得到它并不是你最明智的选择。
选择是生活给予我们的一种权利,放弃是我们在更新自己。学会放弃会使你的生活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