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当我们还在快乐的工作、学习时,还不知道灾难已经来临。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大地震,伤亡惨重。“快!快跑!小心点!小心点……”在四川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那声音是多么震撼,多么凄厉啊!在一堆堆废墟下,偶尔会露出一只苍白的手,一双血迹斑斑的脚,一对无望的眼睛……
就在这废墟下,躺着一位英雄,这样英雄的名字叫谭千秋,是一名高中教师。在地震发生时,正在给学生上课的他义无反顾地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死死地护佑着身下的四名学生。当沉重的水泥板塌下来时,这四名学生依然在他那有着巨大力量的臂膀下安全地趴着。这四名学生活着,而谭千秋老师却在一声声巨响中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一瞬间的天摇地动,竟无情地让一个人的生命永远的消逝了……
电视屏幕上,一所小学的一栋教学楼在地震中变成了一堆破碎的乱石瓦砾,在这一片乱石下,三百多名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被无情地掩埋,在场的营救人员面对着这废墟一片在无声的哭泣。这一画面让我禁不住泪流满面。那可是三百个鲜活的生命啊!三百个在几分钟之前还像我一样在课桌前读书学习的生命啊!那一瞬间的天摇动,竟无情地让三百多个阳光般的生命坠入黑暗,不见天日……
泰戈尔曾说过:生命只是荷叶上的露珠而已。是啊!一阵风就可以让晶莹跳动的露珠瞬间即逝。正如我们的生命,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它是如此脆弱,如此渺小。让我们珍爱现有的生命,援救濒危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