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
也许是我不够成熟,或许是我不够优秀,但每位朋友的心里都会有一种不肯放弃的毅力与精神。或许她很渺小,很不起眼,但在自己的心中却又是那样的宏伟高大。所以,生命很伟大,其意义在于前进。
女人拽一点才好
一个你爱的男人应该是你生活中的需要,而不是必须,如果你把男人当成必须,那你将无法承受如果有一天他不要你了的现实,爱情没有保险可买。
即使再爱一个男人,也不要把男人当成你的神,当他要离开你的时候就把他当成一件旧衣服,没什么了不起,当他下决心要离开你的时候,不要祈求他回到你身边,输了爱情可以,但是不能输了尊严。
女人对男人,应该是吸引,而不是牢牢的把他捆住,一个要靠严防死守才能把男人留在身边的女人是很可悲的。
记住自己要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能够做到在经济上独立,不要依附于男人,做女人要做到——今天他离开了你,明天你一样可以很精彩继续生活。
如果分手了,不要留恋过去,对于已经成为过去的人,应该“无情无义”,因为即使曾经再美好,分手后回首从前给你留下的也是痛。
记住不要为男人而改变,如果他爱的不是现在的你,你为他改变又有什么意义。
不要相信男人的承诺,一个喜欢给你承诺的男人是不能够信赖的,没有实现的诺言就是谎言。
不要因为想要疗伤而去找另外一个男人来恋爱,因为这对别人是不公平的,而且你会更加痛苦,没有爱情的恋爱不能带来幸福,所以找一个你不爱的男人来疗伤根本就无法温暖你的灵魂。
不要玩感情游戏,受伤的永远是女人,当有一天你真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为你曾经做的荒唐的事而悔恨不已,好女孩才会被珍惜。
一定要珍爱自己,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爱自己,你还怎么指望别人来爱你。
认真的对待爱情,但是遭遇爱情的欺骗后要仍然相信爱情,因为不是爱情骗了你,而是那个男人骗了你,骗你的男人给你的不是爱情,而是爱情的假象,只有相信爱情你才会拥有爱情。
如果你是一个在生活中很自立自强的女人,那么你不要和一个太大男子主义的男人结婚。
女人不要做月亮,不要用太阳的光芒来照亮自己,女人应该是一棵树,可以独自面对风雨,不需要依赖任何人,一个人也能精彩才是真正的精彩,真正的强大。
就这样飘过
记得很久之前有那么一首歌,叫做《可曾记得爱》,超时空要塞里,林明美唱的歌,忽然觉得为什么世界上美妙的词汇都给了歌声,恰似世界上最美的笑容都给了姑娘。张爱玲说过一句话,青春就像一裘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就是这样子。
黄岛的天气出奇的难以捉摸,风大的日子,冷的不想出门,没有风的日子,温暖的让人想要奔跑,去年在济南的时候,则是每天缩在宿舍里,因为教学楼太近,生活变得寂静而慵懒,而如今每次上课都要走很远,便有了路上看天气的空闲。习惯于反复的生活,会使人忘记怎样去想象,当我们灵魂匮乏到需要别人施舍的时候,我们则被剥夺了灵魂。现在,已经有了想来一次远走高飞的旅行的冲动,像一部电影那样去生活,去寻回生命中被剥夺的感官。
在小的时候,我在爷爷的车后座上看着临沂的成长,恰如她看着我成长那样,在那段日子里,我只记得在阳光的日子里吹着风很舒服,那时流经主城的河流还没有这般,那时的路多数是泥土的,那时城还是很旧的样子,像记忆那样陈旧,剥落着许多无法诉说的故事。
在黄岛,天气很好的日子也会下雪,哪怕晴朗像大海那样,也会因为风很大而冷的让人无法出门。就这样来到黄岛一年,在经过济南那一年很平静的生活,明年将回到济南城区,后年……我无法知道我会走向哪里,哪怕如今怎样规划宏伟蓝图,都会在生活一日一日的风蚀下崩塌,哪怕我们渴求好莱坞式的生活,我们的步伐还是会走向我们早已经选定的未来。
平凡啊,谁给我答案。80后的人已经变成了老男孩老女孩,哀唱着青春的挽歌目送那些拥有梦的日子,而90后却自诩着忧伤进行着比前几代人更早的老化,他们的梦想变成了追求那些根本没有实际价值的明星,他们的幻想变成廉价的小说,他们的生活变成老一辈的中年妇女那样,呆在家里无聊地换着电视台抱怨着周围的一切。
回忆无限美好,未来依旧渺茫,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王尔德说,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是总有人会抬头仰望星空。如果我们坚持,去做一次旅行,去干一件以前不敢或者不可能干的事情,感觉可能很不一样,我们只是过于依赖于平凡的生活,迁徙,就像我们的猿猴祖先那样,长途跋涉,看尽不同的风景,精力不同的环境,会成长,会进化,会寻找到自己的灵魂。
就这样飘过了青春的一年又一年,我觉得12年考大学,我最充实的不过是那几次孤身的长途旅行,哪怕是再令人失望的风景,也是那么值得去记忆。就像所喜欢过的女孩那样,纵使无法天长地久,哪怕只能远远看着她嫁给别人,虽然无法天长地久,她依旧是记忆深处无法磨灭的彩虹,那青春的颜色就是如此苍白,那青春的影子就是这样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