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
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小草,而不是大树,草无“擎天之力”,却妆点了整个世界!没有草,草原会成为荒漠!这就是小草生命的意义!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需要持续孕育,每一个新生命的成长都需要正确的呵护和诸多的关爱,每一个生命都会在他诞生那一刻起悄悄地赋予或被赋予生命的意义。就像小宁月!
自孕育到诞生至今,她就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因为其母亲为了能顺利生下她冒着高血压、心脏病的危险,连续请假5个月,在37周时剖腹产生下了她。产前、产中、产后,周围的人都为她和她的母亲捏了一把汗,甚至多次彻夜难眠。
刚出生时,她娇嫩的像一枚花瓣,让所有亲人都为之露出欣慰的笑容,并查阅了诸多资料,其父为其起名“宁月”。但是,一切都像一场梦!出院后不久,她开始咳嗽、发烧、气喘,送到医院直接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接诊的医生说:“太晚了!”其母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频频自责!
目前,小宁月还未脱离危险期,据医院科室主任说:“很危险!尽力救治,但可能性不大!”尽管都在努力着,尽管治疗结果可以预见,但悲哀依旧充斥了生活的每个寸空间。
“爱”其实很简单,仅仅因为血缘就可以铭心刻骨!
我不想说我曾为她做过什么,因为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否能够健康地活着!重要的是她的出生让我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和爱的真谛!
一个新生儿如果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离开了,我们很难认定她的生命有什么意义,但对于她的亲人而言则意义非凡。任何时候,看到小女儿在身边欢笑,我就会想到那个还未曾谋面的孩子!
人,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女人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西方国家,伴侣在家庭中的地位高于父母亲和子女;在中国,“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且因为计划生育的原因,一般的家庭对待孩子高于父母亲,甚至孩子的地位要高于伴侣。
我始终认为,伴侣是那个要牵手一生的人,无论贫富,无论生老病死,他都会伴随一生,用无微不至的爱呵护着我,让我敢于面对生活中不断出现的新挑战和新困难,从而战胜自己,与他共同创造新的生活,安享平凡的幸福。
我始终认为,孩子有她自己的人生,我们不可能参与始终,只能引导、帮助、关注、鼓励,这就够了!她的人生需要自己创造,她可以选择自己决定的职业,她可以完全脱离我们所能想象的轨道走自己特例独行的人生之路,而不一定要守在我们身边,不一定要创造奇迹或者成为伟人。
我始终认为,老人是必须尽心赡养的,我们不能推卸责任和义务。无论老人健康如何,无论思想与我们有多大差距,无论其行为有多少让我伤心落泪,但他们不能无依无靠,他们需要照顾、赡养!我的父母已到古稀之年,他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心地纯良,与人为善,我时刻感受着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爱,享受着这份真爱的安详和美好。
我始终坚持,自己的人生自己必须是主角!女人在职场打拼,为了与爱人一起养家糊口;在家里围绕着孩子、爱人和老人,更多的时候忘了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爱好和生活!这样不好,很不好!每一个美好的家庭都需要女主人有健康的心态、无私的关爱、宽厚的仁慈、积极的行动,任何猜忌、怀疑、狭隘都会葬送家庭中每一个家庭成员的人生幸福,更会将自己逼上绝望的深渊!
对于平凡人来说,“爱”就是生命的全部意义!
对孩子的爱,要仁慈宽厚,更要严厉认真,纵容自己对孩子过分的依赖或者纵容自己对孩子毫无原则的放纵,都会对孩子的成长形成障碍!
对老人的爱,要理解宽容,更要学会沟通,放纵自己的偏执或者对老人的偏见,会给老人带来极大的伤害!“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一字不假。整个春节长假,感冒低烧不断,是父母亲的关爱让我过了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上班伊始,低烧持续,是父亲早早把我用电动三轮车送到单位门口!
对爱人的爱,要保持信任甚至是无原则的信任,否则,信任丧失将会将家庭推向崩溃的边沿!
对自己的爱,要适度,不要放纵自己的固执甚至偏执!学会爱自己,让自己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阳光的心情,培养自己的爱好并坚持下去;守住一份称心的职业作为事业经营!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身边的人!孩子不是生命的全部,而是其中的一部分!孩子不是私人财产,而是他自己!孩子有自己的人生,你不可能伴随他一生!你是不断老去,衰老到不能照顾自己,而孩子必须学会自理自立自强才能赢得自己的现在和未来。不是只有母亲才爱自己孩子,他的所有亲人的关爱都是发自内心的!
爱的真谛不仅仅是表现出来的关爱,而是无私的点滴和细节!
爱孩子,不是守在他的身边,而是真正从孩子健康成长出发,做好良师益友,帮助他学会自理、自立、自强,学会关爱身边的人、关注身边的事,引导他走上宽广的人生道路,帮助他成就无悔无愧的人生!
爱老人,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他已伴随一生的习惯,而是像他们无原则地爱我们一样无条件地接纳他们,让他们能安度晚年。你可以孝而不顺,但绝不可以怀疑他们的爱!
爱伴侣,不是一定要他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什么,而是关爱他的健康、关注他的事业、关心他的需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固执己见不善于妥协或者示弱的同时,就是对伴侣的伤害!家庭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有些事情无论大小必须商量而不能执拗,否则,即使对方默默妥协了也会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爱自己,不能自私到仅仅想到自己,因为可能在你还没有想到之前,你的亲人已经为你想到了,甚至比你想得更周到!爱自己,就要学会真正爱自己身边的人,爱家人,否则,自私的爱只会让身边的人心灰意冷,离你越来越远。
我们都是平凡的小草,无论是新生命还是我们已经习惯的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我们不可能创造丰功伟绩,“爱”就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