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对谁错
很久没有上室外课了,在我们的软磨硬缠下,3月14日的上午金笔作文老师终于决定带我们去紫光桥公园放松放松。老师又给了我们一人十份报纸,让我们在中途把它们卖掉,当回来时的公交车费。
随后我们又分成两组,周老师和肖老师各带一组。出了教室,同学们一路说说笑笑,很快走到了紫光桥公园,可报纸却一份也没卖掉。在公园里又走了一圈,肖老师带的那个队伍还没到。我们在那里等了20分钟左右李博闻、马丹阳、姜韵秋才到。互相一问,那一组卖了8块钱,我们组一点成绩也没有。说着说着,两组的成员相互吵了起来。
吵累了,大家都抢着喝李博闻的矿泉水。“僧多粥少”,每个人只喝一口,然而到王梦泽的时候,他把水一口气喝完了,把塑料瓶子扔在了地下。
这一扔不要紧,李博闻不乐意了,非逼着王梦泽把矿泉水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王梦泽不愿捡,李博闻不依不饶,差一点就和王梦泽动起武来了,董佳欣把瓶子捡了起来。可他们两个还是互不相让。最终,在我的劝说下才没打起来,算得上不幸中的万幸了吧?
回来的路上,老师让我们讨论谁对谁错。可谁都没有发表意见。我想如果让我来当裁判谁,我觉得他们两个都有一定的错误。你说呢?我想应该你和我想到的一样吧?对不对?
记忆深处的故事
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会有一件令人难忘的事,当然我也不例外哦!那我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说我记忆深处的一件事吧!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一个人坐火车去淮北的外婆家玩。我在涡阳火车站看到一个衣衫不整,身高不足1米50的小男孩,身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我是一个聋哑人,我的父母去世了。我想买一个面包。”看到这儿,我毫不犹豫地把身上仅有的10块钱给了他。”
他冲我感激的点了一下头,高兴的走了。我上了火车,走到了用餐车厢通道,发现了那个孩子正和两个大人谈话,嘴中还叼着一支香烟。我问列车员阿姨:“那个小男孩不是聋哑人吗?他的父母不是早已去世了吗?”阿姨看了一下那个小男孩对我说:“孩子,你被骗了!他既不聋,也不哑,也有父母。”听到这里,我想起来报纸上说过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小孩子来骗取钱财,但我真的不愿相信小男孩是个骗子。
放寒假时,我又要去姥姥家了。我在火车站又遇到了这个孩子,当他那双手再次伸到我面前时,我递给了他一个纸包,那里面没有钱,只有我写给他的一封信,希望他看了以后可以走上正道。
去乡下
乡下,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都去过。也有可能去了,你觉得没意思。可是我的经历你一定会很感兴趣的,那就跟我一起进入这个故事中吧!
在3月21上午,我们金笔作文班的周老师带我们全体同学一起去石弓春游。没出发之前,两个班没见过面的同学已经相互聊的热火朝天了。等了一会儿,包租的客车到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车。
过了20多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老师便带我们找了一家农家乐,就准备在那里吃午餐了。不过农村人的吃饭时间和我们城里的时间不太一样,我们只好咽了咽口水,随老师去了农家乐的后院。突然,一群山羊映入我的眼帘,同学们也像发现了宝贝一样,飞奔着涌向了羊圈。我仔细观察起来,有两只小羊羔偎在老山羊身边,我们趁老山羊不注意,抱起了小羊羔,老师迅速的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给我们和小羊羔合了个影。再向前走,我发现池塘边有许多的珍珠贝,捡起来一看都是死的。我想这个水塘一定是一个养殖珍珠贝的池子。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养鸽场。
最开心的要数去麦田里挖野菜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的都挎着塑料袋,嘻嘻哈哈地走进麦田里。我们见到每一棵小草都那么的亲切。芨芨芽、马蜂草、荠荠菜……等到中午的时候,每个人的袋子里都是满满的。
过了一个多小时,饭终于做好了。我早已饿得饥肠辘辘了,所以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餐厅。香喷喷的米饭马上就端了上来,紧接着豆芽粉丝、番茄炒鸡蛋、爆菜炒肉等也端上了桌。平常在家不愿吃的米饭,今天吃起来却感觉特别香。而王梦泽更像饿狼似地,本来米饭就很少他却拿了个盘子来盛饭。这下同学们第二碗连点饭底也没吃上。好在菜很多,老板又给每人下了碗面条,都快把我的肚皮给撑破了。
吃过饭后,我们又到麦田里放风筝。很快到了集合的时间,我们只得恋恋不舍地上车,离开了那片令人留恋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