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3
我的暑假生活十分精彩,就像一个装满七色梦的大摇篮。
钢琴
暑假,第一件大事就是:钢琴考级。因为上学期没有好好练琴,所以才开始的时候曲子非常不熟悉,被老师说得狗血淋头。于是,从零开始,音准一个个抓,节奏一个个卡,强弱一遍遍试。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都在练习弹奏曲子,也不再是漫无目的地没有效率地弹奏。
经过了十多天的练习,音准、节奏、强弱、技巧这些问题基本解决了,但是又有一个重重的问题压在我肩上:速度。大家学过钢琴的都知道每个考级曲目都有标上一个弹奏速度。而每首曲子的速度都不同。我的习惯是該快的曲子还慢了点,該慢的曲子又快了。因此,按要求每首曲子按节拍器练习,根据每首曲子速度不断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天的练习使我进步很大,到考级前几天老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考级的日子来了,我有些紧张,走进教室我的手心都有些冒汗。但当我第一个音弹出来后,我整个人就进入了状态,行云流水,把考级曲目完整地呈现在老师面前。
钢琴考级结束了,我心里一阵轻松,修整一下,以更好的心态面对下次考级。
羽毛球
羽毛球是个很好的运动项目,它既能保护视力,又能锻炼人的体质,强身健体。酷暑时节,我也坚持了我喜欢的羽毛球训练。
暑假的天气每天都是酷暑难耐,上课的时候,我全身都被汗水浸得湿淋淋的,像个刚从水里起来的士兵。上课时除了羽毛球练习,还有大量的体能训练,比如:跳绳、十一分制加强训练……我经常被弄得腰酸背痛,有几次还受伤了。虽然如此,但我没有放弃,坚持锻炼。经过锻炼,我感觉现在身体素质比以前好多了,只是也被晒成非洲人了。
小伙伴们,你们的暑假生活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