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4
暑假了,第一天早上,一睁开眼,躺在舒服的大床上,抛掉学习的压力与苦脑,开始山爬体会坚持就是胜利。
天空晴朗,万里乌云,几个同学约好爬山,带着干粮、水……背着包,如一群小鸭嗄嗄的,走到山角底,望着山顶的确是高,着坐山叫乐游山,看着一层一层的楼梯,弯弯曲曲盘绕着,仿佛一条龙圈起身躯,稀少的树木点缀了,灰白石山,每3个公里有凉亭休息。
起初时,笑语不停,站在树枝上的小鸟被吓,到处乱飞,干净的楼道上遇尔飘上泛黄的树叶,有的同学踩到树叶,那清碎片的声音,让我们停下脚步,休息一会,腿上开始酸酸的,时不时滴下汗珠,湿透衣服,有点奶气的味道微风吹过,一阵陈清爽,美美吃上干粮,喝上凉冰的水,让我们身起往山顶。
那沉重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迈,过不久到个凉亭休息,女同学开始怨气来了,不想继续上前走,体力消耗大,软绵绵的身体,靠着大树边舒适躺着。不同想法议论,有的同学,我们还是回去吧,太累了,有的说还是往面走一会儿,有的说,叫爸爸开车来带我们上去。
路过的老奶奶,拿着拐仗弯着腰嘿小伙伴们,山顶快到了,加把油你们不能半途而费,我带你们一起前进,女同学伸着懒腰,充满信心,同声异口对我们要坚持,不能输,老奶奶的笑容深深印在我们心里。
一边走一边笑,这气氛犹如刚刚约好爬山的开始,那一山一树随着往后倒退,同学们心里劳劳记住,坚持就是胜利。
在老奶奶鼓励下,我们克服了放弃前进的心里,就这样到了山顶,看着远方的房子田间……如动画片的美景,在回放到山顶的过程。
我们过着幸福生活的今天,都是革命前辈辛苦的奋战,为国奉献宝贵生命,坚持努力对坑侵略我国家的土地,赢来了新中国。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我暑假的生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