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7
转眼暑假就要画上圆满的句号了,回眸这个假期,那一件件事情就像夜空里的一颗颗小星星,怎么数也数不清。但钢琴考级那件事一直留在我的脑海深处,点点滴滴至今记忆犹新,恍如昨天发生一般。
那是我第一次去考级,在路上我的手就已经开始发软发抖,就跟我第一次上台时似的。到了考级的地方一看,我在25号。顿时,我觉得很不愉快,因为我总觉得越等越紧张,但是我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我的级别在今年考级的同学中是最高的,所以在后面。
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轮到我了。我提心吊胆地走了进去,把手中的准考证给了评委,这个评委很漂亮,声音十分地温柔。可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很紧张,在这个26摄氏度的房间里,我依然满头大汗,那时的心跳估计都快是平时的5倍了吧。我坐到钢琴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弹了起来。慢慢地,我觉得并没那么恐怖了,弹第二首的时候,心里的紧张好像全都没有了。突然,老师叫我停下来,让我弹下一首,我刚刚平静的内心又开始担心了,难不成老师嫌我弹得不好听吗?可是并没时间容我想太多,我只好听老师的话,开始弹下一首了,这首曲子是我三首中最拿手的,我一定要好好发挥,我开始全身心地弹了起来,曲子才过半,老师又让我停了下来,微笑着说:“可以了。”这下我觉得我彻底完蛋了,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了钢琴,战战兢兢地去老师那里拿我的评分卡。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老师给我评分卡的同时,居然递给了我一张证书。这下可让我喜出望外了,这证书可是代表优秀的通行证,之前老师只发了一张而已。
看着手上的成绩单和这沉甸甸的证书,回想起我为这次考级放弃了暑假所有玩耍的时间,回想起我在钢琴前的毅然坚持,我终于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