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2
时间就像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转眼间,我的暑假生活已经所剩无几了,但是,这个暑假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八月初,我去了著名电影《阿凡达》的拍摄地——张家界。所谓张家界,当然是山美、水美、景美、食美了!
山美。不用讲别的,天门山就足以证明张家界的山美了。清晨,从山下远远望到山上,一个字形容“高”,顿时饱满的热情涌上心头。坐着索道,想到了当时架设索道工人们的艰辛,他们那种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值得我学习。到山上了,一个字“凉”,(海拔高,树木丛生,格外凉爽。)我们向观景台走去。到了观景台,往下看,顿时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往前走,看到他们在走玻璃栈道的时候,我很害怕,等到轮到我的时候,我反而觉得很刺激。当爸爸妈妈都很谨慎走在后面的时候,我们这几个小孩子却在前面“冲锋陷阵”了。
水美。以我们猛洞河漂流为例。面对这一个个急流的到来,它们仿佛像一只只凶猛的野兽扑面而来。在与其他船碰触的时候,我们却被他们一个个人的水枪给“招待”了。面对瀑布,我们毫无畏惧,在淋着瀑布水的时候,我觉得既清凉又开心。更开心的是,我和四个小伙伴还展示了我们的游泳技术。景美。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十里画廊可以证明。十里画廊风景美如画。坐着观光小火车,听着阿姐细心的讲解,一座座姿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各个山峰展现在眼前,“顶天柱”“三姐妹”“天猴望月”一个个优美的传说,吸引着我,让我感慨到大自然的雄伟。
食美。张家界特产有许多种。梅干扣肉、三下锅、外婆菜、岩耳炖土鸡比较著名。湘西的特色就是辣,但我明白,这不仅仅是“辣”,也是与家人一起游山玩水,这是幸福的滋味。
这次湘西之行,使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但在我的记忆里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