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0
火红太阳高高挂,唧唧蝉声直直响,我期待已久的暑假时光终于开始了!在这漫长的假期里,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看书”。我喜欢看书,更喜欢在酷热的暑假将自己沈浸在书海里,当我可以计划去图书馆看书时,我整个人兴奋得像要飞上天去,真是高兴到极点呢!
课本和课外读物拥有不同的特色,其差别在于课本拥有一定的范围,但是课外读物拥有无限的广泛;课本里的内容老师总会要求我们做背诵并且反复练习,但是课外读物可以随性浏览,没有压力和负担;课本学习必须要考试,课外学习就没有这个恼人的问题。我觉得课外读物看多了,也是学习的累积,常常会不知不觉的记忆下来,所以每次到图书馆我一定会尽情的寻宝,因为图书馆还有许多知识正等着我挖掘呢!
“书”可以让我增广见识,让我变得更聪明,也可以让我忘记一切烦忧,尽情享受精彩的故事内容;“书”就像一位满腹经纶的学者,当大家有疑问时,书就是解决我的难题的最佳主任;如果不会写字时,字典可以派上用场;如果有历史疑问时,可以查阅福建历史故事;如果喜欢有图画又有文字的阅读测验,就是让我轻轻松松沈醉在阅读中,培养、考验我的阅读能力……所以一进图书馆,总叫我乐不思蜀喔!
今年夏天我迷上了知性、欢乐、温馨──新潮少年文库的套书,那是精选青少年必读的世界名作,内容优美流畅,插图精彩生动,总是让我看得爱不释手、津津有味!我打算利用暑假饱读一番,这就是我酷热的暑假里最想做的事,也是我消暑的最大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