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0
在暑假期间,爸妈不只带我去上海世博会,我们还安排了桂林阳朔自由行。我们在阳朔待了两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我觉得玩得最为尽兴,不但去了许多新奇的观光景点,还品尝了很多美味的小吃。
在阳朔,我有看印象刘三姐,它的舞台就搭建在漓江上,以一大片山水作为舞台的背景,灯光打在山水间,十分壮观。有时演员坐在船上唱歌,有时一群人在岸上拿着火把唱歌,真是充分表现出他们喜爱歌唱的个性。
隔天一早,我们到银子岩溶洞,里面并没有银子,而是有一些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和光彩炫目的灯光,聆听了导览人员的解说,我才知道原来钟乳石还分为好多种类,例如:石笋、石柱等。想像力丰富的导览人员引导我们将千变万化的钟乳石想像成孙悟空、瀑布、冰壁、雨伞、老先生等,有些地方的水池甚至倒映着石柱的幻影,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后来我们又安排了竹筏游江河,分别是漓江和遇龙河。游览灕江时,可以一面欣赏水光山色,又可以体验划船的乐趣,十分有趣。在漓江上有一座小岛,叫做结婚岛,在上头可以看到元宝山,因此大家都抢着站在上方拍照留念,因为人民币二十元的背面就是从这里取景的。
游遇龙河时最有特色的就是中途经过好几个高低起伏落差不小的拦水坝,竹筏好像冲浪般落下,真是刺激。遇龙河沿岸可看见洞口呈现月亮盈缺形状的月亮山,还可以在途中停下来,在河水中央享用BBQ,此外,我还看见有人在河边洗涤衣服,河床边更有外国人兴建的饭店。
阳朔真美,眼前的一景一物就在此趟旅程中悄悄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