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9
我的暑假生活只有两个字:“乏味。”
每天清晨,看见的不是老家那片碧绿的竹林,也不是林间觅食的鸡群鸟儿,而是满书桌的作业;闻到的不是山间新鲜的空气,而是空调间里沉闷得令人窒息的气味。我觉得自己像只关在笼里的小鸟,想要飞呀飞呀却怎么也飞不高。
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像别的鸟儿一样在林间自由飞翔。
早晨7点闹钟一响,妈妈就把一上午我要完成的作业放在书桌上,然后就叫我洗脸刷牙吃早餐背古诗文写作业。说实话我根本不想写,但为了不辜负妈妈的关爱与期盼,我只得在作业堆中不情愿地度过两个多小时。
中午,做完作业的我本应该好好休息,却因父母报了补习班又不得不去补习。路上,我看见别人家的孩子都穿着游装,与家长说说笑笑,我多想卸下身上的书包,与他们一起在水中嬉戏啊!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家和妈妈讨论何时出去玩,却得到妈妈无情的反驳:“去什么去,还有补习班呢!很贵的!”我只能回到房间,看着屋外的星星与月亮,想着与伙伴们一起玩,轻松惬意地度过一个假期,那该有多好啊!
第二天,仍旧如此……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假期生活,我并不想做一个在家长控制下的学习机器人。假期里应该好好地玩,有自己支配的时间,而不是学这个学那个,没有一点自我的空间与自由。
妈妈,我希望你能还我一个真正的暑假,而不是作业、作业、再作业,补习、补习、再补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