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我的暑假就是不一样,心情之歌唱的多嘹亮……请听我娓娓道来我的“杯具”暑假生活吧!七月七,七夕节。大街小巷,喜气洋洋。父母给了我一个任务——卖花,说是锻炼我。我紧握手中的钱,买了一些玫瑰,在人流如潮的西溪贩卖。周围也有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在卖花,他们再旁吆喝。那有个卖花在和卖花者争价,争得面红耳赤、吐沫横飞,最终,买者看家成功,扬长而去。我很害羞,像个木头人站在那。眼看别人手中的花屈指可数,渐渐意识到自己的“生化危机”。心想:“与其在此束手待毙,不如攻守自如!”于是,我开始搜寻猎物。
天助我也,那儿来了一对情人,我对那位姐姐说:“哇塞!您正式胜天上嫦娥,超地上西施哎!(女生都如此虚荣),如果再配上这象征花好月圆、百年好合的爱情的玫瑰花,那你们的爱真是十全十美、无懈可击、妙不可言……”听了我这一番“夸大其谈”,姐姐动心了,买了两枝。“祝你们甜蜜一生哦!”“谢谢”看赚了钱,我心里那高兴劲,算得上是惊天地,泣鬼神。
接下来,我有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攻下诸多人,这可算得上是历史上第二号“舌战群儒”哦!
作业大军我已全部攻下,便到妈妈厂里工作。工作指看绕线机,可有熊猫眼的我有点睡意(是有“点”)便在椅子上“不省人事了”。不知过了多久。
“扑通,哎呦!”不和谐的声音响起,本帅哥四脚朝天,为了预防毁容,我掏出小镜,一照;“妈……妈呀!我……我竟然毁容了。”岂有此理,“睡意”我恨你!我抬头朝机器望去——显卡着了,由于心急,被掉下的线绊倒,又来了个“狗刨式”,只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经过几天“魔鬼训练”,我被“流放”到家中,成了一位“宅男”,这生活更苦!
“峰峰!下来。”听了老哥的话,我以为有什么好消息,便乐呵呵的冲下楼。“干啥?”
“我最最最最最最……(省略n个最)亲爱的弟弟”老哥一脸坏笑,“帮我捶背!”
我气晕!
我正在勤劳、勤奋、刻苦……的帮老哥捶背,一不留神,重了,老哥看是展示他的“威信”,当然,倒霉的总是我。
“去帮我买东东!”
“我抗议!”
“好的!”
“嘻嘻!”
“抗议无效!”
无奈,我只好当上了“跑龙套”的。
我的暑假就是不一样,心情之歌唱得多嘹亮……本“劳模”的“杯具”生活告终了。
4我的暑假就是不一样
暑假生活即将结束,相信许多朋友都有独属自己的暑假。有人开心,有人失落,有人忙碌,有人无聊;有人为开学的成绩而紧张补课,有人却把成绩抛之脑后,开开心心的游山玩水。而我既不补课也不游山玩水,我选择勤工俭学,外出打工。刚开始,我和闺蜜在一家烧烤店当服务员,但我们的家长担心我们太晚回家会不安全,所以我们只好辞去在烧烤店的工作,后来在一个亲戚的介绍下去了临渭区工作。虽然有点远,但还好有闺蜜陪着,我们在路上也有个照应。
我们告别父母后坐上去渭南的长途车,我本就晕车,再加上那个车还不让开窗,我便越发难受,而我的闺蜜却不辞辛苦一直照顾我到下车。
我们是在一家服装店当营业员。跟着来接我们的一位姐姐来到一个店铺里,这个店铺规模不大但也不小。进去后,我随口说了一句“还没开业吗?”“为什么这么说?”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头看去,只听旁边的姐姐叫了一声“店长。”“嗯。”随后便看向我“你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因为这里的顾客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呀,要靠你们来帮我招揽顾客啊!”说着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一堆衣服。看了看外面的天,旁边的姐姐说:“店长,这样不好吧,还是我们去吧!”“是啊是啊,还是我们去吧。”另一位姐姐附和着。再看看店长那不屑一顾的眼神,我说“不用了,谢谢你们的好意,我们可以的。”
我们出去后拿到一个人多的地方,刚开始因为我们都爱面子,所以没有人来买我们的衣服,甚至都没有来看的,过了一会,店里的姐姐来告诉我们“你们这样是把衣服卖不出去的,你们要叫顾客来看,来买你们的衣服。”对哦!我们便冲着对面喊“卖衣服,卖衣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你们来看看我们的衣服啊!”喊了好半会才来人买。我们买到晚上七点半才把衣服买完。第二天就有人来我们店里买衣服。因为我和闺蜜的甜言蜜语留住了好多客人。渐渐的,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同时离开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们便回来了。
暑假的此次“旅行”让我懂得了钱财来之不易,应更加珍惜才是。不应拿父母的血汗钱去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