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我的家乡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这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我爱枝繁叶茂的盛夏,我爱硕果累累的深秋,我爱银装素裹的隆冬,我更爱百花齐放的暖春!
当春姑娘来到我们身边,这里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小花在向我们招手,小草在向我们点头,大树展开双手微笑着欢迎我们走入春天。
瞧,大山脚下的小溪是银色的,摸起来暖暖的,不像冬天那样刺骨,一群小鸭子在小溪里嬉戏、打闹。难怪诗人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呢!小溪两岸的花儿、草儿给小溪编织成了一个彩色的花环,漂亮极了。放眼望去,山上的树木抽出嫩绿的枝条,歌唱家百灵小姐站在树梢上用动人的歌喉唱出了春天的赞歌。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唧唧的叫着,为百灵小姐伴奏,她们一起装扮着春天。桃树、梨树、杏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桃花、杏花是粉红粉红的,梨花是雪白雪白的,连成了花的海洋,招引了许多蜜蜂和蝴蝶,蜜蜂在上面辛苦的采蜜,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休息了一冬的农民伯伯也扛着锄头,乐呵呵的下地了,从他们流淌的汗水里我知道他们又播下了一年的希望!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啊!
家乡的春天让我感到了蓬勃的生机,新鲜的活力和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