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我的家乡濒临长江上游的一个江边小镇,这里景色美丽,与世隔绝。春夏秋冬四季无不各具风韵,但数最美的就要算是春季了。春季有迷人的四景:花草树河。
花是万物苏醒的象征,家乡的燕子从南边飞回来了,小鸟也在高高的枝头上唱歌。瞧!那些黄的粉的白的花朵们,在春姑娘的呼唤下,悄无声息的开放,在空气中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的酿蜜,蝴蝶在花丛里翩翩起舞,有条不絮排列着的花儿在蜜蜂蝴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为家乡增添了生的活力。
草是春意盎然的象征,那满山遍野与寒风骤雨斗争过的家乡小草,终于在春姑娘的抚摸和亲吻下长出了翠绿色的嫩芽。看!这不正在家乡温暖的阳光照射下,互相挑逗呢!这一片片翠绿的小草,像一块绿色的地毯,像一块无暇的翡翠,更像一座绿的天堂。
树是生机勃勃的象征,那家乡一排排柏树,一株株万年青,一棵棵黄芽树都在窃窃私语的说话,苍翠碧绿,树叶摇摆,它们都挺着高耸笔直的躯干,在家乡的山坡上昂然挺立,像一把把绿伞,一朵朵蘑菇,一座座塔,更像一个绿色的童话。
河是春回大地的象征,家乡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好像一条晶莹透亮的碧玉带,镶嵌在故乡的怀里。这条小河是村里的命脉,是村里与外界的唯一沟通,它也是一条哺育了村里一代有一代人的救命河。村里的人格外的爱惜这条河,就连这个村子的村名也叫河村。
啊!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春天,更爱家乡春天的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