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桃子
我的故乡在江南,故乡的桃子让人一见就垂涎三尺,我爱故乡的桃子。
细雨如丝,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舒展开黄绿眉眼的柔柳。红的似火,黄的如金子,绿的似翡翠,粉红如胭脂的花儿门开得多热烈啊。桃花也不甘示弱,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桃树吮吸着春天赐予的甘露,树上缀满了粉红的桃花,在春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
慢慢地,花儿凋谢了,在枝头留下了一个个小小的青桃子。它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有的躲在树叶丛中,好象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有的躲在叶子底下,好似在乘凉,还有的挂在枝头上,似乎在眺望远方。那一个个桃子把树枝压弯了腰。桃子先是椭圆形,上面长满了绒毛。这绒毛十分怪,只要摸到它,手便会痒。桃子渐渐成熟,毛也褪掉了,形状也由椭圆变成圆头带尖的了。要是“大头”桃子熟了,别的桃子就小巫见大巫,黯然失色了。因为“大头”桃子多彩的颜色,婀娜的姿态,就像一个小女孩挂在树枝上荡秋千。若你有幸能在此时咬上一口,天下之大,假如天下所有的珍品会聚在你口中,那会是怎样的味道呢。想象一下吧,想得出来固然最好,想不出来也没关系,只要你尝一口刚成熟的桃子,你便会知道答案了。怎么样,刚成熟的桃子味道就是不一样吧!
桃子在下午吃最合适了。吃一口那粉红的,汁一直往你的心窝里流,凉丝丝的、甜津津的。让你赞叹不已,可谓“独一无二”,让你忍不住再拿一个来品尝。还有点绿的桃子别看它酸溜溜的你就不敢吃。那酸里还会带着一丝丝甜呢!在刚刚醒来,而又没精神时,如果这时拿起一个绿的桃子,拨掉皮,咬一口,桃子那淡淡的清香在口中回味,那时你简直赛过活神仙。你那睡意也无意中烟消云散了。最让人啄磨不透味道的桃子是还有3.4天成熟的,那时的桃子甜中带酸,酸中带甜。一次我吃桃子太多了,觉得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了,那时候才知道桃子吃得太多了。
有些过路人口渴了,我们就请他们到家里一坐,端出桃子让他们一尝。末了,他们竟吃上了隐,还向我们要,让我们卖给他们也行,他们说他们还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桃子。最后,我们送他们一大袋桃子,让他们带回去给家人吃,顺便也叫他们宣传宣传家乡的桃子。
你想吃家乡的桃子,想吃就来吧,我们欢迎你的到来,让你饱食终日,享受桃子的无限乐趣。你肯定会终身难忘这一口的。我爱着故乡的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