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桃子
我的家乡在南通,我爱家乡的桃子。
阳春三月,桃树上开满了花苞,风一吹,全开了。有的花全开了,嫩嫩的,美丽极了;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是一个小小的花骨朵儿,孤零零的,在阳光下显得十分显眼,走进细细观赏,一个个花苞像小精灵似的,非常可爱。
过了好一段时间,桃花将落的时候,嫩芽也偷偷地伸出了头,它们在风雨中舒展着,给春天增添了无限活力,过了一段时间,桃叶越来越绿,最后变成了墨绿色,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清明节过后,桃树上的桃子长出来了,毛绒绒的,是粉绿色的,跟核桃一般大小。小桃子的毛长长的,覆盖着桃子。走进一摸,感觉很柔滑,像小姑娘的头发一样柔顺。
过了几天,桃子长大了,它们的颜色越来越绿,毛也短了,桃子的大小和一个拳头差不多大了。渐渐地,颜色变白了,又过了几天,又变成粉红色的了。尤其是凹陷的地方,因为是朝太阳方向,所有变红了,十分鲜艳。桃子熟了,我举起一个,闻一闻,有一股清香钻到我的心房,使我心旷神怡。我轻轻地咬了一口,脆脆的,甜甜的,一股甜甜的汁水顺着喉咙往下流,舒服极了,我咀嚼着香甜的果肉,顿时,有一股香浓的气味在我的口腔里飘荡。这么好吃的桃子,谁不喜欢吃?桃子具有许多丰富的营养,不过,桃子不能吃太多,一天只能吃一两个,吃多了会拉肚子的。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每次我看到桃子,就会想到赞美桃子的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