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桃子
同学们,你们看过《西游记》吗?孙悟空居住的花果山上就有特别多的桃树,他和小猴子们最爱吃的就是桃子。
我的家乡也有许多桃树,盛产桃子。春天,细雨如丝的时候,一棵棵桃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微寒的春雨中,叶还没长出来的桃树上就慢慢绽开了粉红的花,田埂边、菜园旁,这儿一丛、那儿一串,他们在雨雾中欢笑着。
端午节过后,桃树上挂满了桃子,成熟的桃子的外形就像心脏的形状一样,和拳头一样大小,毛桃先是青色,没有成熟的桃子身上长着一层绒毛,你可别贪嘴!不然,它的毛会刺你的嘴,弄痒你的身体,有时还会起个大红疱。在桃子渐渐成熟的过程中,毛也就渐渐脱落了、光滑了,手感也变得柔软了。桃子慢慢长大后,逐渐变红,等桃尖透出淡紫色时,你轻轻掰开它,就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中间有一棵皱纹很多的果核。
没有熟透的桃子非常脆,熟透的桃子香甜可口,吃熟透的桃子你可得当心!不然果肉中的果汁溅到你的身上,湿透你的衣服,沁透在纱纹中,怎么也洗不掉。妈妈常说:“桃饱、杏伤、梨子园里抬死人”,说的是贪嘴的人吃桃子可以吃个饱,有一次,我吃了特别多熟透的桃子,过了一段时间,我才觉得口里发痒,肚子也疼痛,我这才知道虽然桃子熟透了,毛还是有的,贪嘴的我吃得太多,伤了自己的肚子。
听了我的介绍,你想吃桃子吗?每年的端午节,欢迎你到我家乡来做客,来尝尝家乡的桃子,保证让你越吃越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