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肇庆,肇庆有许多名胜古迹。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鼎湖山。
鼎湖山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如果你进入鼎湖山,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人间天堂,这里风光无限,风景优美,青山绿水,绿树成阴,这里的树边成一片,像一大海洋。有榄树、有松树、还有相思树……多得数不清。其中,有一棵树很神奇,它就是姻缘树,许多情侣都去它那儿祈福。
看完了姻缘树,我就给你们介绍又一处消暑的好去处吧!它就是飞水潭。飞水潭的水又清又凉,清的像一块明亮的镜子。人们置身在水里游泳,便能感受到非常爽快。不知道这些水是从哪来的呢?哦,原来水源是从50多米高的石缝喷落下来,真有点应了唐朝诗人李白的那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在这远,有一位姑娘在弹奏优美的古筝。这时,泉声和琴声交织在一起,便形成了一首娓娓动听的乐曲,简直进入了人间的仙境。
如果,你还没觉得痛快的话,那就去鼎湖山的“负离子养吧”享受一下吧。它在山脚下,因这里树木茂盛,空气里负离子浓度特别高而闻名。人们在这里呼吸一会儿,就会觉得所有倦意都消除了,精神特别好。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鼎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