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记事
《作文:中秋节记事》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十分想念乡下的奶奶,对我和妈妈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么到乡下奶奶家过中秋节吧。
于是,我们坐着火车出发了。火车在秋天的田野上奔驰,窗外闪过连绵不断的高山,火红的高粱,金黄的玉米,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夕阳给大地涂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爸爸说:孩子,这就是咱们美丽的家乡。
天快黑了,我们坐在院子里吃饭。奶奶家的院子又大又漂亮,院子里种满了各种植物,有黄澄澄的大南瓜,红彤彤的大萝卜,水灵灵的大白菜,尖尖角的小辣椒……
天黑了,我们坐在香气扑鼻的花丛中赏月。月亮带着一层淡黄色的光晕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我靠在奶奶身边,听奶奶讲那些美丽的传说。
我喜欢乡下,喜欢我的家乡。爸爸说:我们的根永远在家乡。《中秋节记事》
家乡的中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古以来,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月亮,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被诗人吟诵,被人们拜舞人们一直对月亮充满幻想.
明月中秋全家聚,月下私语乐融融。中秋之夜是个祥和,美好的夜晚,家家欢聚一堂,坐在月光下吃月饼,该是多么舒服呀!
去年的中秋节我是在我奶奶家过的,那一天,亲人们都来了,还是八月十五的夜晚最热闹,我们一家欢聚一堂,坐在阳台里等待月亮仙子的出现,可是等了半天,连月亮的影儿都没见着我有些灰心丧气,抓起一个月饼吃起来,我心里有些纳闷:为什么中秋节就要吃月饼呢?我就去问乃奶奶,奶奶告诉我,在元朝的时候,君主怕子民造反,就下令十家合用一把菜刀,这十家还要供养一个蒙古奴隶主的爪牙,这些爪牙横行霸道,人民叫苦连天,一位正义的大臣看不下去,就在中秋月下,给月饼里塞进许多写着"爱国正义,推翻王朝,一起连手,还我河山"的字条,把这些月饼送到人们家里人们看到字条,就有了动力,最终,推翻了腐败的元朝往后,就有了中秋佳节吃月饼的习俗听完奶奶讲的这个故事,我陷入了沉思突然,弟弟叫了一声;"快看,月亮升起来了!"我们望着那皎洁的月亮,眼圈都红了,想到了那些因工作繁忙而不能归家的人这时,奶奶从冰箱里拿出几大盘月饼和许多好吃的,摆放在月亮的下面,听说这叫做供奉月亮奶奶在烧香敬纸,我看着头顶上的月亮,她越来越亮,仿佛正对着我们笑呢这个晚上,奶奶家的笑声一直到十二点才结束.
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家乡的中秋更是热闹我喜欢中秋节,明月皎皎,寄托着我们的思念每当我看到月饼,就会想起亲情味浓的中秋来,吃到月饼,就会想起那民风独特的家乡......
中秋师情
八月十五,一个团圆的日子。在这个本该和家人坐在圆桌前一起吃月饼的节日,却有许许多多的人愿望不能实现。那些乘着火车离家而去的的大学生们,将在陌生的学校度过一个不能“圆”的中秋节。第一次远离家乡,老师为了给他们一个温暖的中秋节,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在中秋播撒浓浓的师情。
今天的中午非常明丽,我和妈妈赶去姥姥家吃团圆饭。走在路上,我叹了口气问妈妈:“爸爸为什么不能和我们在一起吃午饭呢?”妈妈脸上挂着浅浅的笑,说:“你爸要去和学校的新生们会餐。”我撇了撇嘴,“新生会餐能有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重要吗?”妈妈笑着摇摇头,讲大道理一样的跟我说:“那些新生第一次离家,过中秋节了,老师就是他们在这里的父母。”听罢,我觉得自己的确有点自私。爸爸从家离开,给我们带来了一丝遗憾,我却不懂,他给远在他乡的学生们带去了怎样复杂的感情。也许,爸爸作为一名老师,学生就是他的孩子,过中秋节,父母难道不应该和孩子在一起吗?
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围坐在圆桌前,我再次想起了爸爸,他应该也想到我了吧!不在特殊岗位工作,也不远离家乡,而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和不是自己家人的人们会餐。哦,为什么?只因为老师。老师,放弃了中秋和家人团圆的机会,送给第一次离家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我想,我可能永远也无法了解老师对学生们的爱吧!
八月十五,一个团圆的日子。在这个本该和家人坐在圆桌前一起吃月饼的节日,却有许许多多的人愿望不能实现。那些乘着火车离家而去的的大学生们,将在陌生的学校度过一个不能“圆”的中秋节。第一次远离家乡,老师为了给他们一个温暖的中秋节,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在中秋播撒浓浓的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