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记事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十分想念乡下的奶奶,对我和妈妈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么到乡下奶奶家过中秋节吧。
于是,我们坐着火车出发了。火车在秋天的田野上奔驰,窗外闪过连绵不断的高山,火红的高粱,金黄的玉米,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夕阳给大地涂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爸爸说:孩子,这就是咱们美丽的家乡。
我们到了奶奶家,远远的就看到奶奶面带笑容地站在大门口迎接我们,我急忙跑过去,和奶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天快黑了,我们坐在院子里吃饭。奶奶家的院子又大又漂亮,院子里种满了各种植物,有黄澄澄的大南瓜,红彤彤的大萝卜,水灵灵的大白菜,尖尖角的小辣椒……
天黑了,我们坐在香气扑鼻的花丛中赏月。月亮带着一层淡黄色的光晕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我靠在奶奶身边,听奶奶讲那些美丽的传说。
我喜欢乡下,喜欢我的家乡。爸爸说:我们的根永远在家乡。
在中秋节所想到的
中秋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又到中秋节了,圆圆的明月,有将在天空冉冉升起,那皎洁的月光照亮了13亿中国人回家的路。
中秋节,又称“月夕”,“八月节”。中秋节,代表着团聚,代表着思念家乡的感情。
在这一天,人们家家团聚,在家里吃月饼、赏月。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过得更舒服,因为今年放假三天,这样我们能够舒舒服服地吃月饼、赏月。
昨天,我和妈妈去山脚玩。虽然还不是中秋,但月亮仍很明亮。在月光的照耀下,山的轮廓显得更加清晰,山上的每一棵树都看得一清二楚。树叶在微风中飘动,好象在向月亮问候,向人们祝福,祝福人们和谐、幸福、健康。
今天是中秋月圆之夜,月亮分外的圆,分外的亮。这让我想起了远在他乡的同学。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家庭的团聚,朋友的祝福,这才是真正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