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的家乡
今天,我坐着磁悬浮列车回家,在车上我想起了前几年,我们的家乡受到严重破坏,花草树木大量减少,地上、河里全是垃圾,烟囱里冒的烟雾染了大气层,出现时而干旱,时而洪灾的恶劣天气。
在列车上,我发现现在大不一样了,房前屋后全是花草树木,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清新的空气中也飘来了香味。往地上一看,没有任何垃圾了,到处呈现一派和谐的景象。
下了车,我看到天空湛蓝深远,白云千姿百态,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为天空增添了许多生机。小河脱去了脏衣裳,换上了新装,小鱼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好像河里的仙子。许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马路上的汽车少了,自行车却很多,原来很多人都乘坐磁悬浮列车了。人们的生活过的越来越美好。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家乡感到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