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调里呆了一天,大家觉得有点闷。晚餐过后,我带领朋友们出来透透气。我们小区的东边有个池塘,在这里可以乘凉、赏景。
我们在塘边散步,凉爽的晚风吹拂着我们,舒服极了。朋友们看到池塘,不约而同地称赞道:“啊!真美!”河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潭底的青褐色的石头;河水真静啊,静得似乎让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河水真绿啊,绿得像是一块晶莹透亮的碧玉。河面上盛开着荷花,挺立着荷叶。那一朵朵沁人心脾的荷花让人心碎,那一片片碧绿的荷叶,给池塘边了个朴素的花环。朋友们呆立在池边仿佛也成了朵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随风舞蹈。荷叶的下面,许多小金鱼游来游去,有黄的,红的,黑的,还有……它们偶尔把头伸出水面,吐个水泡,似乎在向我们问好。许多小金鱼摇动着尾巴,穿行在荷叶之间,忽隐忽现,似乎在和我们捉迷藏呢。他们可真调皮!有些小朋友站在池边,扶着栏杆,撕下手里的面包泼洒下去。小金鱼可开心啦!你看它们围在一起,争着,抢着,顿时场面混乱了。激起的水花四处飞溅。油的小金鱼在无鱼之处发现一粒面包渣,一口吞下,尾巴一甩,头一摇,不见了,只剩下水波在一圈一圈的荡漾。朋友们不由自主地赞叹道:“张辰秋,你真幸福!”
是啊,如果我们人类能及时的改善恶劣的环境并能时时刻刻的保护她,我们的生活会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