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的家乡
我们家乡几年前家家户户住的是平房、还有路边布满了灰尘而又坑坑洼洼的小土路,小河污染的肮脏的小村庄。
有一年的新年我们回小村庄去看望老人家,突然我们发现了小村庄有了很大的变化:树木茂盛,百花盛开;破破烂烂的土路变成了平平坦坦的大马路;被污染的小河变成了洁白透明的江河;矮小的房屋变成了美丽宏伟的高楼;马路上的车再也不会冒出二氧化碳,而是会冒出氧气。夜晚的灯光像千灯湖的灯一样美丽,照耀在小路上。有了热热闹闹的广场,所有的老人都喜欢在广场上练武、书画、跳健身操。看起来家乡像变了个“人”似的。
几年后的家乡,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