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农村作文
成熟的气息弥漫着在园子里,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丰收在望,庄稼人一个个笑逐颜开,喜上眉梢。梨儿黄橙橙的,泛着金光,闪闪发亮,在青绿间露出一张张笑脸。绿油油的白菜,这儿一丛,那儿一丛,翠色欲滴,如同给园子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更令人心旷神怡的是站在园外望园子:满园一片金黄,偶尔点缀着一点绿色,分外和谐。赏心悦目。树披金装,一阵阵微风吹过,片片黄叶飘飘扬扬,如同一只只彩蝶,随风翩翩起舞。
漫步在花园里,整个花园尽态极妍,美不胜收。看,黄色换得淡雅、白色花的高洁,紫红色花的热烈深沉,泼泼洒洒,在秋风中烂漫争艳。
当然,故乡的秋天,雾是最迷人的,也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每到早晨,云雾弥漫了世界,雾山雾海,连绵起伏的群山,时隐时现,如同蓬莱仙岛一般,令人心旌神驰。偶尔在云雾中露出一座农舍,炊烟周围缭绕着,早餐散发的阵阵香气,和着略带含义的晨雾构成了和谐迷人的画卷。
每当起雾的时候,故乡的秀丽山川和心中的海市蜃楼就融为一体了。不论何年何月,离得多远,身处何地何方,故乡的秋景永远朦胧在我的生命中。
故乡的秋天,也是风的世界,雨的天堂。秋日的早晨,微风丝丝的歌唱着。送来了珍珠般的露珠。送来了秋日的凉爽,吸取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雪白的云雾,擦去了酷暑的残迹。雨是最寻常的,细如牛毛,密密的斜织着,有如花针,闪闪发亮。“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得多好呀。家乡的秋雨来临之前,。总是先有秋风的征兆。秋雨落在地面上,毫无半点声响。秋雨是和谐的,它带走了夏日长久的干旱,送来了期待已久的湿润清凉,我喜欢秋天的雨。
故乡的秋天啊!每当您到来,我心中的欢愉总是无法言表的,只能用大诗人杜甫的一句诗“漫卷诗书喜欲狂”来概括了。
我爱我的故乡,我更爱故乡醉人的秋天。
20年后的家乡农村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20就飞艇而过,而20年后的经济发展却今非昔比,尤其是我们20年后的家乡农村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20年后我们长大成年了,智力也自然而然的提升了,我们将充足的利用智力来改变家乡,使家乡更美好,更富裕.
20年后,家乡那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叫手拍好,因为家乡变成新城市,但不能与城市相提并论,第一:比城市有新鲜的空气;第二:不像城市那样喧闹;第三:夏天不会很热,冬天不会很冷这时,原本那些羊肠小路,变成了宽阔无阻的水泥路,这时,条条村路都铺上了水泥,为了保护环境,种上了花草树木;为了给黑夜行走的人们照路,安上了路灯还有每家每户建上了楼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变成了一个个孩子娱乐的公园由于路开通了,引来了外商投资,使家乡变得富裕起来了!
我啊!是多么的期望20年后的家乡-农村能够如愿以偿,使城市人不敢再说:"农村人真没本事,只能在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劳动."我现在想说:"如果没有我们农民在田野上劳动,你们吃的食物又从哪里来呢?天上能够掉下馅饼吗?"如果20年后的家乡会美梦成真,我会是第一个高兴的!
家乡的变化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很重视农村的发展,今天,又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由此,我的家乡,可谓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原来我的家乡都是土路,一下雨,路泥泞不堪,汽车根本进不去;原来我的家乡都是一些平房,瓦房,破烂不堪;原来我的家乡到处都是泥坑,一到夏天,蚊子在这里“茁壮成长”。真是三步一坑,七步一土房啊!
可是才过了几年,这里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土路摇身一变,变成了宽阔的油柏路村村相同,也不怕下雨了;土房,瓦房,现在竟变成了三层小洋楼,十分气派。现在啊,想见臭水坑,都难喽!
就拿我姑姑家来说吧!我一进家门,心里一惊,和原来真是天壤之别啊。原来,他们家和其他人一样,都是平房,里面只有几个旧的家用电器,只有两三间屋子。现在,家里十分宽敞,五间屋子和一个大客厅,都铺上了地板,客厅里摆上了新沙发、彩电、冰箱和音响。卧室里更是焕然一新,房顶几个大灯,真漂亮,桌子上还摆着新电脑呢!
我的姑姑打扮得也挺时髦的,不知道的人啊,还以为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城里人呢。
这是,我发现天更蓝了,是因为有白云的衬托;树更绿了,是因为有树干的支持;农村变得富裕了,是因为有了好政策的执行!
姑姑对我说:“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啊!现在每一家,每一户,生活标准都提高了!是政策,让农村变了样,是政策,让农村人摆脱了贫苦,是政策,让农村人感到欣慰!”
是啊,政策是好的,我在这里默默地祝福家乡变得更美好!
我的家乡
家乡趣事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虽然没有城市里那样的高楼大厦,没有几件像样的家用电器,但却有一种特别的风情。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我在农村七年的生活趣事。
在农村里,几乎每家都要在院子里搭一个瓜架,我家也不例外,种了葡萄。夏天,炎热的太阳灼烤着大地,但我家的院子里特别阴凉,这是因为葡萄滕上长满了碧绿的叶子。我常常和几个小伙伴聚集到院子里,然后摘一些青葡萄吃,青葡萄很酸,最后谁青葡萄吃得最多,谁就是尝酸大王。
农村里,烧饭可不像城里人用电饭锅烧饭,在农村里,几乎所有人家烧饭都是用土灶的,灶子里头是空的,用来放稻草、柴、木头等。那时,我家后院里种着许多竹子,因此我们有时也用竹子烧。竹子里头是空的,烧起来噼哩啪啦响,像放鞭炮一样,散发着农村的气息。
在家村里,田野到处都是,田野里有麦子、水稻、大豆、青菜等等。春夏一片碧绿,秋天金黄一片。当然,田野多了,麻雀自然也不会少,因为麻雀专门在晒谷子时偷吃谷子,因此,爷爷便教了我二个捉麻雀的方法,一是在田野的上空搭一张网,一些“冒失鸟”一头飞过来撞到网中,便被网绕住了。第二个方法是将一些谷子在白酒里浸泡,麻雀吃了便被醉倒了。
农村里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心动不如行动,你也快到农村里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