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的家乡
日新月异的家乡浙江省绍兴县华舍街道张溇小学六年级王丽萍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赞颂家乡的建设。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色彩,来描绘家乡的美丽。家乡的建设,日新月异。今天在这里长出一幢大楼,明天在那里矗立起一个大厦,此起彼服的建筑群,雨后春笋般的长出来。在城里,到处是如林的高楼;在农村,洋楼、别墅随处可见。既有气魄雄伟的现代建筑,又有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难怪农村的老人说,三年不去柯桥,竟认不到柯桥的路了;进了柯桥,却走不出柯桥回不了家了。家乡的美丽,令人赞不绝口。美丽的瓜渚湖,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新县城这块宝地上;古运河像一条玉带,滋润着这块宝地;网络似的公路使这块宝地变得四通八达。路上的车辆穿梭如织,川流不息;每到晚上,广告牌上的霓虹灯,公路上的景观灯,公园里的音乐灯都亮起来了,照得如同白昼。站在高高的立交桥上,眺望夜景,柯桥又成了一座不夜城。我爱家乡,更要赞美日新月异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