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有连绵起伏的群山,有葱葱茏茏的树林,还有那奔流不息的大河……我最喜欢家乡的树林。树满山都是,远远看去真像绿色的大海洋。树林的树有荔枝树、龙眼树……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荔枝树和龙眼树开花了。荔枝树的花细细密密、弯弯的,像蜜蜂窝。那嫩叶摸起来舒服又柔软,那叶子油亮亮的,真想摘下来玩耍,但是,我不舍得,因为叶子也有生命。这一棵棵树像一把把绿伞,形成这一大片树林,吸引了全村人,个个都是赞不绝口。
夏天,荔枝树龙眼树结果了,为我们献出可口美味的果子。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的,密密麻麻的枝叶把树林封得严严实实的。树叶太茂盛了,就连看到阳光的裂缝也没有。中间是一条大河。那大河凉且清,清得能看见沉积在底的石头和小鱼。
秋天,又到其它果树果实累累了。一片丰收的景象,暑气全消、层林尽染、果树飘香,使人流连往返,尽情欣赏,五彩斑斓全收眼底,不由得大声惊叹:“秋天真美!”芒果、黄皮树也结果了,摘一个来吃,真美味啊!
冬天,落叶翩翩起舞,像蝴蝶在飞舞。我一想去树林,都会随带标本,把落叶捡到标本里。想做好以后,送给亲朋戚友。我还会不禁地赞起:“家乡真美啊!”
我爱家乡的树林,爱那美丽的景色,爱它带给我们的幸福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