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
可是这美丽的画面只能出现在记忆里。如今,她的美早已已失去往昔光彩,留下的仅仅是灰暗和肮脏。这些就是我们自认为智商很高的人类所做出来的“高智商”的结果。
污浊的泥土上堆积着许多的垃圾,色彩斑斓,什么都有。河水中散发着令人望而却步的腥臭味。远望小河,弥漫着死一般的寂静,以至于无人愿意涉足在她的身边,多看几眼这条昔日的生活源头。孩子们也不再愿意栖息在他们曾经的游乐地了。
为什么往日美丽的小河会变成如此污浊的摸样呢?只因人们不计后果的一时的“方便”!为了方便,他们索性一股脑的把废弃垃圾倒进这条哺育过他们的小河中。为了方便,可以不心疼母亲河在承受大量垃圾后的痛楚。“反正它只是一条河,多倒少倒都一样,有什么大不了的”他们自私地暗想。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昔日的幼孩逐步长大,他慢慢意识到了母亲河的重要和伟大时,那条曾经默默无闻奉献自己,无声无息的哺育着两岸孩子的母亲,已经慢慢的苍老,慢慢的死去,逐步成为了人们不愿理会的一谭死水。已是如此的年迈的河啊!他的孩子们依然没有放弃他啊!仍旧担负起垃圾桶的角色,废铜烂铁,剩菜残羹。
如今,望着这条奄奄一息的河流啊,我该怎么办呢?心痛!叹息!无助啊!何曾不记得,往日曾在母亲河的怀抱中肆意的嬉戏玩闹,是如此的快乐与满足。何曾不记得,为了尝一尝母亲河孕育的鲜美鱼类,曾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这条河中逮活鱼,挖泥鳅。也能记得每逢水涨时,水漫过河中的水草,水草在河水的浸染下,变得那样的油油亮亮的,在周围环境映衬下,是那样的鲜活和亮丽。我亲爱的同胞们你们可曾记得这些吗?
可是,昔日美丽的景色和快乐,如今只能留在记忆了。小河不再美丽了,与小河美好的记忆也只能永远成为回忆了。就像小河曾经的美丽一样,都一去不复返了。
人们啊!放过她们吧!不要再这样无止境的伤害他们了!为了我们多苦多难的的“母亲”,也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大家,请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