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在我的家乡,有美丽的田园风光,我尤其喜欢村旁的那条小河。
春天,小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岸边,芳草萋萋;河里,溪水淙淙流淌。河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晰地看见河底光滑的鹅卵石。河面上,几只雪白的鸭子欢快地游戏。其中两只大的,一只小的,恩恩爱爱,是一家三口吧。鸭爸爸潜伏到水底寻食,鸭妈妈悠闲地梳理自己无暇的羽毛,小鸭呢,正和自己的影子逗趣呢!
夏天,炎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小河却给了我们无限快乐。瞧,河中间不正有几个小男孩在嬉戏?洁白的水花飞溅在每个孩子的头上,遮住了那正咧开大笑着的嘴!这清凉的河水带给我们几多欢乐!咦,哪里来的歌声?寻声望去,发现桥下蹲着一群妇女,一边洗衣,一边谈笑。她们旁边有七八个小孩挽着裤脚背着笆篓正唱着歌儿捉螃蟹,想必是收获多多吧。
秋天来了,风儿刮过河面,抚皱了一河秋水,泛着微波的水面在秋阳的映照下似一面欲碎的明镜,让人心疼。那一圈一圈荡漾开来的涟漪,似乎就要荡进我的心里。
冬天,河面结了冰,这里又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你看,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厚厚冬装,戴着手套,在河面上追逐,打闹,这哪里还有冬日的萧瑟和寒威?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她是我心目中的天堂:滋养了村民,欢乐了孩子,灌溉了农田。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