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家乡,我想我是再熟悉不过的了。我的家乡在湖北黄石的一个小村庄里,我从小就是在那里长大,村庄里没有什么可稀奇的,唯独村庄后面的那一条小河特别传神。
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都有它独特的风景。
家乡春天的小河,被环绕着它的树木映地绿油油的。那碧绿的小河在阳光的打扮下透射出一条条彩虹,不断地冒出一个个五光十色的小泡泡,真像一个个小娃娃把头从水里探出来。小河两岸还有一层薄薄的青苔,好像是土地爷爷送给小河的翡翠。
夏天,小河又为自己“洗澡”了。河水清澈见底,能看见长在水底的水草。鱼儿在河里跳来跳去,好像在说:“这天气太炎热了,我要出来凉快凉快。”再往前走走,便能看见两排整齐茂盛的大树,它们像士兵一样笔直地一动不动站在那儿保卫着我们这美丽的家园。
秋天,茂盛的树木从绿油油的变成橙色,又从亮丽的橙色里透出点儿淡淡的黄色,又从这颜色变成土黄色,真是千变万化啊!落叶们纷纷落到水面,好像和它们玩捉迷藏,泡泡从这里冒出来,它就躲到那里去。
到了这个最美丽的季节,冬。冬天的小河会结上一层薄薄的冰。太阳公公还照样值班。它对着小河照镜子,从冰下透射出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光线。树木也穿上了雪白的棉袄。那些青苔都退去了,如果以前没去过那儿的人肯定不知道那里以前长过青苔。
这一年四季,四幅美丽的家乡小河风景画,除了那个村庄里的人,只有画家才画地出来。
作为这个村庄里的人我十分自豪,因为有一条非同凡常的小河。
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