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晚上的某一刻,突然好想念妈妈,想吃她做的龙虾,简单利落,只加入食盐和鸡精,别无其他,却有着高级大厨都无法仿效的美味。最近也不明白怎样了,个性的念旧,就是不就是顽皮的精灵不禁意间撞开了记忆的大门,尘封的过往奔涌而出,无法遏制。
车轮在不停歇的旋转,城市的喧嚣纷扰被远远的甩在后面,回首望去,只有星星点点在闪烁着愈发微弱的光芒。心中没来由的简单,远离了钢筋水泥,高楼大厦的缘故吧。进城好些年了,早该习惯,也一向认为自我已然习惯。
想起了一首儿歌中的句子:月亮走,我也走。此刻我就就是月儿最忠实的跟屁虫。今晚的月亮很圆,朦胧的倾泻着如水的光华,犹揽云纱半遮面。马路边氲黄的灯光将一对依偎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悠悠的缠绵。
学生时代的暑假,也就是这样明媚的夏夜,各种夜游的小虫子隐匿于草间,欢叫个不停。刚下过雨,不知名的蛙呱呱奏着粗犷的交响曲,倒有几分琴瑟和鸣的和谐。我依偎着妈妈坐下,把脑袋伏在妈妈的膝盖上,闭着眼睛听妈妈讲述她苦难的童年故事。不自主的哼起那为很多人所熟悉的旋律:我们坐在高高的土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车子行驶的很快,还没等我从沉浸中回过神来,家乡的标志性建筑物——硕大无比的水泥球,映入眼帘。大球上雕刻着一个拉着大弓的男人做射击状——后羿射日。一向疑惑为什么用射?来命名我的家乡呢,想来该就是后羿射日的地方吧。
家乡有种麻花菜,即使连根拔起,置于骄?下暴晒七日,也不会枯萎。传说就是因为后羿射日时,第10个太?曾躲于其根部。为报答它的恩情,太?承诺永生永世都不会晒死它的家族,哪怕离开了土地。
不知不觉间,我生活了二十载的小屋已经抵达。小路两边满就是浓密的玉米杆子,随着清凉的晚风摇摆着硕果累累的身子,用叶子的哗哗声欢迎着我的归来。妈妈扳了很多的玉米白水煮给我吃,看着我狼吞虎咽不雅的吃相,母亲宠溺的微笑着。这怕就是天下所有母亲最大的幸福了。好久没吃到这么甘甜滋润的玉米了,在城里也经常买来自我煮,不明白就是玉米的缘故还就是煮的人不一样,硬就是没有此刻的芬芳。
父亲承包了屋边的小河,五年,六千元钱,一次性付清了。妈妈满足的告诉我,一年没到就把五年的成本给挣回来了,一脸的满足!记忆中的母亲一向没变,向来如此,容易满足,不贪心,淡薄一切。或许我就就是遗传了妈妈的淡雅吧,对金钱名利都不就是看的很重。日子舒心就好,何必计较太多!计较多了人易老!
挺着快要撑爆的肚子,起来活动活动。梨树好像不就是以前我在家时候的那个品种了,此刻的就是青皮梨,熟透了也就那么大,青青的外皮,小巧玲珑,煞就是可爱。我还就是喜欢过去的那种梨。未成熟时就是浅浅的咖啡色,熟透了就就是那种诱人的黄。我那属老鼠的哥哥,在它刚落了花朵,还就是小球球时,就开始虎视眈眈。隔不了几天就去瞅瞅,看长多大的个儿了,还不到拳头的一半大时,他就开始采摘。甜而涩,我不喜欢的味道,哥哥甘之如饴。触手能够到的无一能幸免,仅剩高处遥遥相望的几枚,孤单的摇摆在风中,颇有几分凄凉。还真就是无心之功,梨树得以把根部的营养全部输送给那几枚硕果。不用几天,只见高处金灿灿的梨子压弯了枝头。哥哥总就是忍不住拿竹竿去够,我叉腰做茶壶状,鼓着腮帮子,瞪着他!许就是良心发现,许就是不忍心我生气,每每此时,哥总就是放下手中的竹竿,双手并用把我的嘴巴挤成鸭嘴型,然后笑笑离开,边走边嘀咕:小母老虎!
想家的人儿啊,想了就赶紧着回家看看吧。看看年迈的双亲,和他们话话家常,告诉他们你在外面一切都好。儿女就是父母永远舍不下的牵挂!
赶紧着吧,趁着他们还健在,趁着他们还硬朗,莫等失去时再来懊悔没有好好的孝顺。他们要求的不多,不要你的钱,不要你的权,只要你能常回家看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