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_650字
先锋路小学三年级一班马越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全家团聚,有着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穿新衣,吃年夜饭,燃放烟花爆竹等习俗。最兴奋的就是我们小孩子了。今年春节,我回到姥爷家,并和姥爷、表弟、表妹一起燃放了爆竹。
大年三十儿晚上,姥爷高兴地领着我们,到一块平地上准备燃放爆竹。放爆竹前,姥爷说;“燃放爆竹时一定要在空旷的地方放,以免让火星酿成火灾。”于是,我们站到远远的地方,看着姥爷手里的那条“长蜈蚣”。我们心情非常激动,等待着那时刻。点燃后那条“长蜈蚣”舞动着,吐着“火舌”。火花在滚滚浓烟中燃放着。声音非常巨大,像要把耳朵震聋了似的。我们这才知道姥爷说的话一点也没错,这威力可真大呀!接下来就要放烟花了,我们带着惊喜和期盼,开始看烟花。只见一条“火蛇”“嗖”的一声冲上深蓝色的夜空云霄,立刻绽放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花。接着一朵又一朵艳丽的火花在中绽放开来,十分美丽,十分壮观。我们激动的,欢呼着,跳跃着,相互拥抱着。就连小狗“贝贝”也兴奋地又蹦又跳。这时,不远处“噼噼啪啪”的爆竹声响成一片。顿时,烟花把夜空装扮的绚丽多彩。最后,姥爷再次叮嘱我们;“除了要到空旷地方外,还要把烟花盒在地面上放平放稳,以免烟花倒下引发火灾或炸伤到自己和他人。”我们都认真的点了点头。
通过这次燃放烟花爆竹,我知道并学会了怎样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首先,要在家长的陪护下燃放。其次,要找一个空旷安全的地方燃放。第三,就是点燃烟花后要迅速离开。第四,对点燃后不爆的烟花不要靠近。一定要到正规的烟花店购买烟花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