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作文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教育我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每当妈妈说到这里,我都会天真地问妈妈:“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的了。”妈妈慈祥的对我说。那我想,我一定要试试看。那我该种什么呢?我突然灵机一动。哦,对了,蜂蜜不也可以吗,而且我很喜欢吃蜂蜜,等到蜂蜜树长出来以后,我就可以随摘随吃了,太棒了,我美美的想着。说干就干,我先挖了一个小坑,接着就把妈妈今天给我买的那一罐蜂蜜倒进了泥土里,再把土埋上。然后,我就很有成就感的回家了,想道,蜂蜜树会长成什么样子的呢?回到家后,我快速地吃完饭后,想在梦中梦到我的蜂蜜树。蜂蜜树,我来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看我的蜂蜜树到底长出来没有,到了那里,我刨开土一看,里面有好多黑乎乎和黏糊糊的东西爬来爬去,走近一看,原来是蚂蚁。蚂蚁们今天肯定高兴坏了,正在开Party呢,我差点哭出来。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回到家后抽泣着质问妈妈,说道:“妈妈,你骗我。”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我骗你什么了。”接着,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全部告诉了妈妈,妈妈捧腹大笑,接着说:“宝贝,蜂蜜是蜜蜂从花朵上采下来的,不是像你这样种出来的。”我听后,才恍然大悟。
现在,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种蜜得蚁了,更不会大哭一场。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把童年编成一本最纯最真最美的书印在我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