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小时候的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丁零’,小伙伴来找我啦!我噼里啪啦地穿上衣服,一溜烟地跑了。
我们打了几下篮球,突然肚中极渴。大家商议说,王华就说:“隔壁家种了西瓜, 咱们去来两个?”我本来是不去的,可这些家伙拖过来挈过去,没办法,只好走了。
我们来到菜地,东瞅西望没有人,拿起一个就走。大家一起扳开了西瓜,红彤彤地。看他们吃得口不择食,我却吃得毫无味道。
回到家,我坐立不安,这件事困扰了我一天,忍不住了,只好去认错。
到了邻居家,我诚恳地道了歉,没想到他居然不骂我打我,还送给了我一个大西瓜,夸我诚实,只要诚实就是好孩子。我切开,尝了一口,真甜啊!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它会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童年的回忆
“呀,好香啊!”经过火锅店时,那香味仿佛是要带你回到美好的童年,这使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在院子里烤烧烤。
这天下午,我们院子里的小伙伴们招集在一起,准备晚上大家来拷烧烤。经过全体同意后,就开始分配谁带油、盐、醋、味精等;谁带菜、火腿肠等。而我,就带一些可燃物和打火机。
漫长的晚饭终于完了,等天一黑,准时下楼集合。大家已差不多到齐了,我们来到后院,用我带的木柴,搭起一个架子,下面塞上报纸什么的。接着,我们洗了手,把白菜、土豆、火腿肠等用竹芊串好,升起火后,大家一人烤一串,等待美味大餐。
正好是冬天,我们边烤边刷点油,还可以烤火。一会儿,曾燕婷说:“哎呀,口水都流出来了,我先把这根火腿肠吃了!”说完,她一口进去:“恩,味道不错!”老大陈柯说:“哼,我的还没熟呢,说不定我的比你好吃。”说着,他的竹芊“咔”地一声烧断了,菜也掉进了火炕。陈柯愣了,又咽了咽口水,只好再烤。而我的呢,已熟了,而且竹芊没有断,我心里暗自高兴了好久,结果拿起来一看,发现已经烤焦了一块了“哎哟我的妈呀!”伙伴们也笑了好一阵。
经过多次失败后,我们尝了不少好吃的,而且,我们还手牵着手,围着火堆跳起了舞。火光映在我们一个个开心的脸上,闪烁着,照着我们闪闪发光的眼睛,眼睛里充满了欢乐。
现在,大家已为了自己的学习,再没有时间来烤烧烤。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香味还会十里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