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7周记)我的童年
“小时不识月,乎作白玉盘”,这是在唐代诗人李白的《古朗月行》中的其中一句诗句。
小时候,我也和诗人李白一样,渴望登上月亮。童年时代的我,每天晚上都会站在电视机旁边待上好一会儿,你猜猜,我在干什么呢?哈哈,原来啊,我是在等待夜晚天空上月亮的出现啊!可是,为什么呢,我无缘无故为什么要看月亮呢?童年嘛,童年就是天真、无邪的,你说是不是。
我等啊,等啊,等了好久,可是他就是不出现。我等的真的有点不耐烦了,就问起了妈妈,我问道:“妈妈,月亮呢?”
“不是在天上吗。”妈妈很不在意地说。
“没有啊!”我着急的地回答说。
“怎么会没有?”妈妈也急了。
“是没有嘛!”我争辩着。
这时,妈妈带着那副湿漉漉、满是泡沫的大红色皮手套,系着那条绿色的围裙,慢条斯理地朝我走过来。她细看以后,想了一下,才对我说:“阿敏啊,是这样的,我们看不见月亮啊,是因为月亮把身体转过去了,所以才会这样的啊!”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怪不得我怎么也看不见月亮呢,原来它正背对着我们呀!
现在,我长大了,每当我再一次静静地回想起过去童年时代那幼稚的想法,我的心头就会掠过一个小小的念头:童年是那样美好,如果能回到过去,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