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回到童年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流逝,童年也渐渐远行了;童年是美好的,而前途也是光明的~只要相信童年它还没有过去,它就会一直在自己的心中长存,在自己的脑海中长存,永远永远,永远的闪闪发光着……
题记
时间的推移,我们渐渐长大,童年也渐渐远行。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了,孩子们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算是做错了,也会有人去原谅她(他)们,她(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去依赖些什么,毕竟还小,还不懂事。
人们常说:遇到挫折时,要勇敢的去面对;但当我一次次的听到那些昔日熟悉的童谣,看到那些曾经最爱的故事书,《365夜》、《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等等,顿时,心中就有了一股冲动:想要重回童年,继续去追随那些儿时的梦想,继续去聆听那些只属于孩子的歌谣。
嗯,下雨了,心也随之乱了些许。天渐渐地暗了下来。雨,无情的下着,就如同我此时的心情似得,哀伤着,哭泣着……上个礼拜的合唱比赛,我们唱的不好,但音乐老师一直都没有提起这件事。或许是要知耻而后勇吧,尽管学期即将结束了,但我们还在排练着。音乐陈老师一遍一遍,反复地让我们唱着低沉的曲子,心情仿佛也变得很压抑,教室里的环境,也被渲染的伤感了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的歌声,却还持续着。。嗯,快要下课了,老师说,我们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了,赵源谈起了轻快而淳朴的歌曲《少女的祈祷》,让紧张的气氛,稍许的减轻了。童年的我们,也像是这首曲子一般,无忧无虑的追寻着什么;学习的节奏越来越快了,渐渐的,似乎我已淡忘了那个唯美而快乐的童年了,说白了,也其实就是我已经将那个曾经最快乐的日子,遗弃在了墙角。。不敢再去领略它的美,它的纯。
随着岁月的流逝,童年也渐渐随之远去了,雨渐渐的小了,我只是感叹道“曾经的那个童年,那个已经远行的童年,真的很唯美,很纯,儿时的我们,虽然冲动,却可以毫无遮掩的去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受,哪像现在,要为自己说出的话负责;不用这么伤心的默默去承受些什么;那时的我们,认为友谊是最高尚的,根本就没有什么顾虑,不去管那些会影响到自己的事情。”嗯,我知道,我们就好像是一串熟了的葡萄,不能再变成轻的了一样,它已经扬帆起航了,去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了,这是妈妈曾经在小时候告诉我的,这虽然只是谎言,单卧却一直不敢去面对它,也一直不想去面对它。。我的童年,那个我最渴望的童年,那些唯美,已离被淡忘不远地回忆,让我更想重回到童年。
童年已经过去,而现实,还在继续着,前面的路还很长的呢,沉湎于过去,这也不是莫过于生活在过去吗?课文《一千张糖纸》中有这么一句话“所有的大人不都是从孩童时代走过来的吗?”回头看看那些走过的路,那些留下的足迹,每一步,都是一个美丽的驿站。。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课余的生活也慢慢变得乏味,无暇去顾及那丰富多彩的世界,童年的我,无知,单纯,张扬着那叛逆的性情,不去顾及些什么,考虑些什么该得到的后果,但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快乐,很幸福,可那时的自己,哪懂得珍惜?童年时,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美好而放肆。儿时想快快长大,长大又想重回童年,或许这就是人生吧。“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童年它过去了但这长不大的心,还在颤动着……
嗯,想通了,人总是会长大的,所以,不要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烦恼,童年是美好的,而前途也是光明的~只要相信童年它还没有过去,它就会一直在自己的心中长存,在自己的脑海中长存,永远永远,永远的闪闪发光着……暴风雨过后,总有彩虹会出现,嗯。。雨真的停了呢~心情也变好了,啦啦啦~要往前看的呢~
好想回到童年
现在已经是初中2的学生了。想想没明年就是迈向人生的第一步------中考。是自己渴望的也是自己担心的。现在压力好大啊。作业多。讲的课程有难。经常要考试……。.上我想回到我的童年。也想时间能倒流…。.
五彩缤纷的丝线。为我编织了童年的天空。彩色的童年梦。在养育我的乡村中。印上了痕迹。
阳春三月。田野里油菜开的一片金黄。诱鼻的菜花香。引的我和小伙伴钻进花的王国捉迷藏。淘气的花瓣爬到我们头上。惹的我们捧腹大笑。回家的路上。我们身上沾满了菜花香。成群的蝴蝶姑娘把我们当做花儿追赶。我们嬉笑着追赶蝴蝶。啊!在美丽的田野里。我的童年化作蝴蝶飞。
春秋季节。晴雨相交的天气。山上的蘑菇最容易生长。我们提着小竹篮。蹦蹦跳跳地穿过山梁。像一群活泼快乐的小鸟。钻进森林。大大小小好似雨伞的蘑菇被捡进小竹篮。小伙伴们那高兴劲儿就不用提了。回家路上。欢声笑语在树林里回荡。啊!在葱郁的森林里。我的童年化作鸟儿飞。
晴朗的夏夜。繁星闪烁。奶奶拿着大蒲扇在院子里乘凉。我依在奶奶怀里。听奶奶讲美丽动人的传说。我像星星一样对奶奶调皮眨着眼睛。我不知不觉便进入梦乡。啊!在晴朗的夏夜。我的童年化作闪烁的星星。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我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用树杈当做雪人的鼻子。用纽扣当做雪人的眼睛。把自己的帽子给雪人戴上。顿时。活生生的雪人对着我门眨眼睛啊!在雪地上。我的童年化作雪花飘飘。
哦。美好的童年。令人难忘的童年!
好想好想回到童年……。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
我渴望
我渴望长大而又不想长大。
我,一个在别人的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女孩,特别是在父母的眼里,我还是一个未过完童年的我,时常听到父母的唠叨,哎。。。。。。
我不想长大,长大后就没有了童年应有的天真烂漫的心,没有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成了一个羞答答的女生。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我又笨又傻。。。。。”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觉得这是全世界的小孩说的话。当我扪长大时,父母的头发里又添了根根银丝,我们实在不想看到亲人慢慢的老去。当我们长大时,再也没有了童年的单纯,看世界的眼光在一点一点的变化,很多乐趣也消失了,再也不会觉得动画片好看,再也不觉得棒棒糖好吃。。。。。。
我渴望长大是为什么呢?
我渴望长大是因为我想做一只挣脱绳索的小小鸟。
“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这首哥久久在心中荡漾,我想要长大不想再依靠父母,我想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想自立自强,自食其力。我想去创造自己憧憬着的未来。
对童年很留恋,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死一次也要回到过去,那时候是多么的开心。对未来我又是多么的期待,那时我可以做自己能做好的事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我不想不想不想长大……”
“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指导教师李慧)
怀念童年
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有14年了。
光阴似箭,从一个幼小无知的小女孩,转身变成了一个六年级14岁的少年儿童。
看着梦蝶—我的小表妹向她爸爸、妈妈、姑姑撒娇的时候,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跌倒了,可以向她爸爸、妈妈、姑姑“诉苦”,这又让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每天午饭后总是在她妈妈怀里进入甜蜜的“梦乡”时,又让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拥有和每个孩子(包括我)拥有的童年,更让我想起了童年。
那么,现在的我—一个下个学期就要紧张的毕业考之中的任务是什么呢?
那就是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渴望童年,我希望能回到童年。
我虽然知道,有很多少年儿童都很希望能够快点长大,但我希望的是把我变小,变成一个5、6岁的小女孩就够了。
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这只是我心中的一个愿望而以。
你们有人和我的感受一样吗?如果你是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知心朋友的。
我的渴望
我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本来应该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生长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不愁吃不愁穿,过着“小皇帝”般的生活,在别人眼里,我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可事实上,我一点也不快乐。
爸爸妈妈没读多少书,希望我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我五岁的时候,就把我送到汕头市英华外国语学校读书。从此,我离开了温暖的家,离开了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过着自理自立的生活,一过就是五年。那时候,我多么盼望周末快点到来,可以扑入妈妈的怀抱里,可以回到舒适的家里。
后来,在我的一再要求下,爸爸终于让我转学。可他不让我在家乡的学校读书,偏偏要让司机每天接送我到几十公里远的城里读书。每当周末,看着邻居的同龄人,三五成群的在一起玩游戏,我觉得自己好孤独,连一个朋友也没有,心里郁闷极了。
我多么渴望能在家乡的学校读书,周末可以找几个同学一起玩,让自己的童年多一串爽朗的笑声,多一排玩耍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