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
童年比什么都快乐,比什么都美好。但在童年里,也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喜,有怒,有哀,有乐。就因为这些,使我格外怀念童年,让童年一直牢牢地印在我的心中……
我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和大家一样天真、活泼,时常会想出一些鬼点子捣蛋。我的家是一个普通的家,不大,却很温暖。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就是住在我家对面的求加力。我们俩是一个幼儿园的同班同学,所以总是一起上课,一起剪纸,一起玩。
有一个星期四,在上手工课。老师吩咐我们用卡纸做花篮,如果觉得人不够的话,就可以两个人合作。我当然是和求加合作的啦!
我们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开始专心致志地做起花篮来。在你剪我粘忙和了大半天之后,我们把成果交给老师批给。老师改好了,我们拿回花篮,兴高采烈地出去玩了。
“我们是第一个做好的哟,那我们玩什么好呢?”求加力问我。
我向四周环视了一圈,果真除我们没有一个人!我的视线又转移到了求加力身上,望到花篮。“噢,对了,我们可以玩“小红帽”呀!”
商量好人物扮演之后,迫不及待地我们便开始玩了。
“小红帽”拎着篮子走在宽阔的“大道”上,嘻嘻,我出场的时候到了,我装作非常和善的样子走了过去,拍拍“小红帽”的肩膀,笑嘻嘻地,调皮地说:“哎哟,小妹妹,长得不错哦!”
求加力呆在当地,台词里没有这一句呀!我看她这个样子,不禁开怀大笑起来,求加力这才知道我在戏弄她,嘟起了嘴不说话,我原来并不心存恶意,看她生气了,也不禁慌了,连忙安慰她,可不一会儿却又听到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原来她是以牙还牙。哎,上当了。
经过这一次小小的风波,我们俩之间的友谊又更进了一层。
一天,我买了新自行车,迫不及待地找来求加力,想要在她面前好好“炫耀”一番。
“你看。”我马上开始背诵我从网上查来的自行车“长篇大论”,“这小巧的轮子,精致的座位,灵活的把手,坚固的篮子,炫酷的外表!怎么样,不错吧?”
“嗯,挺好的,但是,你是刚买的吧,会骑吗?”求加力立马提出问题。
我尴尬地摇摇头,说:“不会讷。”但转念又一想:“不会现在就可以学嘛!”
“那好吧,我们现在就开始学,好不好?”
“嗯。”
我们开始学骑自行车。我先骑,脚刚踏上踏板时,感觉还不错,可不等轮子滚出了几步,我的脚便从踏板上“掉”了下来,求加力看我这等模样,有点不信自行车那么难骑,说:“我来试试。”我将一只脚踏了上去,又想放另一只脚,但抬不到一半高度,自行车开始摇晃,脚只好又放了下来。接连几次都是如此。
我开怀大笑起来。求加力觉得难堪,就真实性堵气地说:“我不玩了!”
童年充满了任何感情,但留在脑海中的只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