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只飞翔在蓝天的小鸟,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童年像雨后的彩虹,美丽、快乐又短暂;童年像冬天的雪一样,纯洁、天真。每忆及少童年时代,心中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
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爸爸郑重地对我说:“晚上,有个学问好的叔叔来我们家吃饭,你可别出了‘洋相’哦!”“OK!”我的情绪分外激动,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可不能错过。
到了晚上,叔叔来了,我一看,真是挺有学问的:穿着笔直的西装,打着领带,好像是个大博士似的。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自己的书柜前,找了一本很厚的书。我拿着书坐在叔叔的旁边,还故意打了一个喷嚏,想引起叔叔的注意。谁知他正和爸爸谈的热火朝天,根本没注意到我。是我小小的虚荣心在作怪,那时我连字都不认识,更何况看书呢!终于,经过我的千方百计,叔叔把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说:“真少见,小伦伦真棒!懂得看书了,长大肯定有出息!”我洋洋得意,爸爸却在一旁窃笑,我看了爸爸一眼,更得意地摇晃着小脑袋,好象在说:我终于露了一手。叔叔竟然兴致勃勃地过来,说:“让我看看,你看的是什么?”我更得意了,连忙把书给了他。叔叔一看,竟哈哈大笑起来。笑得我莫名其妙。“小伦伦你把书拿倒了!”叔叔说。这时,把在一旁爸爸也弄得哈哈大笑起来。“我的孩子就是这样,爱逞能……”我一听,脸一块红,一块白,害羞地躲到妈妈的身后去了……不过,从那以后我确实对书有一种莫名的喜爱。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繁星,让我回味无穷。二十年以后,它还会像宝石那样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