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同学:
你好!
我是一个差生,没有资格谈什么战胜自己的经验,只想在这里说说我的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进了初三就像人在梦中。
你在信中所说的问题,我都能理解。因为,作为同龄人的我也正经历着这些烦恼,我也和你有过一样的问题,现在的你正像以前的我一样,你有时是否感到特别孤独,感觉全世界没有人能理解你?你有时是否感到十分寂寞,甚至有时会莫名的伤感,你有过这些感觉吗?如果有,那就说明你离以前的自己远了。你的这些情况,有可能是不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有可能是不适应初中越来越忙碌的生活节奏。但你要知道,世界发展飞速,变化日新月异,不学习,将来面临的问题更难喔!
世界上总有一些选择是被迫的,总有一些生活是无奈的,就像蚕,它要变成飞蛾就必须选择作茧自缚和无奈的等待,其中的道理你比我懂。周杰伦有首歌词写得好:“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是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苦难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然而,总有一些人以强者的状态出现,此时,弱者就显现。我们不求自己做一个强者,但至少不能是弱者,你说对吗?
人应该学会感恩和知足,我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的鞋子不好看,那就想想没有脚的人”。我们现在很幸福,不是吗?我们有爱我们的父母,有可以学习的机会。你还会画画,不是吗?Tak(周杰伦)唱得好,“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回到学校吧!成长的路上你并不是独自一个心灵的旅程,至少还有爱,还有你忠实的朋友阿D,战胜自己,为爱前行。阿Q,我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