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丢钱记250字
今天,我们班发生了一件怪事,周心茹的钱神不知鬼不觉地丢了。
经过周心茹的口述,我知道了事情的大概:早上,周心茹带了27元钱来到学校,放在自己书包的夹层里。进了班,她便去扫地了。待她回来时,钱就不知上哪“旅行”去了。
后来班主任追查了这件事情,纵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查出一点眉目。这成了一件“悬案”!
作为同学我感觉周心茹丢钱这件事不但有“三只手”的错,也有她自己的马虎之处。因此,我有几点建议:
一、钱财不要外露。有句俗话说得好“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如果咱们有钱,最好装在自己身上,不要对同学说,更不要向别人炫耀。
二、没事尽量别带钱。我们来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并不是来花钱满足物质需要的。如果咱们想买什么,尽量让父母帮忙。这样就会少给极个别同学犯错误的机会!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小学生尽量不要带钱,避免钱财外露,做好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