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500字
花开了,暖风拂过,露出一丝春意。我走在河畔上,看着柳枝随风浮动,不禁想起了小学的我们,泪水在眼里打转,脸上却露出灿烂的笑容。
那时的我们懵懂无知,却没有任何压力。没有排名,没有批评,没有严厉的老师,没有刺耳的责怪。同学们在一起和谐融洽,处的很好。每天都好像是阳光明媚,不管风怎么吹,吹不走我们的笑容。不管雨怎么下,带不走我们的快乐。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们,傻傻的,毫无畏惧。分数,家境。什么也不是。友情才是关键。
一次在QQ群上和小学同学聊天,有一个陌生人的人。我觉得很奇怪:明明是我们班的群,怎么会有陌生人加进来?我问了他的名字,他说他叫吕秋丽,我更是犯难。这是谁呀?不知不觉,大脑里呈现出一个小矮个,戴着副眼镜,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天真。这时,我才想起那个叫吕秋丽的人。回想一下,同学们的名字我已记不得几个。我看看桌子上摆放的小学“全家福”,心里暖暖的。我拿起照片,仔细看了看,笑了。泪水也落在了照片上,我急忙拿纸才干净,生怕伤了那张照片。
上次同学聚会,我记得很清楚。聚会前一天晚上,我辗转难眠。我用生日聚会的名义叫来了贾振洋,尤明东,洪赢辰,林伟。我们聚在一起,感觉一点都没变。他们还是那时的他们,天真可爱。到了集合的地方,看见他们的样子,我激动得流出了眼泪。
同学,就像家人,疼你,爱你。六年,我们一起走过。六年,我们一同欢乐。错误,他们会原谅。失误,他们会宽恕。珍惜他们,不要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