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的小狗花花
狗是一种聪明、通人性的动物,我邻居家的小狗也不例外。
邻居家的那条小狗名叫“花花”,因为我经常在邻居家玩,所以我来的时候,它总是摇尾巴,就像在欢迎我们似的。
它黑白相间的身体上嵌着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对黑乎乎、圆溜溜的眼珠,一双双耳朵竖着,总是轻轻地摇动,好像想探听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它是一个善解人意、懂得礼貌的小家伙。那天,我去邻居家玩,买了一些东西给花花吃,我一进门,花花看见我,急忙用嘴去刁着拖鞋过来,我真是太惊讶了。然后,用鼻子嗅嗅,走到我给它买的东西旁,去那里翻它喜欢的东西。找到后,它甩着尾巴,连连向我致谢。
记得那一次,邻居要出去,把小狗放在我们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花花刚走进我家,我就把它抱上桌子,把板凳拿开,不放它下来。那时,它还小,它犯愁了,在桌子四周走来走去,也不见一条通路。只好在那里垂头丧气地望着地下。我用它最喜欢吃的猪肉来逗它下来,可它犹豫不决,一直不肯下来。时间一会儿一会儿的过去,花花看见肉不断增加,“扑”的一声,顺利无误地跳下来了!我仔细看了看,他居然毫发无伤!我把肉给它,它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它真是聪明可爱、善解人意。让人不得不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