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
甲鱼
也许,许多人都比较喜欢养小猫,小狗当宠物。而我却喜欢甲鱼,我想很少人喜欢这种动物吧?也许你会问我我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动物。因为我从小就甲鱼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一见钟情”。
在我六岁的那一年,当时是元旦。我与表妹到集市去玩,我们在集市里左逛右逛。后来,我们看见有一位叔叔在卖小甲鱼,我看见小小的甲鱼,觉得十分可爱。我兴高采烈地对表妹说:“月,你说这小甲鱼,可不可爱?”表妹听了,露出难为的表情,有点惊奇地问:“表姐,你觉得这些甲鱼很可爱吗?我只觉得恶心!”我一边用手指玩弄这小甲鱼,一边回答表妹说:“不是啊,真的很可爱啊!叔叔,我要卖一只小甲鱼。”卖甲鱼的叔叔微笑地说:“给!小朋友。”我付了钱,便拿这小甲鱼与表妹回家了。
我养着这只小甲鱼已经一年多了,它是在去年去世的。当时我哭了一整天,眼睛像两颗小樱桃。我伤心了两个星期。那段时间我真的很难受。
想起我那亲密的小伙伴小甲鱼,我都会流露出一种伤感,那是我无法抵抗的。我一直都在想念你,我亲爱的小宠物,我想你一直陪伴这我左右,伴我成长。
感恩读了《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有感
感恩读了《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有感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女孩小光,她11岁到24岁发生的故事。在小光11岁那年,遇到了一只小狗,捡了回来,接着与小狗生活在一起,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直到狗狗死去。书的开头,写了11岁的主人公小光在海边发现了一只小狗,当她一看到这只小狗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它,但她的爸爸反对收养它,在妈妈的说服下,终于同意让小光养它,并取了名字,叫袜子。后来,小光的妈妈生了一场大病,去世了,爸爸也辞了职,小光、爸爸和袜子生活在一起,发生了很多故事。这本书主要写了人与动物的一种亲情,围绕着与狗狗的十个约定,详细的描写了小光与袜子之间风趣和感人的故事。在十个约定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八个约定:即使我上了年纪,也请不要遗弃我。写到这儿,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人,他们不尊敬老人,不孝顺父母。父母生下了儿女,可是当父母老了,走不动路了,儿女却不管他们,更别说经常去看父母,陪他们聊天了。这种做法我是非常深痛恶绝的!父母可是生你养你的人啊,你有一天也会老的,你的子女会如何对待你呢?连狗狗都知道报答主人,何况我们人类呢!我看完了这本书,更深刻的意识到人和动物之间的亲情是非常可贵的,我们不光要爱护动物,更要学会感恩,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给我知识的老师,感谢在我困难时给我鼓励的亲人,感谢一切我该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