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枫是个单亲家的孩子。
自从他记事起,爸爸妈妈就似乎有吵不完的架,林枫不解大人们的那个世界,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愤怒而争吵不休?最终,在一个阴雨天里,爸爸狠心抛下他们母子,愤愤离去了。后来从邻居的闲言片语中,林枫得知爸爸妈妈离婚了。
离开爸爸的林枫性格变得极其内向,在学校里也是少言寡语,不愿和同学交往。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才让他改变了不少……
那是20xx年的初秋,林枫刚刚升入小学五年级。这时候,林妈妈因工作要出差,在临行前,妈妈塞给林枫20xx元钱,说自己出差要一个月,这些钱让他自己每天出门买饭吃,并嘱咐他不要乱花钱,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林枫不再说什么,只是点头答应着,在林枫看来,工作出差之事对于妈妈和他而言,是再平常不过了。
每天重复着上学、饭馆、回家 三点一线的生活,林枫刚开始还没有什么不适,可是一周以后,他渐渐地念起了妈妈。这天下午,他放学回家的路上心想:饭馆的牛肉面、卤面、炒面什么的,吃得他好烦,要是妈妈在该有多好啊,每天变戏法似的做各种不同的美味给他吃。“唉!”林枫叹了口气。他不知不觉的来到一家西点店门前,橱窗里的各种法式蛋糕、英式蛋糕、美式蛋糕应有尽有,蓝莓的、巧克力的、水果沙拉的、奶油的真是惹人馋!林枫看了看那些标价签,有千元的、有几百元的,然后摸了摸口袋里的五十元钱,狠狠地咽了口唾沫。最后目光停留在一个黄澄澄,香艳艳的圆台状水果布丁上,那布丁有一只小碗那么大,要39元一个,林枫咬咬牙,买了个水果布丁和两个普通面包后钱已所剩无几,不过却很开心。
回家后,林枫做完了当天的功课,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自己的晚餐——那两个面包和那美味诱人的水果布丁。可他刚将餐叉叉入布丁时,意想不到的怪事发生了:那布丁竟跳了起来,变出一双细长的黄胳膊和一双细长的黄腿,令人更为大跌眼镜的是,那家伙的四肢竟然一样长。“哼,你想干吗?”“啊,你你你,你还会说话!”林枫仔细上下打量着眼前书桌上双手叉腰的布丁,也不知什么时候在他那黄澄澄身体上竟然长出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妈呀,吓死宝宝了,你竟然还是活的!”
“废话,本公子当然是活的!”布丁瞪了一眼林枫,接着说:“我是来自布丁星球的咔叽,本来是想利用瞬移魔法去糖果星球玩的,却不想念错了咒语,竟来到你们人类的世界……”
“那你为什么不再次启用瞬移术回家呢?”
“我……”咔叽眼红了,垂下了头,伤心地说,“我自己回不去了,我们布丁族的长老曾说过,未成年的布丁千万不要误入人类世界,因为未成年布丁在地球上使用法术会遭到法术的反噬,有丧命的危险。人类世界的地球引力,是布丁法术的克星。若想要离开地球,只有自己静静的等到16岁成年后才能拥有足够强的法术对抗地球引力,最终离开这里,回到我们的咔叽星球……”
“你今年多大了,咔叽”
“我9岁”
“我叫林枫,10岁,比你大,叫哥哥”“不!凭啥?”“就凭我比你大一岁!”“不行!”“别闹了,说正事,我可是善良的宝宝,不会吃了你的,放心住我家吧!”林枫很同情眼前的咔叽,因为他很早就失去了父亲,知道亲人离去的滋味。
“哦,谢谢你,你是我在人类世界里遇到的第一位朋友,我有样礼物送给你。”咔叽边说边从身上拿出一条金黄色的星形项链,“这是我奶奶送给我的星星项链,它是我的护身符,在地球上,我没有任何的亲人,以后你就做我的护身符,好吗?”
林枫接过了项链将它小心翼翼地戴在了脖子上,对咔叽认真的说:“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保护你长大成为成年咔叽,早日回到你父母身边去。”“谢谢。”
林枫和咔叽这天晚上一夜未眠,他们说到了很晚很晚,林枫说到了他的小时候,说到了爸妈的离婚,咔叽说到了他对地球这个陌生环境的恐惧,他们相互聆听,轻轻地安慰对方。
就这样,在咔叽的陪伴下,林枫慢慢变得开朗起来,他变得爱和班上的同学一起打闹,一起开玩笑了。
时间过得很快,二十多天转眼间就没了。这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林枫放假休息,他邀请咔叽一起去市郊登山,咔叽愉快的答应了。
刚出小区的门,早晨清新的空气中就夹杂着淡淡的桂花香气。“咦,哪来的花香啊”“是市郊那棵千年的桂花树散发出的香气,想必几日的连绵秋雨让桂花树吸足了水分,今天那么好的天气,桂花树不开花才怪!”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林枫和咔叽来到了大山脚下,眼前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气势恢宏地挺立在他们眼前,枝繁叶茂的桂花树上开满了金灿灿的桂花,桂花香气浓郁袭人。“看到了吧?这颗古树相传已有千年树龄了。每年都是在中秋前后开花,开花时,我们老远就能闻到她的香气,正所谓桂花香飘十里。”“哦哦……”咔叽若有所思地听着。
他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开始爬山了,由于连日的下雨,山路有点泥泞,当爬到一小半时,面对难行的山路面对潜在的危险,林枫决定放弃登山的念头,打算原路返回,咔叽表示没意见,他俩刚要准备下山。这时,突然出现了轰隆隆的声响,响声来自山顶,只见眼前有块巨石由山上落下!“不好,是——是——是山崩!”林枫望着眼前的一切呆住了。咔叽看到自己朋友那一瞬间绝望的神情,又想到了在布丁星球等待自己回去的爸爸、妈妈,他噙着泪,喃喃地说:“爸爸、妈妈,请原谅我,我的朋友需要我的帮助……”说毕,咔叽念起了咒语,在他身上立刻闪现出万道金光,林枫感到了一股很强的气浪,将他的身体托起,弹向了山下……
林枫晕了过去,当他醒来时,看到自己正躺在山下的一片清草地上。尽管腿有些痛,他还是咬牙爬了起来。“我的咔叽呢?”
“咔——叽——”,“咔——叽——”,他向山上望去,看到山道上落满了的石头。林枫瞬间回想起了被金色法术包围的咔叽,回想起了咔叽在施法前对自己父母说的那番话,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咔叽为了救自己的生命,他……他再也回不来了;他再也不能回他的布丁星球了……“咔叽,你回来啊——咔叽——”林枫从脖子上轻轻地摘下了那条金黄色的星星项链,望了望眼前开满美丽桂花的桂花树,走了过去。
在树下,林枫双膝跪地,用双手一下又一下的挖着泥土,不知什么时候,手指磨破流血了,可他却依旧在一下又一下地挖着,过了不知多长时间,一个深20多厘米的圆坑挖好了,林枫缓缓地将那条金黄色星星项链放入坑中,然后用土慢慢的掩埋。埋完了,他恋恋不舍的站了起来,望着刚埋好的地方,泪流满面地说:“咔叽,我的好朋友,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我是林枫啊,我会常来看你的……”远方的天际,晚霞将她那金色的光芒撒落在这里……
20xx年,那年中秋,桂花香飘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