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写景作文
冬天的济南,怎么可以没有雪呢?!
可是从去冬到现在,才下过三场雪吧?而且,美丽的雪花姑娘每一次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下的只是惊鸿一瞥,还没感觉到雪得味道,就转瞬即逝,真不给面子啊,简直成了我们济南人眼里的稀客。所以我一直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天老爷宽容一点点,放雪花姑娘好好来济南小住几日吧。也许被我的诚意感动了,雪花姑娘终于款款而来!
午饭后匆匆赶着去上课,刚一出门,一股白茫茫的大雪扑面而来,撒到头上,钻进脖子里,凉凉地沁人心扉,我不由得大为惊喜:天上飘着好大的雪花哦!柳絮一般得雪花被寒风裹挟着,纷纷扬扬地飞落下来。抬头看去,它们就像千千万万的玉色蝴蝶,在空中轻歌曼舞、翻飞盘旋。又好似仙女赏赐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荡荡地飞舞着。舞累了,它们调皮地撒在车身上,装扮出一个个洁白的馒头;落在屋檐上,给每个楼房都带上白色的头巾;还不时地蹭到人们的脸上,好像在热情地打着招呼呢!
来到辅导班,看看今天的同学们精神都格外地好,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大家都趴在窗前,还在留恋着刚才跟雪花的短暂接触,有的已经眉飞色舞地商量着下课后如何去打雪仗呢!而老师们脸上的笑容也比以往更多了,明显看出来心情很不错,都不怎么批评那些上课分心的同学呢!
终于熬到下课,我迫不及待地跟萌萌来到百花公园,这次大雪决不能错过,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体验享受一番。
天啊,原以为下雪的时候公园里游客会少点,可没想到就在这日暮时分,竟然也有比往常还多的人们在里面玩耍。不少年轻的爸爸妈妈把小不点的孩子都带了过来,让孩子在雪地上“咯吱咯吱”地踩下自己的小脚印,尽情地享受雪花的滋润。有两个大一点的男孩子,竟然在一个大石板上躺了下来,不过自己身下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白雪,而且还翻滚着,看起来他们就快变成两头小北极熊了!
雪花还在飞扬,我们被这美丽的雪景深深地吸引了。这时几声啾啾的鸟鸣吸引了我们,我跟萌萌沿着蜿蜒的雪路兴奋地向前探索着,两边那些枯树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冰凌棍儿,显得非常清丽,而更多的柏树、松树则奋力地伸着枝杈,接住片片雪花,看起来更加臃肿可爱了,只不过如果哪个树枝偷个懒,在你经过时稍微颤悠一下,就会有一大堆雪从上面扣下来,给你来个大大的惊喜!
就在我们小心翼翼地穿过树林,刚来到小广场上,忽然后背好像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大大的又软软的,回头看时又一个大大的雪球迎面飞了过来,我赶紧狼狈地躲开,原来是萌萌趁我只顾赏景,在后面用雪球偷袭我!哈哈,来而不往非礼也,我赶紧俯身抓起一把雪,毫不客气地向她砸去。谁知道由于仓促动手,我的雪球抓的不结实,还没飞到萌萌身前,就散开了,逗得萌萌得意地大笑起来。我赶紧跑开两步,先躲开她的袭击,蹲在地上使劲地搓起一个结结实实的小雪球,趁她低头抓雪的时候,精准地砸到她的后背上,可还没等我来得及笑,她抬起头来,一扬手“嗖嗖嗖”连着扔过来四五个雪球,把我打得狼狈不堪……
一路笑着闹着,扔得累了,就把手上的雪球揉起来,在地上滚着。雪依旧下的挺大,而我们的两个雪球也越来越臃肿,干脆我们堆雪人吧!我们抱着雪球跑到一处积雪最多的树林角落,把雪球扔在地上,抓起雪一点点地给雪球修补身子,让它更加圆润结实起来。然后把大一点的雪球放在地上当身子,小的就按在上面脑袋,找来一些落叶,分别撕成眼睛、嘴巴的形状,插在脑袋上,再找一块小石头当鼻子,还有两根小树枝拿来插在脑袋下面,就算是胳膊了,再用几片树叶贴到身上,看起来像是棉袄的扣子,呵呵一个小巧精致的雪人就这样堆好了,如果说雪人有性别的话,那它肯定是雪人姑娘了!
天黑了,我们要回家了,这么可爱的雪人却只能在这里孤独地呆着,就要跟我们永别了,正当我们伤感不已的时候,这时匆匆赶来的爸爸掏出相机,我们连忙会意地蹲在雪人旁边,摆出几个优雅的POSE,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两个女孩的灿烂笑容和一个粉白精致雪人妹妹一起永远定格在相机里……
冬天的济南,有雪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