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2
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漫步在一条小径上,一阵微风吹过,一片黄叶飘落在我的脚下,我知道,秋天来了。
弯腰捡起那片黄叶,原来是银杏叶,小小的银杏叶金黄金黄的,叶片随着叶柄逐渐张开,形成一个个小扇子。叶面上,由一条条密集的竖线排列而成,人分高矮胖瘦,银杏叶也分呢!有的叶柄长,有的叶柄短,有的叶面宽,有的叶面窄,从远处遥遥望去,大片大片的银杏树金灿灿的一片,蔚为壮观!
离开银杏树往前走,远远的便看见那似一团火焰的枫树,真不知那些枫叶是不是跳进染缸里了,红的那么彻底,找不到一星半点儿绿色和黄色呢,难怪当年大诗人杜牧会有这样的感叹:“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似二月花”。枫叶的形状,像一个个袖珍的小巴掌,那么的可爱,叶脉有长有短,有粗有细,好似纵横交错的公路。
枫树旁挺立着一颗松树,松树四季常青,在秋天里也可谓是“万花丛中一抹绿了”。它的叶子是针形的,像一根根绣花针,松树没有银杏叶那么俏皮,也没有枫叶那么妖娆,但却一年四季保持象征生命的绿色,令人肃然起敬!
人们常常赞颂花的美丽,树的高大挺拔,小草的顽强,却忽略了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正是点赞叶的吗?不论哪个季节,叶都在树上装点着整个大自然,落进泥土,甘为护肥。这正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