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秋姐姐迈着轻盈地步伐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树叶脱掉绿色的外衣,换上金黄或火红的华服迎接她的到来。
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来到了植被繁茂的大学校园里,一起探寻秋之叶。沿着弯曲的小道我们一路向前,去寻找秋叶的影子。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形态各异,最具代表的要数银杏叶和枫叶啦。 这时一片金黄的“云雾”吸引了我的目光。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排排银杏树,它们就像是阅兵的仪仗队,整齐的站在我面前。一阵秋风吹来,金黄的树叶纷纷扬扬的落下,就像一群群彩蝶翩翩起舞。这时一片叶子飘飘摇摇,轻轻地落到我的头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在手中,像握着一把精致的羽扇在手中把玩着。然而它并不光滑,有着细沙一般的手感,凑近一闻一股树叶特有的芬芳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沙沙”声是树叶一贯的落叶声,好像它们特有的语言,争先恐后地对我们说着它们四季的趣事。
在闲庭信步间,我们来到了枫树林。正如唐朝诗人杜牧在《山行》中所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那样,枫叶比二月的鲜花还要艳红上几分。牡丹虽然雍容华贵,桂花虽然香气扑鼻,却又怎能与在寒风中向人们展示自己华服的枫叶相比呢?火红的枫叶在寒风中傲然挺立,它真是令人感慨万分啊!
秋天的树叶脱去了春天树叶的稚嫩,没有了夏天树叶的单一,但显得更加的五彩缤纷。我爱秋天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