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7
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我则认为“一年之美在于秋”。秋天的美,不仅仅在于那丹桂飘香,雁过留声,还因为有那一片片落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确,这片片红枫叶十分惹人喜爱。抬眼望去,远处好像有朵朵彩霞在向你招手。待你走近,这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一片枫树林。微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仿佛这风是乐队指挥,一个手势,树叶们就奏起了美妙的交响曲。此时的枫林已经从彩霞变成了火苗,一团团,一簇簇,蠕动着,跳跃着,欢腾着。我从地上轻轻拾起一片枫叶,细细端详它。它的叶脉清晰可见,边缘呈锯齿状,已经枯黄了一大半,卷曲起来的地方斑斑点点,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着它的一生。它已经接近生命的尽头,现在它悄悄地落在大树下,把自己作为养分回报养育了它的大树母亲。
秋天,除了火红的枫叶,还有金光闪闪的叶片——银杏叶。银杏树在春夏时分并不引人注目,但一到秋天,银杏叶从绿色蜕变为金黄色,那么,行人的眼球就一定会被这满树金黄所吸引。银杏叶的边缘不像枫树叶那样满是锯齿,摸起来不会扎手,但又不是十分圆润。叶脉有种模棱两可的感觉,像是被浓雾包裹住了似的。
秋天,除了这些会掉落化作春泥的树叶,也有一些“不服老”的叶片,松叶就是其中的代表。松叶四季常青,与竹子和梅花并称“岁寒三友”。眼前的这片松叶已经度过了好几个秋冬,却依然是翠绿的,手碰到它的间断还会感到疼痛,给人“宝刀未老”的感觉。
秋天的树叶,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秋天的树叶,有的十分顽强,傲立枝头;有的无私奉献,反哺大地……
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