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走过了田野;走过了果园,给农民伯伯留下了丰收的喜悦。她走过了树林;走过了草丛,给植物们披上了美丽的金衣。
秋天的树叶【合集15篇】
今天,我无意中看到了我家窗外有一棵很特别的树。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广玉兰,远看整棵树像一把小伞,因为它只有上半部分长着茂密的枝叶,走近一看,原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密呀,每一簇树叶都朝着下方,像一个小爪子一样,看起来非常漂亮。由于秋天到了,叶子靠外的一圈开始变红了,但中间是绿色的,树叶的边沿上有一个小小的锯齿,不太明显。叶脉和其它的树叶一样,中间一条很粗,两边整整齐齐的排着比较细一些的叶脉,它们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忍不住摘下来一簇,我发现它们总是每六个叶子为一簇,我轻轻的摸了摸这几片叶子,又发现了它们的叶子很光滑,但背面摸上去感觉绒绒的,像毯子一样。我又闻了闻,它们散发着一阵阵泥土的芳香。
突然,一阵风吹来,它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一样,这儿摇一摇,那儿摆一摆,而沙沙的声音就像是它们的欢笑声一样。突然一片树叶落了下来,他在空中翩翩起舞,慢慢悠悠地才落了下来,我发现它已经完全变红了,但是它落到地上仍然要给大树输送营养。我们要学习树叶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