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秋天到了,秋姑娘带来了许多美好的礼物,而我却对秋天的树叶情有独钟,每一片都让人浮想联翩。
秋天的银杏叶,别有一番风味。在这个季节,银杏叶有的全部是是金黄的,有的全部是绿色的,也有更独特的:一半黄,一半绿。我想这种颜色只有秋姑娘才能画得出来吧,不知道是哪只调皮的小鸟,用小脚,东抹抹,西抹抹,把银杏叶叶色抹的那样均匀。银杏叶小小的,像一把把小折扇,边缘呈波浪状。叶茎又细又长,迷着叶片上细而密的叶脉,不仔细看,还找不到哩!一阵风吹来,一片片叶子纷纷落下来,似乎一点儿也不留恋大树,准备出去旅行,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演绎出最后的精彩。
除了银杏叶,枫叶也别具一格,诗人杜牧说过“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没错。秋天的枫叶火红火红的,似手非手,周围有大小不一的锯齿。近看,枫叶就像小孩为了迎接秋天而拍红的手掌呢!远看,一大片一大片的,仿佛片片红色彩霞。“别的树叶不是变黄就是枯萎落下,为什么枫叶会变红了?”我好奇地问。“傻孩子,秋天的了,枫叶的绿叶素被破坏,产生了花青素,所以才变红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恍然大悟。
不仅银杏叶、枫树叶美,广玉兰树也很美,它的树叶四季常青,墨绿色的叶子表面,面缘很光滑,好似打了蜡。粗粗的叶脉排列的井井有条。
秋,一个新的开始,旧的结束,一个浪漫的季节。我爱秋天,更爱那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