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5
我喜欢秋天美丽的景色,更喜爱那秋天华丽而迷人的树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脍炙人口、为人们世世代代竞相传颂、经久不朽的诗句,不正是维妙维肖地描写出在寒霜染过的枫叶红得远远超过了二月的鲜花,呈现出一派热烈而富有生机令人神往的景象吗?
秋天到后,你常漫步枫林,或长沙的岳麓山,或北京的西山,或我们云南昆明的黑龙潭公园,总而言之,在所有枫林的地方,都能清晰地看到,原来青翠欲滴的枫叶,在秋风、秋雨、特别是秋霜的搏击中,不管是形如手掌的大叶枫,还是小如蝶翼的小枫叶;不管是三角枫、五角枫或元宝枫,都开始逐步枯萎变黄,继而发红,到后来整棵树上的叶子变成了火树丹霞。这时候,你完全可以领略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好风光。享受着大自然给到来的美丽。
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由于地理位置不同,气候差异较大,枫叶变化的时间有早有晚,但它们变化的过程都遵循着同一个规律,无一例外。
除枫叶以外,我还喜欢银杏叶。银杏是古生物的活化石,它枝干伟岸挺拔,叶子特别像小蒲扇,大小和分布都极其匀称,把整棵树妆扮得十分儒雅。秋天到来之后,叶子逐步变黄,由浅黄到深黄,宛如一枚枚金质的奖章,随着秋风的吹打,飘落在草地上,铺成金色的世界。见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昨夜秋风过园林,吹落黄叶遍地金”的绝唱。
秋天的美,是难以忘怀的美。而枫叶和银杏叶,为这种美贡献了自己的一切。
我爱秋天那美丽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