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1
秋风送爽,秋色宜人,在秋天,果实丰收,树叶变得五彩缤纷,有黄的、有红的……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秋天的树叶吧!
松针,是我们常见的植物,它生长在松树上。松针细长细长的,像一根针。松针的顶端很尖,但不能像真正的针二样戳破皮肤。松针的叶柄呈灰色。松针没有叶脉,但它的顶端和末端都泛有一点点黄,甚至有的还带一点点橙黄,这是老松针的现象,刚长出来的松针从头到尾都有是青绿色的,用手去摸一摸,还有下点毛。听说,松针树四季党青,所以,松针才一年四季都是绿的。
枇杷,它也是我们常见的,但枇杷并不是一年四季长的,它只有春天、夏天、秋天长,冬天就看不见了。枇杷的叶柄很粗,比普通的吸管还要再粗一点点。枇杷全身都长着毛,包括叶子上也是,但它不扎手,摸索上去很舒服。枇杷有一根又长又粗的叶脉,它从最底下一直长到最上面。枇杷的叶子,中间宽、两面三刀边尖。其实一片枇杷叶上就有两种颜色,一面是深绿色的,一面是绿里透黄的,真弄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石榴树叶,它也是我们常驻见的植物。它的叶子小巧玲珑,是杜鹃的两倍。它的叶柄是灰褐色里透着金黄。叶脉是它最奇特的地方。它的叶脉底部是红色的,然后,慢慢地红色越来越浅,到最后,变成了青绿色。叶子边缘比较皱,有一种起伏感。
秋天的树叶真美,它色彩纷繁,艳丽悦目。我爱秋天,我也 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