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2
秋天到了,下起了雨,大自然都染上了秋天的色彩。走过树林,树叶已经变黄了,一阵秋风迎面吹来,霎时飘下了几片树叶,就像一块秋天的地毯……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地上的叶子数不胜数,我轻轻地拾起一片叶子,叶子已经发黄了,边缘上是淡淡的黄色。我拿着它仔细地观察着,它的边缘有些不太规则的棱角,像一把扇子,极为美妙。顿时,我的好奇心一涌而上,我把它给放进了口袋里,一路上是又蹦又跳,欣喜诺狂!我怀着一时激起的好奇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我抬头望着梧桐树的一片片叶子,雨在“啪啦啦”地下着,在秋风的“挥动”下落下了一目“秋叶雨”。我又捡起地上的一片梧桐叶,叶子发黄、干枯,和手掌一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是锯齿状。它的叶脉非常清晰,主叶脉两边分布着细细的纹路。这一次我又将它放进了口袋中!梧桐树旁有几棵枫树,树上的叶子有的是酒红色,有的是深黄色,也与手掌十分相似,它有五个叶片,最靠两边的两个叶片小,靠中间的两个中等,中间的最长,也最大,。一眼望去,像是一团团紧紧簇拥在一起的“小伙伴”,又像是烧的很火旺的火焰团,在一碧如洗的蓝天的映照下,显得十分耀眼,十分火艳……藏起秋天的树叶,永做秋天的朋友!秋天总多姿多彩,不仅是丰收的季节,而且景色如画,秋天的雨随着秋叶飘落更是美若天仙,绝妙之伦。我爱秋天的雨,更爱秋天那各式各样、绚丽多姿的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