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3
周末,我和李雪、王璐、韩涛、李建洲、刘泽轩、孔森一起去收集树叶。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我十分愉快地走在马路边上。看!那儿一颗龙爪槐枝繁叶茂。我一个健步顺势来了个大跳动作,一抬手轻而易举地就摘下了它,仔细地观察着:它椭圆形的身子上露出清晰可见的叶脉。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背包。
伙伴们都很喜欢银杏叶与枫叶。我恰好知道哪儿有这两种树,于是我自告奋勇当起了向导。我带他们来到了滕南医院。虽然他们都知道滕南医院,可都不知道哪儿有漂亮的树叶。
我们来到池塘边,疯狂地采摘起星形的枫叶。看!一片枫叶正随着风在空中飞舞着,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池塘里还有几片不知名的树叶,像一艘艘小船在轻轻的摇啊摇。
我又带领队伍来到种植银杏树的地方。扇子形的银杏叶挂在高高的银杏树上,无论我如何蹦跳都摘不到银杏叶。算啦!摘片尖尖柳叶也不错呀!
来到一座亭子里,李雪发了7张纸给我们,让我们坐下休息。
我细细的端详着刚摘的枫叶与柳叶。这枫叶似乎被秋风吹得受凉了,每个角都蔫了。秋天的枫叶应该是红红的呀!怎么都变得枯黄了?仔细看去,有的柳叶像少女弯弯的眉毛,怪不得有“柳叶眉”之称呢!
一阵秋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随即几片树叶落下,又在空中飞舞了起来。这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图阿!这时,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噜”叫了起来,抬起手腕一看,妈呀!都5点了!孔森说请我们去吃东西,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
秋天,落叶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