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啊!一年是多么美好。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大自然的足迹,我稚嫩的心里又融进了金黄的秋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簌簌调零的银杏树叶。突然,一阵幽凉的微风吹了过来,伴着我脚底的“沙沙”声,演奏着一支清脆悦耳的交响曲。呀!秋天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蝴蝶?哦,原来是一片片金灿灿的银杏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呢,我忍不住去抓了一片小小的叶子,叶子只有我半个手掌那么大,扇形的叶片中叶脉若隐若现,十分可爱。
我继续向前走,眼皮底下是一丛丛圆冠形的小树丛。它们虽然只有三分之一的我那么高,但它们仍然骄傲地直着身子,向我露出一张张可爱、天真的笑脸。我捡起一片被风吹落的小叶儿,对着清亮的阳光,那光透过叶子,让我看到那细小的叶脉;也让我感觉到那缤纷五彩的暖阳。它如同一只水亮亮的眼睛;也活像一颗晶莹的水滴,你瞧!它的样子很可爱吧!不仅如此,它那淡淡的清香也十分让人喜欢。虽然现在是万物凋落的金秋,这片只有我三分之一手掌那么大的不知名的叶子,还是那么生机勃勃,犹如翡翠般的碧绿,真令人不可思议。
咦!远处那火红的是什么?一片一片、一簇一簇、一团一团仿佛是大朵大朵的火云,我满怀着兴奋和期待跑过去看。呦!原来是手掌形状的枫叶啊,这让我想起了杜牧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啊!大自然真是奇妙无比,我爱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