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作文
从古至今我们中华民族出现过许多英雄人物,我最敬佩的还得是曹操。
曹操生在一个宦官世家,曹操的父亲曹嵩是宦官曹腾的养子,曹腾在汉桓帝时被封为费亭侯,曹嵩继承了曹腾的侯爵。
年轻时期的曹操机智警敏,有随机权衡应变的力,而且他比较任性,放荡不羁,既不修品行也不研究学业,正因如此当时的人并不认为他能做成什么大事。
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东汉未年的军阀混战中,社会经济遭到严重破坏,土地荒芜,人们背井离乡,流落四方。面对这种情景,曹操实行了一系列政策来恢复经济,稳定局面。这对社会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汉献帝被西凉军争夺,各州郡牧守都在拥兵自强,断绝纳贡。整个中国的局面是群雄割据,军间混战。在这种危难之际,曹操挟持穷途末路的皇帝,迁都许县,以武力削平北方群雄,力图进而统一中国,起到了稳定东汉朝政局面的作用。
曹操对文学、书法,音乐等都有深湛的修养。著有《孙子略解》、《兵书接要》、《孟德新书》等书。曹操的诗歌,今存20多篇,全部都是乐诗。
历史上对曹操的评价也有很多,这其中说的有好也坏,田丰说“且操善用兵,变化无方,众虽少,未可轻也。”赵云也说过“国贼是曹操,非孙权也。”在我看来曹操是一个聪明绝顶、坦率真诚、豁达大度、大家风范的英雄,当然曹操并不只有优点,他的缺点也是有很多的。但我觉得他的优点值得我来学习,曹操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读完《詹天佑》这篇课文,“人”字行线路,詹天佑的铜像浮现在我的眼前,使我对詹天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修筑从北京到张家港这一段铁路。消息一传出来,一些国家就出来阻挠,但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务,并用四年时间使铁路全线竣工。
其中课文写詹天佑勉励工作人员的那句话对我印象深刻,他说:“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让我感受到詹天佑对工作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他严谨的科学态度。我想: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不是也要有这样的精神吗?我姐姐今年参加高考,在考数学时,她因点错了一个小数点而被扣掉了一分,在我们看来这一分可能不算什么,顶多他考100,我考99分,但是就是这一分让我姐姐和重点大学擦肩而过。由此可见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严谨、细心。
还有一句话也让我有深刻的感受,有一家外国报纸轻蔑地说:“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有出世呢。”之所以外国人敢这样嘲笑我们,正是因为我们国家当时贫穷落后,没有现代化的工具和发达的科学技术。而如今没有人会这么欺负我们了,我们现在越来越强大和富有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加证实了这一点,这让我坚定只有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才永远不会受人欺。
詹天佑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英雄,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是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今天我学习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被我心目中的小英雄雨来的爱国精神所深深的打动。
雨来是一个生长在晋察冀边区北部还乡河边的芦花村人,他从小就是个机灵鬼,特别爱好游泳,聪明可爱顽皮的小英雄。有一天雨来在外面玩水浑身被晒的黝黑发亮,妈妈怕他玩水有危险,在知道他玩水后,叫他过来,到炕上拿起笤帚。雨来知道要挨打,居然跑到还乡河边扎进河里,望着妈妈笑。
他虽然顽皮但是雨来从小就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懂得民族大义。12岁的小英雄雨来才到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那黑暗的小屋上夜校,却能认真,刻苦学习。
在面对危境时,小英雄雨来在小鬼子的严刑拷打下,誓死保卫区上的交通员李大叔,无论是小鬼子要用刺刀劈向他的头颅还是打骂,哪怕最后拉到河边枪毙,他都深怀民族大义,视死如归也不出卖交通员李大叔,他心目中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在小鬼子把小英雄拉到河边枪毙时,雨来趁鬼子不防备,一头扎到河里去。鬼子慌忙向水里打枪,可是小英雄雨来已经从水底游到远处去了。
看看雨来认真刻苦学习,面对鬼子大智大勇,深怀民族大义,热爱祖国,我对小英雄雨来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再看看自己平时学习总是那么不认真,在家也是经常调皮惹爸爸妈妈生气。我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平时认真学习,争做“三好”学生,以后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