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作文
那天晚上,也许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个夜晚。吃过晚饭,我和爷爷像往常一样出去散步。出了院子的大门,踏步在刚刚铺上新砖的马路上,地面上湿漉漉的,走上去就好象是华贵而又舒适的红地毯一样。路两边郁郁葱葱的黄杨树、玫瑰花随风轻轻摆动 …… 我翘首远望渐渐西沉的夕阳,不禁感叹道:“多么惬意的一个黄昏啊!”
正当我在陶醉之中,只听爷爷忽然喊道:“哎呀!远处怎么冒着这么大的浓烟啊?”我顺着爷爷指的方向望去,果然,马路对面的一座大厦旁不断冒着滚滚浓烟。这黑烟直冲云霄,天空顿时一片灰暗。“这怎么回事?”我不禁暗暗担心起来,因为我们家就在这所大厦的不远处。
远处的浓烟越冒越大,虽然我们站在隔千米之遥的马路对面,但却时不时的闻到刺鼻的烟熏味儿。我按捺不住此时焦急的心情,想都没想地说:“爷爷,我们赶紧救火去啊!”接着我头也不回地过了马路,急忙往回走。爷爷紧跟着我追了上来:“别急,我们还是搞清楚这烟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先观察一下再说。” 接着,爷爷带领着我爬上了一个高坡,发现浓烟原来是从农科院冷库中冒出来的。他有些紧张了,拉着我就往小路上跑,一路上我鞋子里进了好多沙子,娇气地直喊“疼”。但平常疼爱我的爷爷今天却头也不回地大踏步直往前走,我只好紧跟其后,几分钟后,终于赶到了火灾现场。
当我们赶到现场时,烟已经淡了很多,可依旧那么呛人,我们只好站在远处的台阶上看个究竟。只见一些人拿着喷雾器直奔火场而去。围观的人也很多,他们的神情都很严肃,看得出来他们也在为被大火围困的人捏了一把汗。不知怎么着,刚刚才“温顺”下来的浓烟不到一分钟又开始“愤怒”起来,进去救火的好心人也被袅袅浓烟再次掩盖起来,情况越来越危急。不知是哪个好心人在关键时刻拨打了“119”,这才让大家安下心来。听周围的人说,这是因为冷库里的电线短路而引发的一场灾难,里面好象还困着一对正在工作的父子。“好可怕啊!”我心慌意乱,期盼着消防车能快点赶来。
大约二十分钟过后,消防车才赶到。不少群众都埋怨起来了,我身边的一个阿姨用挑衅的嗓音说:“我们都在这儿等了半个小时了,你们才赶到,你们来了,火也灭喽!”,“就是!真不负责任。”一位叔叔也附和道。他们的声音很大,足以让消防官兵听到。但我心里十分清楚:我们这儿是郊区,路途较远,再加上目前正在施工搞建设,到处曲曲弯弯、坑坑洼洼,平时连行人都很难行走,加上前两天才下过暴雨,消防车又是这么大的庞然大物,可想而知,他们赶到这里有多么困难。因此,迟到几分钟也是情有可原的。勇敢的消防官兵们没有解释,甚至无暇看他们一眼,而是用最快的速度插上水管,奋不顾身的冲上火灾的第一线。有的手中拿着灭火器,向着浓烟滚滚的方向喷去;有的手握水管,眉头紧锁,直奔冷库的前门,去营救被大火围困的父子俩;有的急忙接通水源,有的肩抗几十斤重的水桶,希望快快的使这场火灾熄灭……。在这种危难时刻,他们,只有他们才如此奋不顾身的冲锋在前。我不禁心潮起伏,连连夸赞道:“了不起,真伟大!”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战斗,大火终于消灭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欣慰的赞叹声顿时充满了整个冷库大院。回家的路上,暮色已经笼罩了半个天边,我牵着爷爷温暖的手,感叹的说:“爷爷,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看到火灾的严重性。消防官兵的大无畏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我真的太佩服他们了!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牺牲。如果没有忘我的精神和十足的勇气,就算穿上专业的消防衣也不会奋勇救火的。爷爷,你说对吗?”爷爷说:“你说的很对,他们就是最伟大,最可爱的人。”
今天我所看到的一切,将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他们虽然是普通的消防官兵,但他们却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