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作文
抗日战争波澜壮阔,小小英雄光照河山。抗日小英雄谁曾见过?——我见过,我见过。
那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青峰岭有一个村子叫杨家村,村里有一个小孩叫狗娃,他和爷爷相依为命。他的爸爸妈妈都去打小鬼子了,狗娃心里想:等我长大以后,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当一个打鬼子的英雄。狗娃有个好朋友叫阿黄,阿黄可不是一个小朋友,阿黄是一条很强壮而且又聪明的大黄狗。
有一天狗娃带着阿黄去钓鱼,天快黑的时候他们才拿着鱼杆和鱼娄往回走。狗娃哼着小曲往前面跑,阿黄就在后面追着,还汪汪地叫个不停。
突然,狗娃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个大跟头。
“哎哟!哎哟!痛死我了,我的屁股啊!”
这个时候阿黄“汪、汪、汪”地在后面叫着,杨杨以为阿黄是在笑话他,站起来拍拍屁股,气鼓鼓地说:“哼!臭阿黄!快点走啦,天都要黑了,再不回去爷爷要骂我的。”
说完就往前面跑去,可是阿黄还是在叫个不停。
“唉!阿黄是怎么了?平时它不是这样的啊?”,狗娃觉得阿黄很奇怪。又跑了回去,阿黄就站在狗娃刚才摔倒的地方,那好象有什么东西,可是黑乎乎的也看不清楚。
于是,狗娃就蹲下去,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
“妈呀!死人啊 ……”,狗娃大声地叫道,“噗”地一下又给摔倒在地上了。原来狗娃看见了一个满身是血的人,吓得脸都变白了,爬起来就往回跑。
跑了半截儿,狗娃想:“也许那个人没有死?”
于是,狗娃又慢慢地走回去,蹲下来,用抖个不停的手推了推那个“死人”。
“喂!你死了吗?”狗娃很害怕地问到。但是那个“死人”动也没动,这个时候狗娃已经不是那么害怕了,他鼓起勇气把耳朵凑到那个人的胸前,听见他的心还在跳。
于是,狗娃回头对阿黄说道:“阿黄快去叫爷爷。”阿黄走了之后,狗娃才看见他穿着八路军的军装。
过了一会,那个人醒过来了,他看见狗娃在身边,断断续续对他说:“小朋友…。你…你帮我把这竹筒…交给游击大队,它很重要……”
八路军叔叔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叔叔,叔叔,你醒醒,你醒醒啊……”狗娃拼命地摇着八路军叔叔,可是,八路军叔叔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时候阿黄带着爷爷来了,狗娃扑到爷爷的怀里,大哭着:
“爷爷,八路军叔叔死了,呜呜呜呜……”
爷爷摸了一把泪水,对狗娃说:“好孩子,别哭了,你不是说要当打鬼子的英雄吗?英雄就不该哭鼻子。”
爷爷说完后,狗娃不哭了,他要当打鬼子的英雄,把可恶的小鬼子赶出中国 。
第二天,狗娃和阿黄从村长那里知道了游击大队在哪里 ,于是,杨杨带着阿黄就去找游击大队了。
他们走了很久,这时候狗娃突然看见前面有鬼子的巡逻队 ,聪明的狗娃知道跑是没有用的,他跑不过小鬼子的,于是,狗娃马上把八路军叔叔交给他的竹筒交给阿黄咬着,趴在阿黄的耳朵说到:“阿黄,你快跑,快去找爷爷,千万别让小鬼子抓着你了。”
勇敢的狗娃让阿黄带着竹筒跑了,自己留下来吸引鬼子的注意力。这时候鬼子看见了狗娃,拿着枪过来,枪指着狗娃,问狗娃:“小孩儿,你知道八路在哪里?”
“哼!”狗娃把脑袋转向一边,理也不理小鬼子。
鬼子见狗娃不理他们,气的大吼:“你这个小屁孩儿,到底说不说?不说,我杀了你!你如果说了,我放你走!”
狗娃把头转过来,对着小鬼子勾勾手指,笑着说到:“你过来啊,我告诉你。”
鬼子听杨杨这样说,大笑道:“好啊好啊,你快说,说了,赏赐绝对有!。”
说完就走到杨杨身前,弯下身子,杨杨对着那个小鬼子的脸狠狠地扇了他一耳光,然后对着那个鬼子说:“呸!”
那个小鬼子一下子气得跳了起来:“气死我了!”对着狗娃一脚踢去,把狗娃踢到在地上。残忍的鬼子不会放过狗娃,他对着地上的狗娃狠狠地踢着,一脚又一脚,直到他昏死了过去。
后来小鬼子走了,只有狗娃还躺在地上,满身的血,昏迷不醒。
阿黄跑回去找到了爷爷,把那个竹筒丢在了爷爷的脚下,对着爷爷狂吠着,咬着爷爷的裤脚往外拖。爷爷看见了脚下的竹筒,知道杨杨肯定出事了,他捡起地上的竹筒跑了出去。刚跑出门,爷爷停了下来,他想到着个竹筒很重要应该先把它交给游击大队才行。于是爷爷找到了村长,让村长把竹筒给游击大队送去。
爷爷跟在阿黄后面飞快地向跑去。当他们赶来的时候,狗娃已经满身是血的躺在地上了,爷爷扶起狗娃:“孩子,孩子,你醒醒,你醒醒,别吓唬爷爷啊”
狗娃慢慢地睁开眼睛,看见是爷爷,问:“小鬼子走了吗?”
“嗯!小鬼子已经走了,孩子,你别说话,爷爷带你回家去。” 爷爷伤心的说道。
狗娃不放心竹筒,又问:“那个竹筒呢?”
爷爷回答说:“我把它交给了村长,村长会把它交给游击大队的,你放心吧。”
爷爷说完就背着狗娃向家里走去。
后来,游击大队找到了狗娃,他们对狗娃说:“那个竹筒里装的是关于小鬼子据点的情报,多亏了杨杨保护了那份情报,才使得我们能轻而易举地攻破小鬼子的据点, 他们夸狗娃是个勇敢的小英雄。
抗日小英雄的事迹,牢记在我们的心窝;小英雄雨来的那句话,更是把一代代少年的心炙得火热:“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